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家庭旅遊 (上)
2023/04/07 23:08:29瀏覽772|回應1|推薦22

      二姊想帶 Michael 和 Sarah 去清境農場和合歡山爬山, 偏偏遇到清明連假, 清境農場幾乎天天客滿. 最後她趕緊跟我確認日期後, 直接打電話才訂到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於是家族一號召, 二姊和三姊兩家人都到齊, 加上媽媽和我, 一行 10 人, 開了兩台車出發.

4 月 4 日星期二

      早上從台北下去, 先到新竹的大坪頂掃墓, 祭拜我的曾祖父以及外祖父母.

      我媽媽不是個迷信的人, 她認為她的父母老早就去當神仙了, 不用再祭拜; 但我們還是保持慎終追遠的心思, 每年會回新竹掃墓.

      掃過幕後, 直接驅車來到霧峰的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

      這裡原來是以前的省議會. 民國 87 年, 李登輝廢省後, 這兒改為 "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 在民國 96 年, 定位為立法院中部辦公室; 到民國 108 年, 才正式更名為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 成為觀光景點.

      我們停好車後, 先去 "民主時刻館" 參觀. (門口的兩隻紅獅子, 是閉嘴且不分公母)

      裡面是以前的省議會, 但規模和格局, 和立法院相似.

      尤其有座議事主席台, 桌上的槌子, 可以讓遊客模擬主席拍案定讞.

      由於這兒是立法院的中部辦公室, 所以我們也模擬立院諸公打架的樣子, 呵呵!

      台下的其他立委, 要跟著丟鞋子抗議.

      當然, 還是要來一張招牌動作~

      本來要在裡面的餐廳吃午飯, 再來慢慢逛; 但 "議蘆會館" 居然客滿, 要等到 1 pm! 於是只好快速參觀下一座展覽館--> 立法院議政博物館.

      這裡是介紹立法院的環境, 功能, 編制和現況.

      看到歷任的立法院長介紹, 我發現我竟然認識將近一半的人! 我有這麼老了啊?

      二樓的展示廳, 介紹舊金山和約.

      台灣有一些人很好玩, 不接受波茨坦宣言, 不想理會開羅宣言, 只一味地接納當年沒邀請中華民國參加的舊金山和約, 為的就是要堅持 "台灣地位未定論". 用這個和約, 來讓自己成為從石頭裡迸出來的新生兒, 不再有祖先......

      由於大家都餓了, 所以匆匆參觀結束, 趕到一家 "舊書店麵攤", 簡單吃些麵食, 便來到下一個景點--> 霧峰光復新村.

      當年省議會搬到這兒來時, 於民國 45 年建造了這座新市鎮, 作為省政府教育廳, 衛生處和印刷廠員工的眷屬宿舍 (次年才在南投市建立了中興新村), 住戶最多時, 達到四百多戶! 這裡的規模真的很大, 我小時候住的眷村超級小, 才 14 戶.

      當然, 隨著時代變遷, 住戶漸少. 921 大地震後, 居民意識到 "閒置宿舍再公共化" 的價值, 想讓宿舍文化轉型. 經過了十幾年的努力, 如今這裡成為文創藝術的眷村.

      一進園區, 是原住民的 "原流新創聚落", 裡面是一些原住民的手工藝品. 但此時好熱, 家人忍不住先進入一家冰淇淋店, 買原住民口味的冰淇淋. (有小米牛奶, 馬告, 桑葚等等)

      門口的裝飾品, 老闆說可以拿來拍照, 呵呵!

      再進去, 有好幾間頹廢的老宿舍, 有些就任由荒廢, 有一間卻改為廁所.

      這個屋子外的小空間, 我相信只有住過傳統眷村的人, 才會知道, 在當年是 "男生廁所" 或是 "守望相助亭".

      許多店家還會維持以前的傳統布置, 像這戶人家的四周圍牆, 讓我立刻想到以前常唱的 "張燈結綵喜洋洋, 勝利的歌兒大家唱......"

      眷村的巷弄間, 種了好幾株芒果樹, 在此時分, 結了不少芒果. 雖然還青, 但可以得知, 再過一個月, 應該是大豐收了!

      這眷村頗有味道, 兼顧了傳統與創新, 因此也成了好幾部電影的拍攝場景.

      參觀結束, 我看到有攤位在賣 "小米甜甜圈", 3 個 100 元. 鑒於我一月份的經驗, 趕緊慫恿剛剛沒吃飽的媽媽去買來吃. 我媽不喜歡吃油炸的食物, 但這小米甜甜圈讓她稱讚不已, 連三姐夫和幾個小外甥也都說 "非常好吃".

      接著就直接開上 6 號國道, 進入埔里, 然後開上清境農場. 二姊訂了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這一家旅館當年蓋好後, 就一直是清境農場的地標, 主要是因為黃色的亮眼牆面. 但其實不只外觀好看, 裡面也是古色古香, 各項擺設和裝飾, 充滿中世紀歐洲的味道.

      連小茶几都很精緻可愛, 備物齊全. 只是一晚就要將近 5600, 還沒附早餐, 是有點兒貴.

      每個房間有個小陽台, 我們趁著夕陽的金光, 出來拍照.

      由於大家的陽台都在同一側, 所以都出來拍照.

      莊園四周種了許多玫瑰和紫藤, 此時玫瑰花季已經結束, 但紫藤卻正蓬勃綻放.

      離晚飯時間還有 2 小時, 我想說還是帶大家出去走一走, 當作明天爬山的暖身; 於是要大家集合, 順著馬路走到小瑞士花園, 預計是要去走櫻花步道.

      但媽媽才走到小瑞士花園, 就有點兒累了, 因為白天其實已走了不少路, 所以我們就在第一停車場這兒休息. 四周鳥鳴聲不絕於耳, 我會認其中兩種畫眉的叫聲, 知道有白耳畫眉和冠羽畫眉. 順著鳥叫聲方向, 拉長鏡頭來看, 在一株開始結了櫻桃的樹上, 拍到了白耳畫眉.

      意外拍到兩隻白頭翁, 在還沒落盡花朵的櫻花樹上. 可是, 我沒聽到牠們在叫呀!? (因為白頭翁的叫聲, 我也會認, 我住的宿舍有很多, 每天都可以聽到)

      我記得以前第一停車場的主要擺飾, 是一座風車, 什麼時候變成這隻蝴蝶了? (還是我太久沒進來這一區, 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們改了!?)

      大夥兒走到小瑞士花園前面的市集區休息, 這裡現在好熱鬧, 店家越來越多, 我都覺得我認不出這兒了!

      晚上我們到 "雞大王活蝦啤酒城" 的旗艦店吃飯. 為了這 "旗艦店", 我們繞了一大圈, 因為兩年前我們是在 "總店" 吃 (請見: 2021 二姊慶生遊), 沒想到現在開的這旗艦店是在山下, 我們一時不察, 繞了一大圈, 還差點兒吵架!

      不過, 旗艦店的味道一樣美味, 一樣豐富多變化, 這一家值得推薦 (比之前有一家號稱是當地居民吃的某店, 還好吃).

      晚上回到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洗過澡後, 我陪外甥們玩撲克牌; 我們從眉毛牌, 玩到懲罰牌, 最後 Sarah 教大家一種美國年輕人玩的牌, 比我們傳統的心臟病複雜一些, 更考驗記憶力和機警度, 相當好玩.

      可惜我盤腿坐著玩, 腰酸腿麻的, 很不舒服; 加上時間已晚了, 便告晚安, 回房睡覺.

      明天, 要帶大家去爬石門山, 讓其中 5 個人體驗一下 "百岳" 的樂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8834671

 回應文章

fdgtr45
家庭旅遊
2023/04/10 17:26

感謝分享~

Under Armour鞋子 Under Armour 台灣官網 casio手錶 casio官網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3-04-10 18:3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