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小旅遊
2023/08/31 19:22:55瀏覽209|回應1|推薦17

      月底放假兩天, 原本就打算帶老媽出去玩, 但蘇拉颱風從台灣南邊刷過, 又有兩道颱風蠢蠢欲動. 連日追蹤氣象預報, 確定颱風對北台灣影響不大之後, 決定依照原先計畫出遊.

8 月 30 日星期三

      早上開車前往八里, 這兒目前有個免費的沙雕展, 叫做 "神話八里".

      停好車後, 從後面開始逛起, 先看到埃及神像, 以圖坦卡門, 荷魯斯和阿努比斯來展出.

      這兒的天氣還不錯, 雖然可以看到大屯山系那邊的濃厚烏雲, 但此地依舊是艷陽高照.

      不料, 才拍了幾張照片, 突然狂降一陣大雨. 我們趕緊躲進車子裡; 大約 5 分鐘後, 雨停了, 才又出來參觀.

      韓國的神話故事, 我完全沒概念, 但他們這位天神倒滿英俊的呢!

      中國神話故事, 以 "女媧補天" 為代表, 兩旁分別是一龍一鳳.

      日本以桃太郎為代表, 八岐大蛇和九尾狐為輔.

      終於來到我最喜歡的希臘神話故事區 (亦即入口的第一區), 主場是萬神之王, 宙斯.

      可是, 宙斯的火閃電居然是藍色的, 好奇怪? 做成金紅色不是比較貼切嗎?

      一旁的人馬, 雕工也相當細緻, 但我覺得馬身的比例偏小.

      八里左岸公園現在變地很漂亮, 跟我當年大學時代相比, 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 當年來八里, 印象中只有孔雀蛤是招牌, 現在則各式吃的, 喝的, 玩的, 參觀的, 應有盡有, 變成很豐富的觀光景點了!

      這個愛心盪鞦韆非常牢固, 坐上三個人還是很穩定.

      左岸教堂, 搭配藍天白雲, 很有味道.

      走過一座小橋, 看到沙灘上有幾條死魚, 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橋的盡頭, 是兩個六角形框框組合的藝術造景.

      沿著河岸的木板棧道, 做成彩虹步道. 我們教我娘拍跳躍照, 她學得很快, 我們只跳兩次就成功了, 呵呵!

      由於太熱了, 最後在一家 "花神咖啡店", 吃了相當可口的午餐後, 再稍微逛逛廖添丁廟 (她們不想逛十三行遺址), 便打道回府.

      八里左岸公園, 值得來遊覽.

8 月 31 日星期四

      今天早上出發, 前往基隆和平島, 要帶我娘去海水浴場游泳. 甫上高速公路, 便是傾盆大雨. 但我昨天有先打電話問過和平島, 說今天正常開放. 一路往基隆開去, 天氣越來越好, 到了和平島, 居然是艷陽高照, 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 已明顯減弱.

      我去年帶家人來和平島走步道, 當時看到這海水浴場, 覺得很棒--> 因為是內灣的泳池, 少了風浪的影響, 加上又有救生員, 所以知道是個安全的海域. 當時回家後, 就去迪卡農買了救生衣, 又幫媽媽買了防滑鞋, 今天便帶媽媽和二姊來游泳.

      但太陽太大, 二姊不想下水, 因此只有媽媽和我去游泳.

      今天只有我們母子倆包場, 卻有四位救生員隨侍, 真是高規格呀! 外海的浪不小, 大約有 5 級, 但被兩道防波堤擋住後, 內灣只有一級浪, 相當舒服.

      媽媽在海中游了兩趟, 喝到一點兒海水, 有點兒嚇到而不敢再游. 但在我鼓勵下, 最後還是游了一小趟才結束.

      這兒沖洗要另外花 20 元, 給 5 分鐘的水. 我不到 3 分鐘就洗好, 而且還順便把救生衣及防滑鞋沖洗過. 但我娘說 5 分鐘不夠她沖洗, 頭髮還來不及洗到!

      帶她們再走一小段步道, 這才結束和平島的海泳之旅.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jCKT5EDh_I

      我覺得和平島這兒很棒, 海蝕岩地形漂亮, 完全不輸野柳的女王頭; 遠眺基隆港和基隆嶼, 各成美景. 而這海水浴場, 既安全, 又天然. 如果不是住太遠, 這兒實在是夏季的完美遊憩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9818374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1 22:27
這個海水泳池值得下去嘗試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3-09-03 11:46 回覆:
真的真的, 我大力推薦. 只有前面豪平島公園的門票 150 元 (敬老票 75 元), 公園裡面的步道, 海水浴場都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