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澳一日遊
2023/09/27 20:07:11瀏覽239|回應0|推薦21

      上個月, 文華得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病, 最後查不出原因, 也自然痊癒了 (雖然我們都認為一定是免疫系統出問題). 淑娟要陪他散散心, 日期橋了一下, 發現我剛好休假, 於是我充當地主, 請他們來宜蘭玩一天.

      早上 10:10 am 在火車站接到他們 (淑娟, 文華, 雅萍, 郁媚四人), 眾人寒暄一番, 便直接開去南澳, 參觀南澳生態教育館. 在裡面散步一圈, 打發完時間後, 便來到樸艷餐廳, 吃他們有名的辣椒餐.

      味道還不錯, 但份量少了點, 一份套餐 300 元, 不算便宜, 連冰淇淋都是小辣口味. 整體吃下來, 當做觀光客的體驗, 我覺得還可以.

      餐後, 直接載他們去走朝陽步道.

      這是今天的重點. 朝陽步道我已經十幾年沒來走了, 當年的印象是 "很熱很熱"; 但這次來, 發現全程都走在樹蔭下, 徐徐海風吹來, 還滿舒服的呀!

      前面 400 公尺有點兒陡, 但每隔兩三百公尺, 會有觀景點可以欣賞太平洋和烏石鼻.

      到了 750 公尺處, 有個岔路, 再走 100 公尺, 可以到觀景台.

      旁邊的欄杆, 剛好可以坐上去休息一下.

      我們在這兒休息一下, 下山時, 來到岔路處, 我走得比較快, 便先左轉, 前往我當年走過的山頂. 在 900 公尺處, 來到了龜山的山頂.

      這兒是三等三角點, 標高 181 公尺, 也是當年我和同事們玩天鵝湖的地方.

      他們四位在岔路處直接右轉下山, 我拍拍照後, 便快速下山去追他們. 他們的速度也不慢, 我到了 300 公尺處才追到他們.

      下山後, 本來想在朝陽漁港這兒逛逛, 但發現港口的堤防沒開放, 只好開車前往下一站, 東澳粉鳥林.

      我不想開進港口裡面, 便在路邊的海灘, 放他們下來吹風放空.

      這裡曬不到太陽, 但沙灘上的石礫還有微熱, 躺下來很舒服.

      休息 15 分鐘, 繼續開車下山. 本來要帶他們去南方澳觀景台拍照, 不料, 這裡還在整修! (我記得兩個月前來, 就在整修了, 怎麼修這麼久?) 只好往下開一小段路, 在一處轉彎點, 放他們下來欣賞南方澳和蘇澳港的全景.

      稍後, 開到蘇澳鎮買飲料, 帶他們去蘇澳榮院探班. 今天是彭主任值班, 我笑說 "這是榮總急診的校友會喲!"

      傍晚, 帶他們到 "駿, 懷舊餐廳" 吃晚飯. 這家餐廳的裝潢走懷舊風, 可以看到 50 年前的電影海報, 以及小時候的一些家具擺飾, 是我很喜歡的餐廳之一.

      最後, 帶他們去奕順軒買糕餅, 完成觀光客的任務, 便送客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991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