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家庭旅遊 (下)
2023/04/12 11:08:00瀏覽999|回應0|推薦26

4 月 6 日星期四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 所以原定是睡晚一點, 到外面吃早餐後才下山. 但三姊因為昨天早餐的麵包不夠熱, 跟普羅旺斯玫瑰莊園的櫃台抱怨了一下, 他們老闆決定今天請我們吃早餐! 我本來說 "不用啦, 不好意思; 這一點小事, 就白吃一頓早餐, 很不好!" 但櫃檯那位親切的小姐說她已跟老闆反應, 沒問題的, 要我別擔心, 於是我們只好接受這免費的早餐. (我前天剛抵達這兒時, 發現眼鏡鏡框斷了, 也是這位櫃台小姐用 3M 幫我先黏起來)

      早餐內容跟昨天一樣, 沒有變化. 吃過後, 大夥兒整理行李, 開車下山, 第一站來到我預定的觀音瀑布, 讓大家去走走簡短的親山步道.

      不料, 觀音瀑布因為先前有落石, 所以官方上不開放, 要求想走的遊客自行負責! 我問了旁邊賣菜的阿伯, 他說 "沒問題啦, 可以爬." 而且剛有一組遊客走出來, 於是, 大家從紐澤西護欄旁的一條小徑穿過去, 開始走上緩坡. 不到 100 公尺, 便來到最下層的瀑布.

      由於枯水期好一段時間了, 這瀑布的水量少的可憐!

      再往上走, 步道越來越荒涼; 媽媽今天沒穿運動鞋, 二姊認為後面的步道比較荒涼也比較滑, 因此我們就此打住, 拍張大合照, 便往下走.

      來到馬路對面的觀音吊橋, 走到橋上去欣賞眉溪的風光.

      往溪上看去, 有兩隻鉛色水鶇和一隻白鷺鷥.

      接著開往日月潭. 我知道大家都去過日月潭, 所以原定只是繞潭半圈, 主要是穿過日月潭, 去水里吃午餐, 以及去走集集的綠色隧道.

      途中. 在日月潭的遊客中心休息上廁所. 這向上遊客中心頗有設計感, 後現代的建築風格, 搭配 "水連天, 天接水" 的概念, 滿漂亮的.

      但這兒看到的日月潭, 視窗太小, 因此我參考 google 地圖, 想帶大家走小路到潭邊去拍照.

      誰知這 google 地圖有問題, 走了快 10 分鐘, 居然都是順著自行車道在外圍繞圈, 無法走近潭邊. 繞了一大圈後, 大家都餓了, 決定不去潭邊了, 先找家餐廳吃飯再說.

      看看地圖, 選定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誰知迂迴幾次, 到了店門口, 竟然沒營業. 最後只好隨意找了間省道邊的小吃店, 進去吃簡單的鍋燒雞絲麵.

      沒想到, 這雞絲麵還滿好吃的, 居然每個人有一顆完整的雞蛋, 而且在此荒涼的郊外, 一碗只賣 75 元. 我說道 "這店家算是友善有良心."

      店旁種了不少植物, 其中有一種白花, 我覺得很像咖啡, 但比我先前看過的還茂密.

      拍了照, 問碧君, 果然她說 "就是咖啡本人沒錯!" 呵呵! 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決定不去水里和集集, 就設定日月潭的玄光寺當唯一景點, 讓外甥們去拍拍照, 順便看看還有沒有阿婆茶葉蛋可買. 靠近玄光寺這兒有座玄光碼頭, 我們便把車停在這兒.

      順著棧道走到潭邊, 欣賞這陰天中的湖光山色.

      阿婆茶葉蛋不但有賣, 而且在這缺蛋的時刻, 竟然沒有漲價, 一顆仍是賣 15 元.

      媽媽喜歡吃茶葉蛋, 買了 10 顆給大家吃, 發現相當入味可口! 於是媽媽又忍不住買了 10 顆, 要帶回台北給這次無法參加家庭旅遊的大姊吃.

      走到潭邊, 有人來兜售船票, 一人 200 元. 但由於近幾個月缺水 (突然發現, 怎麼好像一直在缺水, 缺電, 缺蛋啊!?), 我看湖水並不深, 大家便都沒啥興趣.

      Sarah 先前嚷著說要找 "日月潭" 的牌子來拍照, 當時我就說 "自從陸客來台之後, 現在日月潭環潭一周, 到處都可以看到那個牌子, 別擔心." 果然, 在這兒也看到有模有樣的大石塊, 可以拍 "到此一遊照"!

      最後, 再拍張大合照, 就要打道回府了.

      本來環繞日月潭時, 想說如果有看到賣當地特產的 "蜜香紅茶" 店, 要下去買來喝; 不料, 繞了一圈, 居然商店街冷清寥落, 找不到茶攤! 只好到 7-11 買綠茶來喝.

      最後, 開回新竹的軍人公墓, 去祭拜先父, 再在嚴重塞車中, 開回台北, 和大姊聚餐, 結束這一趟輕鬆的三天旅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888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