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台中慶生遊 (中)
2024/01/20 16:28:16瀏覽173|回應1|推薦18

      順著 google 的指示, 一路騎到梧棲, 來到事先網路上看到的 "絕品鮮鍋" 吃火鍋.

      這一家規模不大, 但相當簡潔乾淨, 還有送當月壽星一道菜; 所以洋洋灑灑吃下來, 總共 280 元.

      用過餐後, 騎進梧棲老街, 來到梧棲文化出張所.

      這兒在日據時代是派出所, 跟台南安平的夕張出張所一樣, 如今都重新整修為觀光景點. 夕張賣一些小禮物, 紀念品, 這裡則賣咖啡, 還給遊客租日本傳統服裝來拍照.

      我先前在網路上看照片, 以為梧棲老街還保有許多老房子; 但來到這兒, 才知道整條街只剩這幾棟日式建築還在, 其餘的, 都已經相當現代化了.

      參觀完出張所, 看到附近還有一座被列為三級古蹟的真武宮, 便順步走過去. 途中的穿廊, 兩旁牆上畫有梧棲的傳統習俗, 很有意思.

      真武宮建於清朝, 供奉的是真武大帝, 這座廟雖然不大, 卻是台中市三大寺廟古蹟之一.

      旁邊的紅磚巷, 有 157 隻彩繪小老虎, 很可愛, 這兒才是觀光重點, 呵呵.

      接著騎車進台中港. 本來是想藉著海港看看大船, 沒想到這裡是三井 outlet, 根本就是購物中心. 好在要進入停車場前, 看到這彩繪的消波塊, 總算有點兒海港的味道.

      我沒有要買任何東西, 穿過大樓, 來到後面的摩天輪.

      摩天輪搭一次 220 元, 不算貴, 因為有 60 公尺高, 所以景觀應該不錯. 但我看了一下, 上面完全沒人呀!

      走了一小圈, 來到岸邊, 終於看到海港和商船, 可是, 好遠喔! 跟我原先以為可以就近參觀, 或甚至有開放某些軍艦參觀的預期, 完全不一樣.

      喝點兒水後, 按照 google 地圖的指導, 曲曲折折騎到高美濕地.

     此時海風好強, 我走上高美濕地景觀橋, 帽子幾度差點兒被吹走.

      沿岸有兩排風車, 此時風勢極快, 風車們卻沒什麼在轉動, 好奇怪?

      我原先預計要踏上濕地等夕陽, 但往下看去, 溼地上並沒有木板棧道, 只看到一位女士打赤腳走在上面; 加上此時才 4pm, 離夕陽還有一個半小時, 看看方位, 這裡可能看不到夕陽, 所以我決定不去溼地上漫步了.

      在景觀橋上再拍幾張照片, 便騎了機車前往梧棲漁港.

      我小時候跟父母參加警察的自強活動, 來過梧棲漁港, 但當時才幼稚園, 早就沒印象了.

      停車後走過來, 感覺好像也沒有很商業化!? 只多了這立體壁畫, 但我卻找不出從哪個角度去拍會比較好.

      旁邊的裝置藝術, 表現了這裡的魚獲產品.

      走進遊客大廳, 裡面有許多賣小吃和紀念品的攤販, 以及代客料理的餐廳.

      這些餐廳主要是賣桌菜, 我只有一個人, 實在無法點菜, 只好在一家角落的餐廳, 點一份蚵仔煎, 以示有做好觀光客的身份.

      這裡的蚵仔煎, 一份 80 元, 比市區的貴; 但其實份量卻是一般市區或夜市的 1.5 倍, 所以我覺得還比較划算, 沒有那種 "觀光客被坑殺" 的不良觀感. 吃過蚵仔煎, 喝了白甘蔗汁後, 走到商家建議的漁港邊去等夕陽.

      今天夕陽預計是 5:36pm, 但此時已經略微起霧, 且氣溫開始下降, 因此我拍了幾張照片, 便決定騎回市區去覓食.

      早上騎過來時, 參觀了台中都會公園, 梧棲老街, 以及台中港. 現在要從這兒回到台中市區, 才發現真的好遠喔, 有 20 幾公里! 我跟著 google 導航回到台中市區, 途中經過 74 號快速道路時, 突然覺得它的燈光好美.

      接著騎到逢甲夜市, google 居然帶我穿過逢甲大學的校園. 結果, 當我從另一頭出來時, 被警衛說 "你怎麼可以騎進來? 外人不能騎機車進校園呀!" 我很冤枉地說 "剛剛另一邊的警衛沒有攔我呀!" 趕緊跟他道歉後, 把車停在校門口, 來到逢甲夜市.

      我其實還不餓, 只是覺得來到這兒了, 總是要逛一逛 (昨天吃小時厚牛排, 被 Liang 念了一下 "住逢甲商圈的青旅, 竟然沒去逢甲夜市吃飯!?"). 看了半天, 有個蒜香金莎蛤仔很吸引我, 便坐下來吃.

      逛了一圈, 又吃了一碗乾的麻油麵線, 就真的飽了. 騎車去台中美術館拍照, 想說這兒應該會有夜景可拍.

      果然, 綠園道和美術館這一帶有一些燈飾可以拍, 雖然沒有很亮, 但足以 "到此一遊" 一下~

      正在拍照時, Liang 傳簡訊過來, 說她老公建議我去第二市場吃滷肉飯.

      我雖然不餓, 但既然學長有推薦, 就騎過去看看. 這些位於第二市場內的攤位, 很像以前新竹城隍廟裡的感覺. 此刻已經 8 點了, 居然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吃滷肉飯!

      輪到我時, 才知道台中的 "滷肉飯", 其實是我們的 "控肉販"; 要點 "肉燥飯", 才是我認知中的 "滷肉飯"! (好像繞口令)

      好了, 結論是, 我還是按照習慣, 點了肉燥飯+粉腸湯, 相當好吃, 謝謝學長的建議. 我吃得好撐, 決定今天就此打住, 不要再吃任何東西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276732

 回應文章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5 15:07

一、你是到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沒有到高美濕地喔,當然也就看不到木棧道啊!

二、老大不小了,希望你明年能和女朋友或太太一起做台中縣慶生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1-25 23:02 回覆:

啊~ 我一開始有看到地點是不一樣, 但因為從風車那邊看過去, 都是一片濕地沙灘, 也沒看到人, 就以為高美濕地都必須要打赤腳去走, 才誤會了, 可惜!

謝謝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