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台中慶生遊 (下)
2024/01/23 12:24:15瀏覽259|回應3|推薦18

1 月 12 日星期五

      今天是我生日, 早上起床, 先祝自己生日快樂~ (但早餐還是很傳統地吃乾麵+餛飩湯)

      早上先去豐樂雕塑公園. 這公園我來過兩次, 但都因為有別的事情, 所以沒有好好走過; 這次決定利用台中慶生旅遊, 把它徹底走一遍.

      這次選舉, 台中有位候選人說 "台中都沒有具有特色的公園". 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 台中具有特色的公園不少呀! 像這座雕塑公園, 我就覺得很棒.

      我昨天去的台中都會公園也很優秀, 秋虹谷生態公園是小了點, 但在市區裡弄出這樣的公園, 我認為是很有創意的了. 比照台北市的話, 我想說 "台中的公園, 比台北有特色多了." (雖然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和士林官邸也不錯)

      豐樂雕塑公園的雕像, 是許多不同作家的作品, 各有創意, 也各有精緻美感; 我走了一圈, 總覺得意猶未竟. 若不是時間差不多, 要趕去台中文學館 (10 am 開館), 我是想再多待個 20 分鐘.

      不只雕像作品, 還有綠池, 游魚, 可森林浴的小山丘, 這公園真的是老少咸宜.

      接著騎車到台中文學館.

      這裡在日據時代, 是警察宿舍, 經修復之後, 改建成台中文學館, 整理收藏近代對 "台中文學" 有貢獻的人. 其中有一館, 整理了不少作家, 我看了半天, 有琦君, 齊邦媛, 甚至鬧過緋聞的苦苓也在內, 卻沒看到三毛, 瓊瑤, 朱天文, 金庸.......!?

      後來看了介紹, 才知道, 原來這些上榜的作家, 要嘛是台中人, 或是曾經在台中的學校教書, 所以並不是所有知名作家都會被列入收藏.

      主要展館沒開放, 我先前查官網的資料, 說第一主館有展覽到二月, 沒想到現場卻說在換展, 所以不開放! 幸好整座園區不算小, 好幾個角落都會有不同的設計, 或搭配雋永字句, 或加上雕刻設計, 緩緩走上一圈, 似乎就得到了不少文學薰陶!

      有一株老榕樹, 綿延生長地非常巨大, 更是一大特色.

      這座文學館很有特色, 內容也算豐富, 甚至旁邊就是台中第五市場, 所以逛累了, 還立刻有許多店家可以買些吃的喝的來補充能量.

      由於 Liang 堅持要請我吃午飯幫我慶生, 因此我提前 11 am 去還車, 先到台中火車站逛逛, 因為, 台中蓋了新的火車站後, 舊站規畫改建成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

      台灣許多城市都把舊的車站改建成鐵道藝術園區, 但我個人認為, 台中車站的改建, 算是箇中翹楚, 兼具古老傳統與現代美食的結合.

      不久, Liang 和馮都到了, Liang 請我們到附近的一家 "熬匠" 吃咖哩飯, 餐後再去 Stanley coffee 喝咖啡.

      這家咖啡店很特別, 我們是隨便 google 附近的咖啡店, 卻意外發現他們的咖啡品質很好, 而且老闆是登山客, 又是雪霸志工, 還是 EMT-1, 牆上掛了他在許多百岳上拍的照片.

      由於明天是總統大選, 我和 Liang 分別支持不同政黨, 所以拍照時, 除了要拿馮親自寫的春聯外, 更一定要各自表述支持的號碼, 哈哈!

      喝過咖啡, 還有一點點時間才要搭火車, 我們便去我計畫中的最後一個景點, 台糖湖濱生態步道.

      這裡我去年和阿銘及孫來過, 但當時時間有點兒趕, 所以這次決定利用生日旅遊, 好好來走一趟 (雖然後來因為臨時跟 Liang 和馮約吃午飯及喝咖啡, 讓我少了一小時可以走上一圈).

      除了生態池之外, 沿途還有以前日據時期的製糖廠建築, 現在裡面改成展覽館, 可以賣紀念品.

      為了搭配 "製糖廠" 的精神, 旁邊還種了一小片甘蔗園, 有紅甘蔗和白甘蔗, 真有趣. (不知道倒底可不可以採收來啃?)

      我來不及走到對面的 outlet, 便直接往回走, 準備搭火車回台北, 結束這一趟台中生日旅遊.

      台中市很城市化了, 吃的喝的到處可見, 但跟我喜歡的台中縣 (有山有水), 還是差了一些; 所以私下決定, 明年的生日旅遊, 還是找偏遠一點的地方吧,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28577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5 11:25
跟魔王兄是同國的,慧眼識英雄,可惜---。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1-25 23:11 回覆:
還不都是柯P 那個豬頭亂攪局! 印證了個人魅力, 毀掉了國家大計.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5 10:51

生日快樂~~

遲了好幾天, 但祝福滿滿...
每年看你的生日遊都覺得很羨慕, 總想著自己也來試試一個人的旅遊, 但每次都提不起勇氣, 邁不出腳步.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1-25 23:10 回覆:

謝謝.

我看妳趴趴走也是很勤呀, 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4 13:59
遲來的生日祝福,祝老魔王身體健康,生活快樂!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1-24 22:07 回覆:

謝謝寧靜姊.

我因為不想勞師動眾, 所以每年過生日, 都是自己找個地方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