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慶生活動 (一) 台南
2022/04/17 19:28:12瀏覽798|回應1|推薦29

      今年是媽媽 80 歲生日, 我早早就規劃了慶生旅遊.

4 月 14 日星期四

      早上 9am 出發, 此時台北下起了大雨, 但越往南開, 天氣越來越好; 到了嘉義, 已經可以看到太陽了! 我們於 12:10pm 來到中正大學, Alex 在這兒念碩士, 把他約出來一起吃飯.

      這一家 "大四喜牛肉麵" 的特色, 就是每張桌子上有麻將; 當然, 主要的 "大四喜" 指的是牛肉, 牛筋, 牛腩和牛肚這四個部位. 一碗就要 235 元, 算是貴, 所以 Alex 在這兒念書兩年了, 從來沒進來吃過. 但我看周遭不少學生來這兒吃, 直到 Brian 倒了奶茶來喝, 才知道, 原來他們店裡的珍珠奶茶和紅茶可以隨意喝, 難怪還是有不少學生進來消費! (免費拿取的黃金海帶, 真的很好吃, 紅茶也不錯.)

      用過餐後, 我帶家人進中正大學參觀.

      我 30 年前跟同學來這兒玩過, 當時就覺得這所學校又大又美, 我們學校和他一比, 簡直是寒酸小器呀!

      Alex 2pm 要跟教授面談, 所以他先離開去做準備, 我們自己逛逛. 沿著林蔭大道散步, 經過法學院後左轉, 來到一處廣場.

      四周種了不少漂亮的花, 襯著高大的樹木, 這校園既浪漫又漂亮. 不過, 我相信學生的感覺應該很不一樣, 想到換個教室上課就要走好遠; 下課後 光是走到校門口就要 15 分鐘, 附近店家又少又荒涼, 恐怕也是怨聲載道吧, 呵呵!

     接著開車直奔台南市白河區, 來到林初埤這個小村落, 主要是有一條木棉大道, 我上個月看照片非常美, 所以帶家人過來參觀.

      不料, 才隔一個多禮拜, 木棉花竟然都謝了, 已開始長出綠葉! 如今, 只剩一旁的荷花田, 依舊蓮葉荷田田.

      此時已非旺季, 所以車子很好停 (全場就只有我們家人而已), 可以盡情拍照.

      媽媽走一小段, 就不想多走, 二姊陪著她到一旁的小橋上拉筋.

      走到盡頭, 意外看到還有一棵木棉, 上面殘餘了幾朵橘紅色的鮮豔花朵.

      我們在大道上拍拍照, 便去下一個預定景點, 白河蓮香亭, 計畫是要去站在大王蓮上面拍照 (網路上看他們寫說 "限重 60Kg", 想說媽媽可以站在上面拍照).

      不料, 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的確診人數暴增的關係(今天 874 人), 結果這家店沒開! (先前看 google, 上面還有寫營業時間) 好可惜, 只好在門口拍張照, 表示到此一遊.

      接著開始往山區開過去, 路上買了飲料來喝, 然後來到大仙寺.

      大仙寺建於康熙年間, 建築是以閩南式的內部主體, 搭上日本佛寺外貌為表, 融合了兩地的建築風格, 目前為部訂三級古蹟.

      我們從龍王噴水池進去, 來到觀音神座前的觀景台.

      這池子裡有好幾隻烏龜, 一看到我們經過, 立刻抬頭快速游了過來, 想必是被餵食習慣了. 但我看池水其實頗為混濁, 不知道廟方多久會來清理一次?

      我們順著步道走訪, 最後來到三寶佛殿. 現在疫情期間, 不開放入內禮佛, 我們便在外面拜了幾下, 拍拍照之後, 前往下一個景點, 水火同源.

      我 26 年前跟同學來這兒玩過, 記得當時除了正中間的火源之外, 水池中不時地會有小噴火點冒出來; 可是現在來看, 只剩中間的火源仍在. 不知道是不是天然氣孔被阻塞了, 還是天然氣整體的量減少了?

      藉由這火勢, 我們玩起 kuso.

      Brian 模擬抓著火球的樣子, 滿有趣的, 我們便要媽媽也這樣玩一下.

      或是像二姊這樣, 頭頂著火球.

      一旁有幾棵大樹, 結了很奇怪的果實. 後來問了馬路邊的店家老闆, 原來叫做 "臘腸樹", 好特別. 乍看很像地瓜, 或沒有刺的波羅蜜. 但我們猜, 一定是有毒或是不好吃, 所以長滿一樹的臘腸, 卻無人採摘.

      接著開車直接來到今晚預定的住宿, 統茂溫泉會館. Check in 先放行李, 大概是客人不多, 店家給我們升等到兩間四人房, 很寬敞喲!

      整理一下行李, 我帶大家去走好漢坡.

      這好漢坡, 目前有 243 階, 不算太累. 但以前在日據時代, 有 289 階, 是日本用來讓受傷士兵復健的訓練階梯 (好殘忍喔)! 原先地方政府設計了一座天梯, 可是不知為什麼, 天梯沒開放, 所以我們先爬了大約 60 階來到天梯上方.

      媽媽不想再走了, 便在這個天台上打電話跟朋友聊天, 我們四個人自己去爬.

      三姊邊爬邊喘, 但 243 階也不過 15 層樓左右, 所以她休息了兩次, 便爬到上面了.

      我看了一下地圖, 原來上面這兒順著小巷弄步道, 便可以走回溫泉飯店. 我要姊姊們直接走回旅館, 我則和 Brian 又走下階梯, 開車載媽媽回旅館.

      晚上到旅館對面的小餐館吃甕窯雞. 價位還可以, 餐點也算可口. 只是, 二姊買了芭樂要切, 店家居然說他們沒有水果刀, 不能借我們來切水果!?

      下午買飲料的那家店, 二姊和三姊也是抱怨店家的態度又冷又差, 不知道是不是白河人的普遍待客之道? 或是淡季時刻, 店家都有點兒冷漠?

      回到旅館, 休息一下, 帶著泳衣來到 B1 的溫泉 SPA 區.

      這兒的溫泉很棒很舒服, 冷熱池都乾淨且溫度適當, 每個人都泡到很放鬆. 唯獨其泥漿泉似乎被稀釋了不少倍, 跟我記憶中的警光山莊泥漿泉, 差了不少.

      回到房間, 每個人都累了, 居然不到 10:30pm, 大家都躺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3401702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0 10:09
祝畢媽媽生日快樂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相片都很漂亮唷🤗👍🙏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4-21 10:5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