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言萬語~~基隆愛樂合唱團~珠你幸福
2012/11/09 22:55:16瀏覽102|回應0|推薦6

劇中,有唱這一首歌。Bass用稍稍微揚的嗓音,緩緩的推出無法說出口的哀愁;胸腔的共鳴漸漸地加強,帶出了無奈。沉重啊!你我的千言萬語是甚麼?為何會說不出口?而那些千言萬語又要說給誰聽?

 

是因為愛的寂寞,而愁嗎?千言萬語,寄予浮雲,飄然而去,就能無愁嗎?是因為無法掌握愛,而愁嗎?縱然有永遠的愛的承諾,為何還要憂愁?想來是,對自己沒信心吧?於是,要求別人給的要夠多,多到無可挑剔,來滿足自己的佔有慾吧?

 

不知道為了甚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那天起  你對我說  永遠地愛著我  千言和萬語  隨浮雲掠過

不知道為了甚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中年後,心中的那一份愁,已經不像年輕時那般的不可捉摸了。歷經了歲月的淬煉,對大部分發生的事情,都已了然於胸。別想隱瞞,也別想隱藏。因為,騙不了自己。所以,我選擇對自己坦承,讓時間慢慢地來沖淡一切,讓心一丁點一丁點的沉澱,平和地相處,然後,將它融入生命之中。

 

」,早已化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了。」,也早已被身邊的人瓜分的四分五裂了。隨著生活中散佈出去的博愛和多情,彷彿微風、陽光、雨霧一般地自然,我不求任何的回饋以及回報。至於,對方誠意的感謝,接受他,因為,莫造成他人的負擔和壓力。別人對我的關愛,我如果無法回報,除了感激在心,我會將這份愛轉給別人,再把愛傳下去,讓人間處處有溫暖。

 

千言萬語該說給誰聽?說了別人會懂嗎?寄予浮雲,很好;隨風而逝,很好;說給自己聽,也很好;那份愁,那份無常,就讓它來去自如吧!轉念間,它被淹沒了,再一轉念間,它來去無蹤。

 

無須抗拒。適應了它,你會發現,這就是平常,這就是生活。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702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