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愛樂合唱團~第一次正式彩排~101.10.28
2012/10/30 15:39:06瀏覽102|回應0|推薦10

哇!隨著演出時間的逼近,心情不只是起伏,還真有點波濤洶湧。雖是2點才要開始,我提早一些時間到市黨部禮堂,只見許多人,早已在做事情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愛樂的飛快車小姐,鮮艷的紅色制服,是正港的台鐵的制服哦,可愛的笑容,認真練習的態度,令人肅然起敬,也賞心悅目。有人喊說:椅子還不夠,才一會兒,椅子就多了好幾排。雖然是小事一樁,大家都想盡一份力量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

 

指揮 盧老師一直要求團員們在排練時要專心」。唯有聚精會神,才不會錯失任何的環節。是啊,如果,在排演這個時候無法上緊發條,上台就能嗎?事先的準備和操作,關係著成敗的結果。有了事先的模擬和準備,讓每個人心裡都有底,也較不會慌亂。

 

就拿我自己來說:只要一個閃神,就漏了開頭的音。雖然,只是我一人,如果,剛好有幾人都閃神,那整個聲部不就啞了。合唱講求的是團隊合作,個人要在自己的聲部中和諧的出聲,不是一枝獨秀,而是數大便是美。

 

我可以感受到,大寧所說:Bass因為聲音較低沉,如果大家的聲音不能聚集在一起,便很容易被其他的聲部淹沒掉。在合唱中,大家會以聲音或手勢來互相提醒,這種溫馨的感覺是彼此互助合作、互相提攜和拉拔。沒有指謫也沒有惡言相向,因為,我們都是這團體的一份子。

 

既然決定要參與愛樂的年度演出,在每一個當下,我們就盡力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無論如何,一切都是值得讚賞的。這不但是負責任的態度,也是對這個團體的向心力的表現。

 

至於個人要表現到如何程度呢?就是盡心盡力的做。該背的歌詞要背起來;該加強或減弱的段落要確實做到;該停就停;該銜接的地方就要接的順;該有動作的橋段就要出手。雖然,我的肢體語言很僵硬,我還是要加強練習到順暢到熟能生巧為止。

 

盧老師急著說:你們不要緊張得連肢體都變得很僵硬。確實,那個時候,大家都很嚴肅,真的是一點也不輕鬆。劇情一段一段的接續,歌曲一首一首的唱出,經過修正,越來越順暢。

 

愛樂的團員們遇到問題總會調整,調整到最佳狀況,調整到平衡點。然後帶出一點點的調皮,緩和了緊張的氣氛。真有趣ㄟ!婉智說:這一群看似沒有紀律的人,竟然可以一起唱歌,又可以相處得很融洽,實在是很奇怪的組合?!世上奇怪的事,無奇不有。也許,原因很簡單,喜愛唱歌,就把大家吸引過來了。

 

阿男老師回應的太傳神了,偶而沒紀律~但是,有指揮的親和力~動人的旋律~音樂的張力~致命的吸引力~無法抗拒的魔力~團員的向心力和兩粒(女的是美麗與魅力~男的是智力與活力)通通送乎力~~」。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99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