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就回來
2012/10/26 19:29:07瀏覽159|回應0|推薦8

朋友轉寄來的email裡,播放著這首歌。聽著聽著,忽然有一種不寫不快的感覺。有時候,用說的,彷彿說不清楚,講不盡興。而,用寫的,除了可以細細的訴說,還可以增添一些些的想像~~~

 

從前對著收音機 學唱舊的歌

我問媽媽為什麼 傷心像快樂

媽媽笑著 說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喔 媽媽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喔 媽媽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絲無奈

天冷我想回家 童年已經不在 昨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叫做愛

唔 別在風中徘徊 唔 天冷就回來

 

漸漸對著收音機 學唱新的歌

我問朋友為什麼 作夢也快樂

朋友笑說 她從不相信夢 我想出去走一走 哦 朋友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朋友的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 年少已經不在 今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就是愛

 

現在對著收音機 聽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問為什麼 幸福不快樂

我微笑著 說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 我對他點點頭

天冷你就回來 別在風中徘徊 我猜我眼裡有明白 還有一絲無奈

天冷他沒回家 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點灑下來 那滋味就是愛

唔 別在風中徘徊 唔 天冷就回來

 

天冷你就回來,別在風中徘徊~代表著多少愛的關懷?在外面,遇到任何困難的問題,就回家吧!家人始終會伸出雙手歡迎你回來,家會給你溫暖和支撐,給你無盡的愛。

 

天冷我想回家~即使,童年和年少已成過往,那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回想起來,都是無盡的愛。

 

天冷他沒回家,我仍然在等待~我終於明白,由於無法割捨這份愛。即使孤獨寂寞,我都要概括承受所有的生離死別。因為,對所愛的人,有無盡的愛。

 

每次,唱到『故鄉的鳳凰花』,「每一擺,在他鄉的落雨暝,一個人睏未去,唸著父母的批」,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淚眼婆娑。母親還在的時候,我一直認為是她把我的心給綁住了,讓我無法高飛。失去了她以後,我卻很慶幸,最後的那幾年,我常在她身邊。

 

人啊,總要歷經生活的種種磨練,才能有深刻的體會。「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這跟現在是完全不同的體會了。那時候,是以自己為中心。而這時候,是以身邊的人為重心。終於,我不再只為自己而活,而是,加入了身邊的親人。

 

即使,有無盡的疼惜,說不出口的痛,卻要強顏歡笑,故作輕鬆。即使,有百般的無奈,仍要淡定以對。因為,有無盡的愛,願意去忍受和相信。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心甘情願。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98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