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沐 - 台灣最優西餐廳 - 佳餚篇
2012/12/09 21:07:34瀏覽5082|回應3|推薦19



台中的樂沐,是我心中最優的台灣西餐廳;或許你不認同,那我也沒辦法,就我而言,我已經至少有4、5次,坐高鐵當日台北-台中往返,只為了去樂沐吃一頓晚餐或午餐。

說來也巧,我幾乎每次去樂沐吃,都會帶著周董一起去,難怪我家歡婆老是懷疑我跟他有一腿。不過,各位看他如此圓潤又友善的請託模樣,怎能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這一次專程去樂沐吃午餐,我帶歡婆、大小公主、外加一萬燭光燈泡周董,跟酒肉朋友聚會;說來也巧,與會者除了裕森住彰化八卦山最近,其他都是從台北南下,全部是專程來樂沐吃飯喝酒的。



招待大小公主的現打果汁與點心。



奶油。



麵包。



開胃小點。



前菜: 蜜瓜肉凍



前菜 : 塔塔生魚



前菜: 霧裡看花



霧,是用吉利丁果膠做的薄膜;花,則是蛋花。不懂嗎? 看下圖就懂了~



整個攪和一下,配著下面襯著的野菇丁,有創意也有口感,有視覺也有味覺。



前菜: 松露干貝塔。完全看不到松露也看不到干貝。



看起來像道甜點,切開便知分明。



干貝其外,松露其中。



前菜: 燉鹿肉。

用紅酒醬汁去燉的。 



慢火細燉,好吃極了。



最後一道前菜: 手工義大利麵。



洋蔥湯。



先吃塊麵包清個口,準備吃主菜。



主菜的佐餐酒就緒。

慢燉和牛。 



突然來個清口的冰沙......原來剛剛的還是前菜,這回才真的要上主菜了。



Laguiole的牛排刀。各位看倌,Laguiole只是法國的一個村名,以製刀聞名(包括葡萄酒開瓶刀),不過近年火紅之後,一堆OO Laguiole與XX Laguiole都冒了出來,這些OOXX,也確實在Laguiole村裡設廠製造,不過,真正有百年歷史的名廠,只有一家,就是上圖這個,叫做"Forge de Laguiole",白年製刀老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大家只要比較價格就知道,比別人Laguiole貴上一截的,就是這一款"Forge de Laguiole"。



主菜: 慢火爐烤牛肋眼。



由於是慢火低溫爐烤,不像我們慣吃的外酥內嫩美式牛排,而是比較像英式烤Prime Rib Eye那種風味,頗具特色。

牛排的配菜。 



歡婆點的主菜: 海鮮捲



中間是花枝,雖然好吃也費工,但我覺得較無特色。



大胃周的功夫鴨。



A了他一小塊來吃,外酥內嫩,不過屬於改良過的功夫鴨,比較不鹹。



傳統的功夫鴨腿,其實是給軍人打仗時當口糧的,所以不但油封,而且鹹度很高,多半是配上豆子食用;隨著物換星移、時代改變,現在演變成法國的傳統美食,也分為"香酥鴨皮"與"軟趴鴨皮"二派,以後有空再來說說這道功夫鴨。



甜點: 開心果泡泡慕斯。






甜點二: 酥芙蕾。

甜點三: 馬卡龍與水果軟糖。 



配咖啡恰恰好。



加碼: 嵐舒主廚親自帶回來的Buchon的小點心。



幸福的一餐,吃飽後心滿意足回台北。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6626047

 回應文章

大胃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出場費很貴賓
2012/12/22 17:16
什麼有一腿? 跟本是相隔一座山 ! 本人重申, "我愛女生" 尷尬

阿溪哥
節奏不合
2012/12/10 16:47

住附近,多年前吃ㄧ次,千層派兩根一跟稍微等一下就油耗味,涼了

油封雞翅無味,加上關在3樓不怕吵,一下就喝開了,(空腹喝),半醉了

以前有個日料總主廚換到連鎖新總店,對我沒有跟去,很狐疑

我答曰:節奏不合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12-12-11 09:20 回覆:
還是要自己對味才行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有一天...
2012/12/10 11:24

總說要去,說著說著又一年過去、至今還沒嚐到。也有幾位朋友會專程前往吃頓飯(從來不說之後有沒有去金 X 豹),頗有好評;也有就住餐廳對面的朋友每聽到就設法勸阻(大概怕我們去他家搬酒出來喝),口味一事真是見仁見智、各有各好

總有一天要自己去試試...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12-12-11 09:19 回覆:
是的,該去試試。我也聽過對於樂沐兩極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