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正浪漫-一訪
2009/07/13 17:42:53瀏覽5954|回應4|推薦16



ñ.. 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升斗小民,不高不矮、不肥不瘦、不富不貧、不倫不累---就是遇到不倫豔遇永遠都不累......ㄚ不對不對,是中樂透永遠輪不到我,而且每天打拼工作不怕累。

多年來我過著平淡而規律的升斗小民生活,不過在去年的九月,我的生活產生了一個重大的變化,原因就是我家大公主開始唸小學一年級,每天八點就要到學校上課,因此每週會有二三天我會早起送她上學,也會有二三天準時下班去安親班接她下課。

以前由於我喝葡萄酒,晚餐也吃得較豐盛,通常早上都不會太餓,因此十幾年來都沒有固定吃早餐的習慣,早上進辦公室一般就是喝一杯咖啡,然後一忙轉眼就到了中午,接著就是直接吃午餐解決,然後又忙到下班,再去狂吃大喝一頓晚餐,犒賞自己一番;接著第二天起床,又不太餓,又是一杯咖啡到中午......如此週而復始,生活也算是有某種形式的規律。

直到去年九月開始送女兒上學後,女兒下車後才早上八點,而我此時去上班又太早,因此就開始在台北市四處晃晃,也就開始順便吃起了早餐,也因此顛覆了我十幾年不常吃早餐的習慣;這一學年下來,還真吃遍了許多著名的早餐店,俺下回再來寫一個「早餐集錦」系列。

另一個改變就是下班後的晚餐。由於我每週會有2~3天去接女兒回家,接到之時正是晚上六七點、她正飢腸轆轆之時,而那個時間也正是台北市下班大塞車的顛峰時段,因此我帶女兒吃晚餐的地點也就近落在敦化國小四週一帶、或是從敦化國小回關渡的路上。

這家「大正浪漫」日本料理店,就是因為這個地緣因素,有一天接到大公主後她突然說想吃日本料理,而且跟我說她"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餓",而直奔去附近的《本多》日本料理卻剛好客滿沒位子,因此我才跟大公主第一次就近跑來這家「大正浪漫」日本料理吃晚餐。



ñ.. 餐廳就在大潤發中崙店旁邊的巷子裡,之前來大潤發停車時就有看到。



ñ.. 醃漬小菜。



ñ.. 我喝茶。



ñ.. 大公主長得人見人愛,第一次來就被招待日本青森縣蘋果汁一杯。我偷喝了一口,真的是他NeNe的好喝!



ñ.. 開胃小菜:野菇涼拌菠菜。



ñ.. 大正浪漫沒有菜單,給個預算,主廚做什麼你就吃什麼;不過大公主有特權,可以點菜,所以她點了一份他最愛吃的「鮭魚卵散壽司」。



ñ.. 主廚又請她喝一碗主廚特製的「雞肉丸子南瓜湯」。



ñ.. 我偷吃了一口,湯頭不錯,不過雞肉丸子沒什麼味道。



ñ.. 至於我,因為長得不夠可愛,所以吃的就要自己付錢了。這是開胃前菜。



ñ.. 還有一粒像粽子的咚咚。



ñ.. 原來是麻糬。



ñ.. 紅甘。



ñ.. 微炙黑鮪魚大腹。



ñ.. 鱸魚。



ñ.. 口感不錯。



ñ.. 鮪魚。



ñ.. 花枝。



ñ.. 鰹魚腹肉。



ñ.. 鰹魚這種紅肉魚,一旦有一點點不新鮮,就會出現腥味;不過大正浪漫的鰹魚品質不錯。



ñ.. 微炙青甘。



ñ.. 海螺。



ñ.. 鮪魚腹肉。



ñ.. 青花魚。



ñ.. 烤白甘。



ñ.. 部位是用白甘腹肉。



ñ.. 口感非常肥美。



ñ.. 骨邊薄肉尤其好吃。



ñ.. 鮟鱇魚肝。



ñ.. 牛肉蘿蔔湯。



ñ.. 湯裡還有牛蒡,很鮮美。不過牛肉煮湯後當然就比較無味。



ñ.. 清口的魚皮小菜。



ñ.. 炸蟹腳。



ñ.. 直接拿起來當棒棒糖吃。



ñ.. 內餡是蟹肉混合了蝦肉,當然是一定鮮美的啦。



ñ.. 又一道清口小菜。



ñ.. 此時師傅問我吃飽沒?我說還可以繼續,所以又來了烤真鯛握壽司。



ñ.. 甜蝦握壽司。



ñ.. 剝皮魚握壽司。



ñ.. 蛤犡味増湯。



ñ.. 水果。



ñ.. 一口奶酪。



ñ.. 以上是NT$1600的無菜單套餐。我是覺得這家不難吃也不特別好吃,但價位相較於食物品質份量,還算是便宜,可以一試。

"大正"不是老闆的名字,而是日本天皇的年號;大正時期在明治之後、昭和之前,但一般我們都知道明治時期與昭和時期,卻少有人聽過大正時期,原因就是大正天皇的時代只有14年,比其他時期都短得許多。

不過大正短短的14年間,也具有一些它獨特的人文特色,老闆就是喜歡日本大正時代的一些流行風格,因此把此店取名為"大正浪漫"。他們還在Yahoo有店家的部落格,可以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taishouroman-tw/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616913

 回應文章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的
2009/07/16 11:32

烏龍麵超好吃的

茶泡飯也不錯

看你吃的跟我之前去吃的菜色都不太一樣

他們家的菜色好像常常換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7-16 17:21 回覆:
你講的烏龍麵與茶泡飯我還真的沒吃過,不過他的菜單確實常常換,我去了五次,吃的大部分都不一樣。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敦化國小?!
2009/07/14 11:20

真是懷念的小學時期阿...不過可真辛苦耶..從那到關渡...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7-14 15:05 回覆:
我們升斗小民住不起大安區、信義區,也住不起大直豪宅,只好住到關渡山上囉。

大正製藥
大正會很浪漫嗎
2009/07/13 20:54
我外婆說大正天皇智商不足
是個弱智又早夭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7-14 07:33 回覆:

大正天皇確實弱智又早夭,不過可能正因如此,反而無為而治,因此在這段期間(西元1912~1926),日本開始接受大量的西方文化;例如用玻璃杯喝紅酒、穿著西服、引進歐式家具與裝潢等等,因此這段時期,才會稱為"大正浪漫時期"。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13 19:42

除了美食外

從照片看

我也喜歡他們的餐具呢

讓食物看起來更可口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7-14 07:35 回覆:
大正的餐具OK而已,酒杯倒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