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批價
2015/12/15 00:28:27瀏覽69|回應0|推薦5

在醫院看完病要去拿處方藥時,都會先經「藥品批價」後才知道藥是多少錢?自己想的價錢都不對。升中華民國國旗在華府其象徵意義太大,讓地主國臉綠又瞠目還嘴巴緊抿著直摇頭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常云: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然而派在駐在國的代表竟在小園庭裏自己興奮地升起國旗了,自己盤算著這幅景象多「美」喲!怎麼樣!這可以秀給臺灣老百姓看了,這可以給「老闆們」看有作為了!

嚷嚷了兩天,我們大家又可以笑一笑,再慨嘆一次又何妨,下次再來時,就讓它悄悄的走吧而没有春水也無漣漪,好嗎?

您看辛苦工作的駐外人員,本來是可以利用新年假期聚在一起,每人圍個小火鍋吃吃我們臺灣料理多好呀,牛頭牌沙茶醬攪伴生蛋清加點「顏衰」( 是香菜啦!),把蛋黃留到鍋裏,其它菜色自己選嘍。哦!別忘了火鍋湯頭要放「維琴尼亞火腿肉」去熬出不一樣的甘甜味來。唉!可是你們失了你的時,真為你們......,可是,你們也真是的! 
家裏頭從十一月底就霧煞煞了,頭家墜入了冰風暴,苦惱地想轉變航向但已使喚不了導航系統,真急人呢!三地諸侯都成了小霸王了,這麼小的天空竟也復古成了「三國」似的,國家分裂至此田地,小民們心情都不太好......,你們在外頭搞了一肚子窩囊,那有好氣的給你們呢!

這一次諸位駐外先進們做的這麼硬,人家駐在國就用做棉被店的弓輕輕彈著棉花落(ㄌㄠˋ),就把您要的硬通通都落如棉花了;當然關係不變 --- 真是滿口的外交辭令,難不成人家能跟你斷交嗎?
今天你們困在華府竟去插()旗,正可說明國家的遭遇及你們的舉動;如同,「大桶油都潑了,還在芝麻田裏拾芝麻」,豈不莫名奇妙乎? 

你們的一個小小的失誤,使我想到晏嬰,而你們没有讀過或是不敢唸這段中國歷史嗎?!有没有敢不敢不打緊,來看我想這麼說謙卑之中有智慧,  義正嚴詞有作為從容氣宇顯國威,  外交奇葩國之圭

 晏嬰是留傳的中國古代歷史人物,身為出外使臣者,我想,他們都應該知道的。

看樣子,這次華府的外交失了「禮數」,我想,那是「自我批價」的壞習慣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6215&aid=3883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