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當家的,您慢點:讓我喘口氣
2015/12/15 00:19:53瀏覽54|回應0|推薦4

真不得了了! 天下是我們的了,怎麼樣!!!我老哥家在華西街經營了一家「偽善不欲人知」的誠實保守的老店,可是寶號的大紅門前的小弄子,有排水不通又有下雨一洩就溢出的問題,里鄰長都向市府工務局報了信兒,還算可以啦,道路工程班的外包夥伴們也來了好多次,雖然匆匆辦事,發出的聲音讓人家受不了,洞也挖了,很深喲,口也不小,也細補好了,雖然洞口上還有丁點大的小窟窿,看在眼裏也不算是草草了事的。可是,一下雨,小弄又水花飛濺,這樣子來來去去,打恭作揖,一晃三年。

雖然這樣多少會影響一點生意,我老哥心存厚道地說,若是寫「醫妹兒」給市長信箱,叫外包單位搞定的話,那人家討口飯的缽,豈不非弄破不可?唉!我們少做點營生也算是積點德;好讓「媽媽嗓」妹妹在家也休息一下,她賺一點「貓兒錢」也受苦了,多虧她為我這老字號擔待不少。
可是,什麼!才前幾天,忠孝什麼路來著的?竟然,就在一夜,就把那小段的公車用線折了也補的很漂亮,就像船開了,卻了無痕而忘了以前人家的辛苦為了這條公車專線又掙扎良久的初心。
秦慧珠議員說,折這公車專線,錢從哪裡來呢?,市政府没有這筆預算而政府施政應該事先有計劃的。秦姊姊說的對也是議員有的功能。這是理所當然!
哇!我們臺北市民該苦的開始了?!因為市府員工上班提不起勁了,本來在公部門上班都有它的「內部文化」,新官硬要打破,那麼人家就會軟軟地慢慢來喲! 
哇!要折違建的老疴,依法都是對的!好了!七萬户人家,每家四口計,這些老百姓還没要甜,嘛先受苦。市長大人,他們礙者您的諾言嚒!還是您要其他市民們心理難安嗎?我們要的也不多,在這歲末寒冬,祈盼我們的臺北是一個和樂的城市。
市長轉了業,對聽診檢驗,對症下藥,手術前後風險評估、程序及復健療養堪稱專家。依法折違建亦有所本的規劃、實行,其所做的與您前業是可擬的,所不同的,以前做一次救一人,現在您可搞一下救數萬人,這是政治的美妙之一。
政治人物最懂法理,自古中外皆然,法理不外乎人情,情乃仁民愛物的側隱之心,此心若施,德澤草民,草民積德然厚福於國,遂曰國者人之積也,人者心之器也。
我下意識地揉了一下眼睛,喃喃自語含含混混地說:要不然試試「戒急用忍」的特效藥,再看看啦!

我們臺中鄉親本來正在「好康道相報」的告訴外地朋友來我們臺中玩啦!看看歌劇院,坐坐「小公捷」,走走多樣橋,踏踏小綠野,日子滿惬意,小民有幸福!
胡市長風趣、智慧、幽默地揮揮手,不帶走一絲淚水,反倒是讓許多小民記著他為臺中鄉親所付出的汗水,今後,我們駐足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前的大宅門前仰慕它時,一定會看出胡市長的遠見,夢想,謙卑是多麼唯一而出類拔萃於現今物慾橫流粗暴翻轉是非不明寡廉鮮恥逆流充斥於我們的六根之中。 
哇!什麼?新市長一上班就要折掉「小公捷」,想要整碗打破!
這位名校菁英是個幸運兒,也來過美國讀書,自然深知民主生活的層面之一是遇不滿或不對可依序投訴,即便是我們臺灣到處都有投訴專線,何况是美國。所不同之處可能是在於投訴者的態度。
哦!新市長没有投訴專線可用,也勿須對著媒體衝出不合乎政治藝術的字句來,或可到議會路過溝通一下,你手上的棒子和胡蘿蔔可以交互地耍你的政治藝術給議員們熱熱身。您在媒體之下傾洩你心中的怨懣不意,看不出來你能為鄉親解決問題的智慧,也不見你為鄉梓造福的初心,我所見到的是你的嘴角是那麼没有厚道,没有包容,没有有容乃大的胸襟,還讓胡市長又四兩撥千金地給你消氣打住,他卸任前還對著大家說支持市政府的話語,您是無動於衷。您還不小心地讓前任的「小公捷」的專案主管說出了這句名言:「請別把灰塵當石頭」。真不得了,跟胡市長共事者,也會講幽默的政治笑話了。我想好奇地告訴您:你想知道前文化局長會用什麼妙語來說呢? 
我又揉揉著眼睛,傻傻地笑一笑,說,每個人的政治文藝風格 (idiosyncrasy) 自有不同調,這都無傷,但對您有損的是您的心態而已,就是這麼簡單。
啊!一簾惡夢,壓在心口上,夢魅纏身,害我動彈不得,只能夢喊。
在夢裡的迷思世界,「為」都轉移成「偽」了,白日所見乃為半夜夢囈。難道是,那是真實的偽而非夢話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6215&aid=3883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