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瓶麗人》【第三十八章】 五毒娘子烏蛇針 [ 二 ]
2020/08/21 16:27:32瀏覽478|回應0|推薦20

運功療傷

【陰陽三煞半系列小說】《金瓶麗人》   

《前文提要》 

東門士長帶著小丁、安姬他們一路來到喜鵲巷,坐在一棵樹下,專等大黃來找他們。

而備下套索與羅網的東廠、錦衣衛人馬,一一掩護在樹後,專等大黃的出現。

大黃果然出現了,兩三下就將那些羅網套索擺平了

牠將大家帶到喜鵲巷的另一端出口,那是個幾條巷子的輻輳中心,相當寬闊的地方,有好幾棵大樹,他們終於見到了東門浪子,他在樹下揮起竹桿,將地上的顆顆鵝卵石,打飛出去,不遠處就有那些東廠、錦衣衛人馬,額頭中的被敲昏。

劉把總立即上前向東門浪子說明來意,說有數十張通緝令,要他往巡捕廳約談。

 

【第三十八章】      五毒娘子烏蛇針  [ 二 ] 

「劉把總,」安姬插嘴﹕「您看,事情不是很明顯了嗎!對咱二哥有這麼多的起訴,絕對有人──」

「絕對有人栽贓!」小丁搶著說。

「在搞鬼。」安姬完整地表達了她的意思。

劉把總想了想說﹕「可是有誰會吃飽飯沒事做,尋咱們吃公飯的開心呢?」

這時外圍的人馬似乎有了動靜,劉把總轉頭查看,原來蕭千戶到了,帶著兩名侍衛,自對街口的屋頂飄身而下。

蕭千戶發話﹕「呔!東門浪子!今日你可逃不了了吧!」

正說著,另一個身影飛快趕來,同時喊道﹕「且慢!這筆帳先讓我來算!」

眾人看去,原來是馮志,他的雌音聽上去像個吵嚷的孩子。見主子來了,東廠的人手也縮緊了包圍。

安姬神情緊張地向東門士長看著,東門士長報以微笑,並輕輕搖了搖頭,暗示她不用擔心。

馮志人還未到,掌已先發,掌風透著一股怪異無可捉摸的氣味,直奔浪子──

那是一種辛辣的氣味,大凡毒掌,帶的氣味不是腐臭便是腥羶,而辛辣味道的藥材卻多半有解毒的作用。如今小太監馮志掌風裏,明知一定是一種極其惡毒的掌法,卻相反地透出辛辣味,著實使人摸不清底細而不知如何防備了!

東門浪子若無其事地穩立當地。那掌風到他身前竟不攻自破地無形消失!兩人武功強弱立時分明!

安姬鬆了一口氣,轉向馮志看去,差一點沒笑出聲來。

馮志剛才在屋頂被鵝卵石敲中額頭,如今腫起一個大包。他多半還昏過去一段時間,直到現在才轉醒趕來。

對馮志這怪異的掌風,東門士長卻並沒有生出輕視的心理,因為自這掌風上,他認不出馮志的師承。

只聽東門浪子說道﹕「馮志沒想到你竟是如此不濟事,難怪只能暗中計算別人,不敢當面與我對質。」

「東門浪子!你這卑鄙、下流、不要臉的狗東西!哈!哈!哈!」馮志似乎被鵝卵石敲出毛病來了,一下子切齒罵人,一下子又巔狂亂笑﹕「哈哈!要不是我把所有的案子都歸到你頭上,你!你這縮頭烏龜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出面呢!」

這時大黃跳上前,齜牙裂嘴的怒視馮志,喉裏更低吼著。原來這也是大黃施展的功夫,這一個姿勢有三招,分別叫做『怒目金剛式』、『齜牙金剛式』、和『吼哏金剛式』。而這一勢三招多半在遇上真正厲害的殺手之前施展,以便先佔上風。

馮志一見大黃,不由得惡向膽邊生,一揚手便要打出毒針,東門浪子立即喝止。

「慢!大黃先退下!」

大黃戀戀不捨地收了金剛三式。

「東門浪子!你!你好不要臉!答應了人家第二天到鑄鐘廠小石橋邊的林子裏,親自向咱磕頭賠禮!卻不見人影!你以為可以躲得一時,還能躲得一世不成!」

「你自己來了最好,省得我找!」東門浪子定定地說﹕「今天可以將這筆賬仔細算算──」

「正是!今天要叫你看看不自量力多管閑事的下場!」

「我很想看看你的心是用什麼東西做的!竟對一個小孩下如此重手!」

「我打了他兩個耳光又關到你什麼事了!」

「我送那孩子回家兩個時辰不到,那孩子竟然全身發紫昏迷不醒!」

「哈!哈!哈!」馮志瘋狂的笑著﹕「如今你可知道這烏風攝魂掌的厲害了吧!」

聽到這個名稱,不少人聳然動容。東門士長亦心中一驚,「烏風攝魂掌」據他所知,是一個極厲害女魔頭的獨門功夫。

「哼!哼!沒有本門的解藥,你休想解毒!」

「你錯了!那孩子不但沒死,還因禍得福!」

馮志睜大眼一付不相信的樣子。

「這且不去說他!我問你,他只不過是個不滿十歲的孩子,你竟狠下毒手!」

其實這小太監馮志看上去也不過是十多歲的大孩子!

「哼!你才錯了!對付小孩子咱還用得著這個掌法嗎!老實告訴你,烏風攝魂掌掌風過處十尺之內,凡聞到那烏桂辛香之人,便會中毒!不信你們大家運氣試試──哈!哈!哈!」

眾人聞言連忙運氣,一試之下,功力較高者一無感覺,功力差的果然覺得心口反上來一陣肉桂的辛香。安姬沒有異樣,小丁居然感到有點頭暈。

可是,其實,聞到烏風攝魂掌不運氣反而沒事,過一天半天毒性沒有發作便自然慢慢排出體外。但一運真氣,那烏桂裏摻合著的五毒斷魂香就會被勾引出來而一發不可收拾。這便是小太監特意要眾人運氣的緣故。只可惜眾人對這極厲害但並不常在武林走動女魔頭的功夫,雖有所聽聞,卻從未真正經歷過,所以都不知道這一點,才著了小太監的道。

浪子說﹕「拿出解藥來,這筆帳就勾銷!」

馮志狂妄地笑道﹕「哈!哈!你真會做美夢!今天你若肯站在那兒任我打你而不還手,讓咱好好出了這口氣!咱不但願意給解藥,還可以連這些告你的案子都一筆勾銷!」

「這可是你自己說的事後不能抵賴!」

「難道還要人家跟你勾勾小指頭才算數!?這樣好了誰賴皮誰就是婊子養的!」

「那你就動手吧!」

小丁趕緊出聲阻止﹕「慢點!這些案子公文全在劉把總手上,如今一筆勾銷,還得劉把總說一句話才成啊!」

劉把總向馮志看了看終於說﹕「既然如此,咱就報告上去全部注銷得了!」

馮志等不及說﹕「你預備好了!不准還手,也不許運功!」他揚起手

小丁又喊停﹕「慢!你的解藥還沒拿出來!」

馮志從懷裏取出一個小皮囊,伸手抓了一把白色粉末,朝空中一灑,眾人聞著竟帶有花粉的清香。

「你們再運氣看看。」馮志說。

眾人一試之下果然不再有任何異狀,小丁卻突然狠狠的連打了三個噴嚏,八成他對花粉過敏!

於是馮志再次揚手,不料又被小丁喊住﹕「不成!你怎麼可以連別人運功都不准!」

馮志柳眉倒豎,將腳連跺,手叉腰指著小丁大罵﹕「你這臭小子!再囉嗦連你也算上一份!」

小丁不敢再作聲。

馮志狂笑揚手﹕「哈!哈!我要用烏蛇針打你的璇璣穴!」

這下連東門士長都變了臉色!方才他初見到浪子之時,感到浪子功力似乎精進不少,因此猜想這十多天不見,可能浪子有了什麼奇遇,受到高人指點;但這璇璣穴乃心口的大穴!就是一根繡花針刺了進去,都可能致人死命,別說什麼烏蛇針了,聽名字就知有劇毒!

馮志恨不得將浪子立斃針下,因此話聲未了便已發針,他沒有發出兩針,也沒有發出三針,因為如此近距離,對方又不得還手,不能躲,那便絕無生理!無需多廢一針!

馮志揚手電光石火間,烏芒疾射浪子胸前,眾人無從搶救,眼看浪子甫一出場便要命喪當場!

那烏蛇針一寸來長,兩頭尖銳,針身如蛇行般彎了兩彎,通體黝黑呈三角錐形。

烏蛇針疾射浪子心口璇璣大穴,只聽得「叮」一聲,烏蛇針以同樣疾速倒射回去。那金石相撞發出的聲音雖不大卻震攝心神,就在那令人錯愕的一剎那間,飛回的烏蛇針沒入馮志左肩!

「啊喲!」馮志慘叫,出指封點自己左肩的大穴,又立即入懷中取出一個小瓶,倒出解藥送進口裏。摔下玉瓶,馮志扶著肩頭,怨毒地向浪子說﹕「我跟你沒完沒了!」然後轉身要走

「且住!」

出人意料浪子叫住了他。

「你的針不先取出來,你的左臂就得廢了!」

「用不著你擔心!」

「你先盤膝坐下──」

東門浪子的聲音中沒有命令的口氣,卻有權威性的魔力,馮志不自覺的盤膝坐下。

浪子走到他背後也盤膝坐下,右掌抵在馮志後心助他運氣推針。

眾人屏息圍觀,當兩人正進入物我兩忘的境界時,從眾人圍成的圈子外傳來人聲。

「對不住借光,借光。」

站在外圈的人回頭看去,卻沒見到什麼人,低下頭來,才發現原來是七個侏儒,除一人外,其餘每人挑著兩個罈子,竟是金不換等七醜找了來。

他們從眾人的腰腿旁鑽入,探頭查看,只見浪子頭上白氣蒸騰,馮志則滿臉大汗。

突然「箏」一聲,烏蛇針從馮志肩頭彈了出來。

「你帶有金瘡藥嗎?」緩緩舒口氣,浪子起身問。

馮志也站起身,用一種幽怨、怪異、無可捉摸的眼神看著浪子卻沒答話。

浪子伸手入懷,取出一個玉瓶遞過去。

「這是緣木求魚的『有緣必應萬緣丹』,嚼爛了塗在傷處。」

「我的針是打在這玉瓶上了嗎?」馮志接過瓶子檢視。

「不是。」

「難道你穿了緣木求魚的『木魚寶褙』?」

「也不是。」

浪子解開衣領,自頸間拉出一塊由一根紅索扣住,青白色奇形怪狀的玉牌。

馮志大驚失色﹕「啊!這件寶貝竟在你身上!」

「就是這塊!就是這塊!」失聲喊叫的是金沒換。

「難道你知道這玉牌的來歷?」浪子問馮志。

「我只知道那可能是抱甕老人的遺物,可能有八塊,如果能找到其餘的,『八音逢,現玉甕』,我我就知道這麼多了!」他說話很小聲,所以其他人只見他們交談,並沒聽清他說些什麼。

小太監馮志彎身從地上撿起那枚烏蛇針。

東門浪子突然問他﹕「這烏蛇針和五毒書生可有關連?」

「烏蛇針是我師父的暗器,五毒書生的暗器是烏雲針。」

「你師父是?──我知道了,是和五毒書生合稱『十毒』的五毒娘子!」

馮志幽怨的看了東門浪子一眼﹕「這件事情給我師父知道了,她是一定不會放過你的。這根針你拿著,」他將針遞給浪子,然後繼續說﹕「我還有四位師兄師姐,每個人都要比我厲害,他們見到這根針,或許就不會與你為難,不過請你千萬記住!不能讓我師父見到這根針!不然她不但不會放過你,恐怕連我都會沒命了!」

浪子低頭惋嘆﹕「其實這件事情得怪你自己,那孩子斷了腿,是個身有殘疾的人,你還對他下重手!」

不料馮志突然淒厲地慘笑﹕「哈!哈!身有殘疾!殘疾!還有誰比我更殘疾!哈!哈!」

跌跌撞撞他往回走。東門浪子悵惘的望著他的身影。東廠的人也跟著他全部撤走。那淒厲的慘笑聲在空中回蕩──

 

(下週續 ─ 【第三十九章】  大黃挖到一顆人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4800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