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瓶麗人》【第三十五章 】 八怪老尼大談其性愛
2020/08/09 12:27:38瀏覽557|回應1|推薦23

明 朱瞻基 《五狸奴圖卷》局部 

【陰陽三煞半系列小說】《金瓶麗人》 

 《前文提要》  

 來旺不自量力,訂下『雲飛計畫』,想報復主子西門慶,最後自然被當作飛賊捉拿,綁起送官。更連累宋惠蓮也被西門慶賣給了陷害來旺的『笑面虎』胡炯。正當她就要遭毒手時,為八怪神尼救下。原來八怪出家前,乃溫州莎家堡『溫莎雙姝』中的姊姊,莎姝;妹妹則名莎羞。

八怪向宋惠蓮解說她們倆家的淵源。 

【第三十五章   八怪老尼大談其性愛 

宋惠蓮險些一命歸陰,在那黃泉路上走了回頭路,當她幽幽轉醒時,發現身在一間陌生的屋裏。她驚慌張望──

屋內一目了然,一張床,一頂帳,一張小桌,一張椅。小桌上一盞青燈,一個木魚,一爐香,顯得份外簡單寧靜。

她自己身上衣衫整齊,使她放心不少,她正想起身下床,門開處,一位女尼走進來。

女尼雖是中年,又脂粉不施,但相信年輕時必然是位絕色美女!而且對宋惠蓮來說,更似乎有點面熟。

「妳醒了」女尼祥和地問。

「師太是?」

「妳記得我嗎?」

「我

「我與妳爹是舊識,前年妳還沒跟來旺時,我見過妳一次。」

「喔,是的我記起來了您是莎大姑。」

宋惠蓮記起那次她回父親那兒小住,父親曾提起遇見一位老鄰居,而這位老鄰居對她父親十分照顧,時常接濟柴米。她當時便已覺得奇怪,明明是尼姑,怎麼讓她叫『莎大姑』,而不是某某師太!?父親沒跟她解釋,那時她也沒在意。

「唉,說起來話長──其實,我與妳頗有緣份──我俗家姓莎,世居溫州,我家與妳的祖父原是近鄰,若不是二十年前,溫莎堡被毀,則妳今日很可能就是我的──唉!這些讓我慢慢再跟妳說吧,」莎大姑坐在床邊說﹕「上個月尾,我從神數中推算得妳今日有此一劫,不料臨時有事,去晚一步,害妳多受了些苦幸好未曾發生大亂。」

宋惠蓮淚流滿面﹕「多謝大姑相救!」她就在床上跪著向莎大姑磕頭﹕「大姑就讓我剃髮出家跟您禮佛修行以贖罪孽──

「傻孩子!出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然而我與妳的確有師徒的緣份,卻不是在佛門裏面,」莎大姑讓她在床上側身坐好,繼續說﹕「溫莎堡被毀當時,我正懷有身孕,因此想趕往洞庭投靠外祖父,卻於半途產下一兒,不料再遭仇家追殺,只得將嬰兒棄於道旁,至今不知下落──

宋惠蓮見莎大姑眼內閃著淚珠。

「其後十年,我東奔西走想報家仇,卻一無所成,終於在十年前看破紅塵,出家為尼。」莎大姑擦拭眼角,「不過,我之出家不是為遁世,而是為了濟世,怎麼說呢?!我在想溫莎堡的不幸與我有切身的關係不錯,但仔細想想這世上遭遇比我更不幸的,又不知有多多少少!因此出家後的十年裏,我便盡可能的協助遭遇了不幸的人,」莎大姑站起身走到小桌前。

「我發現,幾乎所有的這許多不幸都與天災無關,卻都是人為造成的!特別是那些利慾燻心的鄉紳、富商、和貪官污吏!魚肉鄉民,視王法如無物!」她轉頭面向宋惠蓮,「妳知道溫莎堡便是遭人誣陷與倭寇勾結──

「可是這十年的奔走調查,我發現與倭寇勾結的根本就是那些指控溫莎堡的人!而且並不是倭寇,真正的算起來,應該是沿海流民逃亡附近海島,又與官府勾結聚集為盜,在沿海一帶燒殺搶劫無惡不做!

「後來我因追蹤仇家,一路來到北京,直到前年才知悉妳父親亦來北京投親,故而前去見你們。

「妳這次逃過劫數,我有意收妳為徒,傳妳武功,要妳為濟世助人的工作,也出一份力量,不知妳可願意?」

「我願意可是,我一點武功也不會──

「不要緊,就在上個月中旬──現在想起來,這一切可真是定數!我讓小徒潛往西門府取一本書,因東郊月河寺的貞明師太有用得著這本書的地方,結果貞明師太在書中文字的夾行內,發現了一項極大的秘密──

「妳可知最近京裏地面盛傳,那秘魔崖附近有寶物出世。貞明師太發現書中記載了西山秘魔崖不遠處的一個隱秘洞穴,極可能是某位武林前輩修煉的洞府,洞中更藏有一種易筋洗髓的功夫!

「武林秘寶出世,不想竟應在妳的身上!我於知道這前輩洞府的秘密後,推演神數,才知妳有此一劫!

「妳我本來有緣,若不是溫莎堡被毀,妳如今可能就是我的媳婦,當初我有了身孕,妳的母親亦懷了妳,妳的祖父便和我的父親指腹為婚,想不到天不從人願──」莎大姑嘆息著。

「我爹從不曾跟我提起這些,」宋惠蓮發現莎大姑說的有些難以相信。

「妳爹告訴我,就在莎家堡被毀的第二年,你家亦遭倭寇之害,他帶著尚在襁褓中的妳隻身逃來北京依親,或許因為是這樣的際遇,他也就沒有向妳說起。」

「我爹,哎呀!我如今離了西門府,我爹一定會去理論!可不也得遭那人毒手!」宋惠蓮驚惶地說。

「不要緊我早已派人打點去了,妳爹還告訴我,妳另有一項常人所不及之處,他說,凡是什麼圖畫書籍,妳只要看過一遍,就不會忘記,果真如此,妳將是我極有力的助手!」

不料聽了這話,宋惠蓮竟抽慉哭泣起來,而且愈哭愈傷心。

「惠蓮,妳又為何如此傷心?」

「大姑我我犯下大錯,今生都沒臉再活下去了!唔!唔!」

斷斷續續地她才說清楚──由於過目不忘,她無法抹去腦海中那些春宮裏的圖像,因此才愛上了西門慶,心甘情願的受他的折磨與擺佈,如今後悔都來不及了──

莎大姑坐在床沿撫著她的頭說﹕「傻孩子,妳知道什麼叫『愛』嗎?!『愛』是性情中人一種『真性情』的表現。比如母親見到兒女遇上危險,會奮不顧身的去搶救!『愛』是一種犧牲、一種奉獻。

「有很多人,是沒有能力去愛的,因為他們沒有『真性情』。

「『愛』不能用功利來評估價值,『愛』與爭取掠奪毫不相干,『愛』超越了任何的時空地點──

「妳和那人所為,充其量只是『性愛』而已!」

莎大姑起身走了幾步。

「說到『性愛』,性是一種原始的需求、一種獸類的本能,既然『性』是野性的,」她轉身向宋惠蓮﹕「是獸性的,就有可能難受理性或禮教的約束,特別是在那些沒有『真性情』的人身上,自然更變本加厲了!

「妳受了他的強制而墜入其中,依我之見,不需太過自責。」她又坐回床沿﹕

「有些人是沒有能力去愛的,愛是一種社會的責任和義務,妳願意今後為此作出努力嗎?」

宋惠蓮正要答應,突然門外一聲「喵唔」。

莎大姑起身去開門﹕「惠蓮,相信妳認得牠的吧!」

「啊!雪獅子!」

一頭肥白的長毛貓悠然進來,跳上床依偎在宋惠蓮懷裏。

「嘔!雪獅子妳也來了!妳真好!」

莎大姑說﹕「這貓也該有一劫數,所以我將牠也救了!」

「啊?連雪獅子也會遭他們毒手?!」

「不行不行,不能再叫牠原名,妳們倆都逃過一劫,連妳也得改名字。」

「咱們都得改名字?改什麼呢?」宋惠蓮問。

「我看乾脆連姓都改掉!」

 

  『西門二姐』與『翻版貓』

 

「我跟著大姑姓好了,」宋惠蓮高興地說。

但莎大姑卻黯然說﹕「唔,不好不好,妳可知道溫莎堡為何會被毀嗎?!」

「為什麼?」

「溫莎堡全名叫『溫州莎家堡』──『莎家堡』聽著好像『殺家』那樣!」她做著殺伐的手勢。

宋惠蓮沒有答話。

「就像今上的年號『嘉靖』有如『家盡』一樣,國家也愈來愈窮了!

「哪,聽妳父親說,當初妳在西門家裏,與那西門大姐頗為相好,何不就叫妳西門二姐呢?」

「西門二姐?!嗯,」宋惠蓮感覺還蠻喜歡的。

「至於這貓為了隱去真名,故而將真為假,那麼就叫牠『翻版』好了!」

「翻版貓?!嗯,」雖然怪,但宋惠蓮也感覺蠻喜歡的。

宋惠蓮抱著貓下床拜倒地上﹕「大姑,那二姐與翻版就給您磕頭拜見師父了。」她磕頭到地﹕「二姐與翻版多謝師父救命之恩。」

「哈!哈!好!好!起來起來,」這是莎大姑今晚第一次展露笑容:「我說二姐啊,今後妳改稱我師父好了,妳還有兩位師妹,麻葉子和安姬,在她們面前不必提起我們的過去。」

「是,師父,可是師父的法號弟子都還不清楚呢!」

「哎呀!忘了!忘了!師父主持的庵叫西山八付庵,因此大家就以『八怪』稱呼師父。

「事不宜遲,咱們今晚就動身趕去那隱秘洞府,我要在洞裏為妳易筋洗髓,傳妳武功,將妳從頭改造成武林高手,妳就可以跟妳的兩個師妹聯手闖蕩江湖!濟世助人!」

於是兩人一貓星夜趕往秘魔崖那隱秘洞府而去──

 

   (下週續 ─ 【第三十六章】  全北京城都在找大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4789932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0 17:59

翻版貓!哈哈哈,好幽默!

「西門二姐」這名字暗藏機鋒,以後定有好戲!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StoryTellerPJ) 於 2020-08-11 10:48 回覆:
多謝馮兄蒞臨與留言!  西門二姐與翻版貓,將在麗人的續篇『七醜鬥八怪』內,扮演主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