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瓶麗人》【第三十四章 】 宋仁為驗屍爭吵
2020/08/07 01:59:53瀏覽549|回應0|推薦19

洗冤錄屍格 註明致命與不致命處

【陰陽三煞半系列小說】《金瓶麗人》   

 《前文提要》 

來旺因老婆宋惠蓮遭主子西門慶奸污,遂夥同三個地痞流氓,訂下了『雲飛計畫』要來報復西門慶。卻不想想,那西門慶本就是個慣會詐人的潑皮、坑人的積年,果然來旺被反綁送官。對於宋惠蓮,西門慶更是絕情,將她賣給了綽號『笑面虎』的胡炯。

就在胡炯要對她下手時,北京西山八付庵的八怪老尼趕來救她,將胡炯閹了,並割喉殺死,並將胡炯的屍體留給西門府去處理。 


【第三十四章  宋仁為驗屍爭吵 


當晚西門府裏燈火通明,雞飛狗跳喧嚷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天還沒亮呢,小廚房邊上的高牆院門悄悄的開了,玳安指揮著幾個僱來的挑夫,將一口薄棺材抬了出來。

這條荒僻窄狹的後巷,在魚肚白的晨曦下,看上去倒像是一截霉爛的豬腸,但並非像昨晚來旺所想像那樣是條兩頭阻塞的死巷,而是另一頭經過左折再右折,兩個折轉後,便接上了馬巷胡同。連那出口也掩藏在雜亂半倒的枯樹邊,不易辨識。

玳安提著一盞風燈跨出院門,向後招呼著兩個挑夫抬出棺材。

「快點!快點!當心,別撞壞了門。」

巷子窄,抬出了棺材,兩旁就再沒地方站人了,所以玳安邊說邊倒退著走。沒幾步卻踩到一盞燈籠。他咒罵著踢開燈籠,本想將燈籠踢往牆邊,不料反把燈籠踢向挑夫腳下,燈籠被踩得稀爛。

兩個挑夫個兒瘦小,腳步甚是沉重,走得有點東倒西歪的。他們心中暗罵﹕「明明說是死了個小丫頭!怎的這等沉重!如果是個胖丫頭,怎的不多僱兩個挑夫!他娘的!」

小時雍坊緊貼皇城牆西南角,這一帶衛所不少,四周胡同原本就十分荒僻。他們選了這條路,自然是因為不願被人見到抬出棺材。

從馬巷胡同往北經過堂子胡同再轉去井兒胡同就有個普恩寺,他們打算挑去那兒把棺材焚化了。當然,如此匆促,連火化的紅票都沒來得及申領。

不料才折了兩轉剛出堂子胡同就聽到有人喊﹕「來了!來了!他們來了!」

接著一個沙啞的聲音哭喊起來﹕「唉呀!我的女兒!妳真是被人害死了啊!你們還我女兒的命來啊!」

兩三個人攙扶著那哭喊著的人向他們趕了過來。

「來興,噯,你看那是哪個混帳東西!」玳安提高了風燈往前照著。

「是是賣棺材的宋仁。」來興露出兇狠的神色說﹕「我上去揍他一頓!」

「慢!」玳安說﹕「不怕!先聽他說什麼!哼!不怕他吵,就怕他不吵!」

兩個挑伕見阻正準備卸下擔桿,卻聽玳安喝道﹕「不准卸下!準備隨時衝過去!」

挑伕嘀咕著,這等重棺材,還要『衝過去』!?他娘的!怎麼『衝』啊!?

「玳安!」宋仁叫罵﹕「你這狗賊!還我女兒命來!今日我老命不要也得跟你們拚了!」

「姓宋的!這麼一大早你幹嗎自尋晦氣咒你女兒死了?」

「玳安!你這狗賊專會花言巧語哄人!西門慶仗勢欺人,專會姦耍女人!我女兒貞節不從被他威逼身死!」

「來旺嫂好端端在家裏吃好的、穿好的不信你問來興!」

宋仁頭髮凌亂似乎匆忙趕來,衣襟都沒拉好。

「你們兩個狗腿子!喪盡天良的壞痞子!專會欺壓善良要知道離地三尺有神明!你們遲早要遭到報應的!」

「姓宋的!你是吃了什麼豹子膽一早就來教訓別人了?!」玳安火冒三丈。

「咱們怎麼行事你管得著嗎!」來興更是一付要打人的樣子?

「唉呀!我那苦命的女兒昨晚渾身血淋淋的托夢給我,說給主子逼姦不遂,她貞節不從,便抹脖子自盡了!可憐我那女兒渾身血跡頭也給割了下來!嗚嗚她提著頭向我說爹女兒靈魂不散啊呀!死不冥目啊!爹你得替女兒討命啊!爹啊替女兒討命啊!嗚──我苦命的女兒呀!」

宋仁淒厲哭喊,一手握拳高舉似乎那割下的血淋淋的頭真近在呎尺!那死不瞑目的眼睛就盯著人瞧!

玳安和來興不禁毛骨悚然!

「去!去!去!一大早就來找老子晦氣!姓宋的!這棺材裏不是你女兒,你女兒在家裏吃好的穿好的,福還沒享盡呢!你倒在這兒咒你女兒死呢!這不是自尋晦氣嗎!」

「你這花言巧語的狗賊!我是再也不會信你!你說棺材裏不是我女兒你開棺我驗驗!」

「呸!你憑什麼開棺來驗屍!」來興一口痰差點沒吐到宋仁臉上。

「姓宋的!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玳安厲聲詬罵!

「你要是再在這兒糾纏不清看我們不捉你送官嚴辦!」來興挺胸突肚擺出仗勢欺人的架勢。

玳安催促挑伕﹕「快衝!快!」

陪宋仁來的兩男一女一字排開擋住去路。

「你們憑什麼攔路!」來興捲起袖子,巴不得揮拳開打!

「你家主子逼姦不遂害了人命!別以為人不知鬼不覺就可以將屍體焚毀了!」發話者是個蓄髮卻作尼僧裝束的中年婦人。

「妳是那個廟裏的老虔婆!不守清規倒來這兒撒野!」

「放肆小畜生!死後進拔舌地獄!」

玳安眼露兇光﹕「妳是那個庵的?竟敢挑唆是非!姓宋的!你從實招來是不是這個老虔婆指使你來這兒鬧事的?!你要不說實話看老子不捉你進衙門去打斷你狗腿!」

「玳安!你這狗賊!」

宋仁向一旁圍觀的人哭訴。雖說這一帶頗為偏僻,但此時天色已亮,因此引來十多個路人。

「咱女兒嫁了來旺做後房,不想被主子西門慶逼姦不遂,威逼身死!我還要進本告狀,誰料到這兩個狗賊!竟幫主逞凶,想人不知鬼不覺的偷偷將屍體燒化!各位鄉親你們且評評理看,竟有這等喪盡天良的畜生!還我女兒的命來啊!嗚!嗚!我可憐的女兒啊!」

他正哭喊,一個把總帶了兩名捕快急急趕到。

「你們何事聚眾喧嘩爭吵?」

圍觀的人七嘴八舌的解釋﹕「這位老爹的女兒給人害死了,所以在這兒哭著討命呢」

玳安和來興對看了一眼,這個把總與他們並不相熟。

「喔!這就是他女兒的棺材麼?」

把總話未說完,又一批人馬趕到,是兵馬司來的。

「咦?牟大人,你們怎麼也來了?」

「吳把總!有人報案說這兒發現一具怪屍」

「怪屍?!」吳把總詫異地問。

「你們又是調查什麼案子來了呢?」兵馬司的牟大人問。

「有人報說一個丫頭給逼死了在這兒上吊自殺。」

宋仁又哭了起來﹕「回秉大人小的女兒就是給主子逼姦未遂害死了!請大人作主啊!」

牟大人問﹕「他是誰?」

由於大家都剛剛到,多數答不上來。

中年婆婆走上一步回話﹕「他是賣棺材宋仁。」

「胡說!」牟大人指斥﹕「棺材怎能買了送人呢?」

「啊?」中年婆婆分辨道﹕「喔!不!是宋江的宋仁慈的仁,他是賣棺材的」

牟大人問﹕「宋仁,你女兒怎麼給主子害死了?」

宋仁說﹕「我女兒嫁了西門府一個大家人叫來旺的做填房。我女兒紮得一雙好小腳,人又聰明伶俐,不料昨晚西門慶喝多了酒,一時興起要姦耍我女兒,我那女兒貞節不從,竟被威逼身死!大人您要給我女兒討個公道哇!」

牟大人﹕「哦,原來是西門府的事情,唔慢來慢來,你說你女兒昨晚才被逼身死,怎麼今日你一早卻便來到這兒吵鬧?」

「大人有所不知,嗚!嗚!我家女兒昨晚托夢給我,提著血淋淋的頭,」宋仁臉部肌肉驚怖地扭曲著,舉著右手,好像真提著個人頭﹕「說遭主子逼姦不遂,她────嗚,就抹脖子自盡了!」

「可憐呀!」、「作孽喲!」、「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眾人七嘴八舌表示著同情。

來興說﹕「這夢裏的事情,你還拿他當真呀!哼!」

牟大人﹕「你不往西門府質詢,卻一早來這兒吵鬧作甚?!」

來興說﹕「這種刁民先捉進官裏打他個二十大板再說!」

牟大人盯了來興一眼。

宋仁說﹕「青天大人您有所不知,昨晚我家女兒托夢,我半夜驚醒,不料正有人拍門,我起身開門一看,原來是同行老趙,特來相告,說西門府漏夜派人四處搜購,購得薄棺一口,說是死了個丫頭,今晨一早就要送去焚化,青天大人!您想,我家女兒精誠感天托夢給我,老朽一夜懸心,今晨一早剛剛趕到此地,便正巧碰上這兩個──

「這麼說來,」牟大人說﹕「你其實並不能確定你的女兒已死,當然,同樣的,這棺材裏死者,也並不能肯定就是你的女兒嘍?」

來興此時正想挺身上前爭辯,卻被玳安從後拉住。

宋仁﹕「回秉青天大人,我家女兒顯靈托夢,卻說巧不巧正好西門府裏死了個丫頭,老朽一夜懸心,今晨趕來,說巧不巧正好拿住這兩個狗賊!真是老天有眼!我家女兒精誠感天,托夢喊冤!只教兩個狗賊開棺看來,我家女兒斷然已遭了西門慶毒手!」

開棺驗屍不是小事,牟大人還想問話,卻只見玳安凶神般走到棺材旁說道﹕「姓宋的!你要開棺來看是麼!哪!你看吧!你就看仔細吧!」

說畢,他伸手從旁將棺材一推一掀,兩個挑伕失去平衡,無法把持,只得撒手,棺材墜地

棺材原本就是薄板將就拼湊而成,沉重墜地,棺蓋竟裂成兩半

眾人齊往掉出的屍體看去,只一眼便個個被那血淋淋異形的恐怖,嚇得臉色發白,有人立即嘔吐起來,一人昏倒。

「唉呀!我女兒!妳死得好淒慘哪!啊!」宋仁淒厲的喊聲使人毛骨悚然。

但他突然揉著淚眼仔細看去──

「咦!哎,她,她,她不是我女兒!哎呀──哈!哈!她不是我女兒!」

牟大人神色凝重注視著屍體。跟牟打人來的有兩人,其中年紀較大的一個立即被這屍體緊緊吸引住。吳把總指揮手下將圍觀者攔開,維持秩序。

屍體沾滿血跡,雖然已經乾凝,卻使人想到那大量流血的可怖情形。

「何九公,麻煩仔細驗一驗」

何九公取出一付白布手套帶上,聚精會神地查驗,一面小聲向跟來一名年輕的助手指點著。

牟大人問﹕「宋仁,你且看清楚了!這究竟是不是你女兒?」

宋仁已恢復神智﹕「回秉大人,我家女兒要比這死者年紀大得多了」

自外表看是個女屍,因為死者身上一件寶藍夾襖,一條紫緞裙子,小腳上歪斜地套著一雙紅繡鞋,全給血跡污染了。

血跡主要分布三處;一是頸項,一是下體附近,一是那裹腳布。特別是裹腳布,好似在血水裏浸過的一般。

牟大人向何九公說﹕「這屍體著實的古怪!」

「大人所見不差」何九公說﹕「由死者容貌判斷,應是個年方破瓜的少女,相貌端正,從身上血跡看,生前三處曾受嚴重外傷;一是頸間,一是下體,一是腳部。」

宋仁突然插嘴﹕「回秉大人,我家女兒裹得一雙好小腳,那像這屍體腳上繡鞋幾乎都套不上去了!」

何九公說﹕「不錯!大人,依小的看,這雙腳另有文章!」

牟大人﹕「你且解開那纏腳布看看──

那年輕仵作放下紙筆立即動手。纏腳布被血凝住,十分難解,方才解得一隻,宋仁便叫道﹕「這這是什麼小腳?」

何九公搖頭晃腦地說﹕「死者左腳齊腳趾切斷,斷趾後腳長六寸,外纏裹腳布約七尺,被血染透,腳上著一繡鞋只有一半大小──

年輕仵作寫都來不及寫。

「第二項檢查下體受傷處──

中年婆婆口喧佛號退開一步。宋仁卻瞪大眼好奇地看去。何九公緩緩掀起血污的紫裙,底下沒有內衣褲,外陰私處血肉狼籍慘不忍睹!

宋仁一陣噁心轉身嘔吐,但他因一早趕來,滴水未進,所以吐得滿嘴膽汁發苦。

何九公眼露精光﹕「大人,據小的看,這應是一具男屍!外陰遭割除可能為了假冒女屍!」

牟大人心中一動說﹕「解開領口看看」

頸項上一圈拙劣的縫痕!

牟大人﹕「原來是一具女頭男身的怪屍!」他轉向宋仁問﹕「你認不認得這個女子?」

宋仁死命搖頭﹕「不!不認得」

一名圍觀者上前說認得,是西門府五娘房裏,半個月前剛買下的丫頭。

「那麼這男子又是那一個呢?」牟大人自言自語。

「若是西門府,」吳把總說﹕「恐怕查也查不出什麼名堂來的,事情難辦。」

牟大人問﹕「那兩個押著棺材的人呢?」

宋仁說﹕「是西門慶的貼身跟班玳安和家人來興。」

他們連忙尋找,誰知兩人早已溜之大吉了!

「兩個挑伕也不見了!」

牟大人考慮了一下說﹕「先將棺材送去前面的普恩寺暫時停放一下。」

吳把總開始驅散眾人。兩名挑伕不見了,捕快們只好自認倒霉,動手將棺材從新紮好挑起。

宋仁正打算回去,不料肩頭被人拉住。原來是牟大人要帶他回去問話。

宋仁﹕「可是我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啊!」

那中年婆婆上前道﹕「宋施主,不妨事,老身願隨你前往具結作保。」

牟大人問﹕「婆婆是那一個庵裏的?」

「西山八付庵周荷香見過大人。」

「原來是八怪神尼的弟子!令師可好?」

「家師今日正好坐關之期,所以派老身出來辦事」

「令師的八怪神數曾協助破了不少疑案。看情形,這一件案子亦頗棘手,恐怕又得麻煩神尼了!」

「協助地方治安,吾等自當盡力」

「請。」

一行人遂往東城兵馬司而去。

 

事後,來旺固然被送官治罪,但西門府卻完全否認了所有其他的事情;當天西門府小廚房後門並沒有什麼棺材被運送出來!也沒有人敢出來指證曾見到這麼一具棺材被送出來!

那新買的丫頭還好好的在五娘房裏侍候,只有來旺嫂,卻失去了蹤跡不知去向。

宋惠蓮究竟去了那裏呢? 

 (下週續 ─ 【第三十五章  八怪老尼大談其性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4766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