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國雪地
2013/12/16 02:04:14瀏覽1555|回應3|推薦43

 

這兩天下了大雪,今早就有十幾吋的積雪等著我們去清理。我先生今天有兩場秀,所以想保持體力,很不想鏟雪,可是看看氣象報告,明天氣溫驟降,今天若不剷雪的話,明天會變成硬梆梆的冰塊,那就更難鏟了。這個月是音樂旺季,除了芭蕾舞劇之外,他還有教會和其他地方的演奏會,每個星期十幾場秀,非常忙碌。光是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芭蕾舞劇每周就有九到十場。由於他是首席法國號,就跟第一女高音的位置一樣,難度高又耗體力,而且有兩千多名觀眾在聽,若是出了差錯,不但指揮不高興,還會影響事業前途,所以難免會有壓力。看他心情沮喪又煩躁的樣子,若讓他一個人清理車道和走道鐵定吃不消,我只好幫忙鏟雪了。

夾帶雨水的濕雪很沉重,跟鏟泥土差不多,真的很耗腰力,若是一個人鏟雪,即使有小型鏟雪機也要耗兩個多鐘頭,我們兩個人一起鏟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只鏟了車道,陽台上的積雪都還沒清呢!積雪太多,鏟雪機推起來很沉重,而且只能處理大堆的積雪,周邊、角落、凹洞和門階的地方還是得靠人力親手鏟。我在台灣長大,從來就不需要做鏟雪這種工作,實在很不習慣,所以去年也很少幫忙,反而是鄰居跑過來幫我們鏟雪,眼看今年實在躲不掉了,我也只好想辦法適應。在零下低溫的冷風中鏟雪,即使戴了帽子,一個小時後,冷風吹得我頭都開始痛起來,而且累得腰酸背痛。這時就發現凹凸不平的車道還真難清,難怪我先生想請人重鋪車道;可是去年我們鄰居重鋪車道花了四千五百多塊美金(約十三萬台幣),我看我們的車道也沒有壞得很嚴重,所以就阻止我先生花這筆錢。

可是鏟雪這工作,即使這次清得很乾淨,過幾天又下雪的話,還是要再鏟一次。車道不清,可能連車子都開不出去,整個冬天一直保持低溫,冰雪不溶,只會越堆越高。若是花錢請鏟雪公司來清理,每來一趟就要花US$35左右,而且他們只會用鏟雪車處理大塊面積的地方,周邊角落和門階走道之類的還是得靠我們自己動手鏟。一個月請人來清幾趟就耗資不斐,所以除了體力不濟的老先生老太太之外,大部分人都是自己動手鏟雪的。

即使不愁吃穿,我也沒在家裡躺著當米蟲,平常還是照樣要翻譯趕稿;畢竟年紀這麼輕就歸隱退休實在不合情理。我每天除了做家事之外,這下又要加上鏟雪的工作了。院子裡被狂風吹落的大樹幹也等著我們去清理。白雪遠看非常美麗迷人,可惜鏟雪卻是沒完沒了的苦差事。既然不是億萬富翁,還有體力就自己鏟吧!

昨天早上九點多,在零下十度C的氣候中走路去健身房做瑜珈。鼻子都快被凍壞了,我看除了戴帽子圍圍巾之外,還得打扮得像蒙面俠一樣,只露出一對眼睛才行。我跟我先生說,我很想暫停健身房幾個月,因為這麼冷的天氣,走路去實在太辛苦了。他說,妳如果不想去健身房可以不去,但不要怪天氣,他也常常在冰天雪地或大風雪中開車、走路去工作。因為捨不得花昂貴的停車費,他都要努力尋找免費的停車位,所以經常要停到很遠的地方,不然就是第一場秀結束後的休息時間,要去把車子移到別的地方,不然會被罰錢。免費的停車位都有限時段,某些時段因政府要清掃街道,那裡就不准任何人停車,否則會被拖吊,那就更花錢了。

美東的冬天很難熬,不時有大風雪,沒停電就是萬幸了。下雪時,政府的鏟雪車在馬路上來來回回,不停的鏟雪,雪又不停的下著。為了不讓地面結冰,馬路上鋪滿了鹽巴,弄得每輛車子都花花白白的。市鎮公所的鏟雪車只負責外面的大馬路,若有時間或許會清理人行道,但大部分都沒時間顧到人行道。所以人行道上都是濕滑的冰雪,行人很難走,不得不走在馬路上跟車子爭道。從氣候溫暖的台灣移民到這裡,最難適應的大概就是冬天了。冬天整天要吹暖氣,經常要鏟雪,蔬菜又很貴,一出門又冷得要命。光是買冬天穿的衣物鞋帽之類的就得花不少錢,所以想要移民到這裡的人得謹慎三思。收入要夠高才能應付日常開支,而且身體還要夠好,才忍受得了這裡的寒冬和不定期的鏟雪工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9945180

 回應文章

矩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8:39

很好的文章,這篇文章是真生活!

我之前住加州,靠近沙漠這邊,很難想像要過鏟雪這樣的生活!



http://www.squares-gann.com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4-03-21 23:29 回覆:

謝謝來訪! 加州最近幾個月曾鬧乾旱,缺水缺得緊。全球氣候異常,有的地方鬧水災,有的地方鬧旱災。今年冬天很漫長,雪很多。最近都三月了偶爾還在下雪,去年此時已經可以在溫室種菜苗了,現在晚上溫度還在20F,即使在溫室裡也很冷。電費太貴,我不打算在溫室吹暖氣。

希望大家多注意環保,節能減碳,才不會發生這麼多天災。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07:08

 If your driveway did not become "block, block"piece by piece", you just need around  $120, 5 hrs labor to do  driveway sealjob,very easy job, see bottom link 

you will need

1. http://www.homedepot.com/p/Latex-ite-18-in-Driveway-Squeegee-12207/100078884

2. http://www.hardwareonlinestore.com/paint-and-paint-supplies/roof-driveway-maintenance/driveway-sealers-accs/drvwy-sealr-ltxi-2yr-5g-detail?gclid=CP-gsbKD1LsCFSbNOgod3kYAlw

See this video

3. http://howto.homedepot.com/videos/watch/1556965037001/Latexite-Acrylic-Plus-Driveway-Blacktop-Sealer.html

if you hire handy man, add another $600, very easy, no need to hire people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3-12-30 23:21 回覆: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t looks simple enough. I think my neighbor did that for many years until it was beyond repair.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22:29
是啊,下雪聽起來很浪漫,雪後晴天景色也實在美麗,但是剷雪實在太費勁了,這也是我們堅持住大樓的原因!對我來說,冬天最好是不下雪,否則出行也麻煩!
安然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3-12-17 00:09 回覆:
沒親身經歷還不曉得下雪這麼麻煩,住公寓省了不少事。住這種House既花錢又費力,美是很美,體力不濟的時候,根本沒辦法照顧這種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