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自然是最好的療癒師
2014/04/28 04:52:16瀏覽949|回應0|推薦36

上圖是:後院的菜園。蓋著塑膠布的區域是今年預定新增的菜圃。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早晨又是陰冷的天。見不到陽光,心中沉甸甸的,人也變得懶洋洋的。地面上、草地上都濕漉漉的,無法出去整理花園;少了陽光,感覺整個世界都變成灰白色了。四月天,陰雨綿綿很正常,大自然中所有的花草樹木都在發新芽、長嫩葉,正需要雨水的滋潤,早春的水仙花和鬱金香已經搶先盛開了。經過漫長的冬天,春天一到,大自然又開始活躍起來。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需要陽光和雨水的滋潤。宇宙中充滿無限的能量,唯有淨化心中的塵璊,我們才能接收到宇宙中的能量。

人老是關在屋子裡看電視打電腦,接觸一大堆電磁波,久了難免會覺得鬱悶。到公園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凝視細看枝葉繁茂的花草樹木,那種生生不息的能量令人折服。為什麼植物能接收到宇宙的能量,我們卻不能呢?這個世間自私自利的壞人很多,無私無我的好人也很多,可惜壞人錯待我們時留下難以磨滅的創傷,好人留下的好印象卻敵不過這些痛苦和創傷,所以我們思來想去,經常覺得煩躁憤怒,為什麼這些人這麼惡劣,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待我呢?這些負面的情緒思想阻礙了我們接收能量的管道,使我們越來越虛弱,受盡無數病苦折磨之後才慢慢死去。

上圖是: 前院的小花園。

那天我們合唱團的指導老師/鋼琴師說,她的眼睛退化,醫生建議要戴老花眼鏡了。話鋒一轉,突然跟我說:「我實在看不出來妳到底是二十五歲還是六十五歲。」參加這個合唱團半年多了,沒人問我年齡,我也不會主動報年齡,他們都以為我很年輕,合唱團的音樂會中有個聽眾還以為我是高中生(美國的高中生如果十六、七歲長得像我這麼蒼老,那就太可憐了。)結果這位老師只比我大一歲,原來我沒有她想像中這麼年輕,竟然只比她小一歲。我說:「因為我吃素和打坐的關係,吃素比較健康,靜坐又能舒壓,所以老得比較慢一點。」她說,她以前也曾經吃素過幾個月,後來雖然沒再吃素,但現在很少吃肉。另一位六十幾歲的女團員跟我說,她已經吃素好幾年了,每周只允許自己吃兩顆蛋,連牛奶起司也很少食用。 

現在美國也很流行素食,還有些人吃全素,完全不吃動物食品。我周遭的友人和鄰居有不少人曾經吃素過一段時間,後來因為工作外食不方便,或是其他個人因素,後來沒有持續下去。為了商業利益,農場經常餵食雞鴨牛豬賀爾蒙和抗生素,為了讓那些家禽長得又快又肥又少生病,餵養含賀爾蒙和抗生素的飼料是商業農場很普遍的做法,連奶蛋也不安全。我們吃了這些東西怎能不加速老化呢?吃了這些動物製品怎麼可能不變肥呢?五十年前,大部分人都很貧窮,難得吃得到一餐肉食,所以現代人的各種病症當時都很少出現,例如癌症、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中風、肥胖症、老人痴呆症……等等。 

植物吸收到大自然的能量精華,它們沒有「煩惱」,也不會「鬱悶」,只要有陽光、雨水和肥料就生長得茂茂青青,即使荒野中的森林,落葉掉在地上,日久就變肥料了,完全不用外來的人工肥料。植物給人的感覺非常沉靜安詳,每朵花、每棵樹在陽光下伸展枝葉時,感覺都帶著淡淡的微笑。我跪在地上除草施肥,為花朵樹叢修剪枯枝時,貼近大地的感覺很踏實。凝視那些花草蔬菜,經常看得渾然忘我。心中有種油然而生的幸福感,總是莫名得快樂起來。 

上圖是:前院的白色鬱金香。

我曾到加拿大維多利亞島上拜訪神木林,那些雪松生長在人煙稀少的地區,能量很強大。我一摸到樹幹就感覺到強烈的電流竄過背脊,流遍全身。那種感覺太美妙了,令人流連忘返。台大校園中也有百年以上的樟樹或老樹,由於來往的人群太多,能量很弱,但仍有那種寧靜的感覺。坐在樹下,彷彿能感覺到它們笑看百年人間歲月匆匆而過的心情。我們家側院有一棵百年以上的老樹,可惜靠近馬路,而且樹幹有不少簍空的樹洞,不是很健康,能量很微弱,如今成為一群松鼠的家。後院末端鄰居的那排松樹雖然未及百年之齡,但處在很少人經過的地方,仍保留許多沉靜的能量。夏天時,我在樹下稍坐片刻,心情自然就沉靜下來。然後走到菜園裡觀察我那些蔬菜的生長情形,自然就生起一股喜悅的心情。據說跟蔬菜水果說說話,它們會長得更健康。我還沒那麼瘋癲,頂多在心裏讚嘆它們,可不敢出聲「自言自語」。

心情鬱卒時,有時是因為吃錯了食物,像是加工過的零食吃太多,或是缺少運動,但最主要的還是缺少新鮮空氣和宇宙能量。傳說古代的仙人道士只要吸收大地精華就能存活,不過估計他們不用像現代人那樣上班打電腦,否則腦中煩腦思緒太多,光吸收空氣中的靈氣精華也是不夠用。吃有機蔬菜水果等於間接吸收大自然的能量精華(用化肥和農藥養大的蔬菜一點都不天然,當然比較不好),這樣比較適合我們這種凡人,或是說「煩惱多多的人」。 

我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磁場和別人的靈氣情緒影響,所以盡量到磁場好的地方,盡量跟靈氣好的人為伍。如果你們的同事和親朋好友靈氣很弱,負面情緒很強,我們處在他們身邊也會受到不良影響。所以有空多帶他們出去踏青,多送他們健康食品,多安慰他們,勸他們多照顧自己的身體。親朋好友若是身心健康,我們自己也會跟著舒適健康,心情愉快。 

我先生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工作,那個單位因為經費不足要資遣他時,他把這當成壞消息,我卻當好消息。壓力是最大的殺手之一,他工作壓力大時,連我都跟著感覺不舒服,勤奮打拼事業是好事,但過勞就是縮短自己的壽命了。我覺得我們只要有足夠的錢付帳單,不會負債,那個兼差的工作辭了也好,正好專心在音樂事業上。少了那個兼差的工作兩個月之後,他覺得他的演奏技巧遠比以前好多了,說是處在有生以來的巔峰。他現在很放鬆,有空也會整理庭院,每天花更多的時間練習音樂,提升演奏技巧,工作機會增加,生活費也夠用。我每天給他吃有機蔬菜,偶爾想吃肉時,他會去外面吃或自己煮。大部分時間都跟著我吃素,身體也很好,不會因為沒吃肉就體力不濟。吹奏管樂器很耗精力,而且身體也是樂器的一部分,不得不好好照顧身體。 

我的彼拉提斯老師吃純素還精力旺盛,如果馬拉松選手吃素都不會沒力氣,那音樂家當然也能吃素了。大部分人都知道,肉吃太多對身體不好,血脂肪過高容易中風(根據許多大型研究證實,高血脂症是引起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動脈硬化等,甚至腎臟疾病等等的重要危險因子。)動物製品吃太多反而容易疲累。清淨的飲食不但能讓續航力增加,也能減少各種疾病。忍一時口腹之慾,一輩子都能獲益,否則後患無窮,不但醫藥費帳單高昂,連自己也要受皮肉刀割之苦,那些可憐的動物更是因為人類的口腹之慾丟了性命。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還是盡量吃天然有機的蔬果吧!

下圖是:斜對面鄰居的房子和樹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286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