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城海港波特蘭
2014/06/19 20:11:14瀏覽941|回應2|推薦45

拍照地點:波特蘭(英語:Portland, Maine)位於緬因灣岸,是美國緬因州最大的城市。

 

人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似乎會越來越麻木,容易對小事情鑽牛角尖。活動範圍小就進入自動導航模式,對周遭事物失去了敏銳的觀察力。旅行能刺激腦部、活化思路,換個地方,換個心情,或許會覺得一些小煩小惱都無關緊要,頓覺海闊天空。

生活很忙碌,我們也沒什麼機會安排渡假,所以我先生出差時,我跟著去度假。主辦單位提供很不錯的飯店Holiday Inn Portland-By The Bay,位在市中心,離音樂廳步行只要10分鐘。附近還有一家純素餐廳,食物很好吃,生意好得要排隊20分鐘才有座位,而且不接受預約。

**忘了拍大門和房間另一面,所以下面兩張是網路上抓來充數的,反正房間擺設看起來都差不多。

下圖:他們給我們一間King size 超大的床,還有超大的高畫質電視,蠻令人驚訝的,網路上看到每晚的價格要兩百多塊美金,不過,我猜主辦單位團體訂購應該便宜很多。

住在八樓,從飯店窗口望出去,風景很美,尤其是傍晚的夕陽,寧靜幽遠。這個工業海港歷史悠久,大概跟波士頓一樣古老。從我們家開車到緬因州波特蘭市兩個小時多一點,我先生來這裡演奏很多次了,對這個城市大概沒有太多的感觸。

休閒時到海灣公園去散步,炎熱的夏天,炙熱的太陽底下,仍有許多人在慢跑,還有人推著娃娃車慢跑,真令人佩服。我兩年前來過這裡,當時是冬天,在海邊散步時,冷風襲襲吹來,令人有點吃不消。

我們在這裡住四天三夜,最後一天中午前要退房,退房後去購物廣場殺時間,買了一雙拖鞋,看了一場電影,流浪了大半天之後,我就很想家了。最想念的是我那些新鮮的蔬菜,住飯店不能煮菜,每天吃外面既貴又不合我胃口,還是在家裡舒服。

音樂會晚上七點半開始,很獨特的曲目An American in Paris, 我先生說這個曲目蠻困難的。他擔任首席法國號,還有個助理協助演奏部分片段(有的樂團會給首席安排助理),但我看他還是吹奏個不停,沒什麼機會休息。音樂廳很大,三層樓共約2000個座位,當晚幾乎客滿,令我蠻訝異的,想不到這裡也有這麼多熱愛古典樂的觀眾,但依舊是灰髮觀眾居多。六點半觀眾就陸續到場了,但不到五點半後台排練室就有不少音樂家開始排練暖身,比觀眾更早到。雖說只有一場兩個多小時的音樂會,但他們排練了四場才能在觀眾面前演奏;需要相當多的準備時間,所以我們才會在那裡住四天三夜。

下圖:演奏時禁止拍照,中場休息時間才能拍照,所以感覺不是很多人。 

下列影片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同一個曲目,僅供大家參考。

音樂會結束後已經快十點了,開車回到家已過午夜,疲累已極,心想出差旅行真累,或許下次我就不去了。不過,下個月又有一次出差旅行,我先生要去新罕布夏州工作兩個禮拜,那個地點離「白色山脈」很近,估計我會去陪他一個禮拜,休閒時去爬山、觀光,感覺也像半工作半度假。上次去時也是夏天,主辦單位提供大學宿舍讓我們住,有廚房冰箱等設備,可帶自己的青菜去煮,這大概是最省錢的度假方式了。

 

我會帶筆電去繼續做翻譯,有很多稿子要趕,也不可能休假一整個禮拜。家裡的花園和菜園交給鄰居代為照顧。平常敦親睦鄰就有這種好處,出門時鄰居會幫忙澆花澆菜園,不用擔心青菜和盆栽會枯死。出門幾天時,前後左右鄰居都會幫忙留意,以防宵小闖入,遇到好鄰居,出門也很安心。

下圖是家裡的陽台和庭院。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4332401

 回應文章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07:58
菜園沒圍起來, 沒有動物來吃嗎? 我的只圍了小小矮矮的一圈鐵絲網, 兔子不想跳高, 還是擋不住花栗鼠 和鹿來吃晚飯...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4-06-21 04:23 回覆:
幸好我們這裡只有松鼠會來吃,沒有鹿和野兔。我聽說有很多人都有這個苦惱,那些動物常常會去吃他們種的青菜水果,不得不圍高牆。

波特蘭的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02:09

我們在西岸奧勒崗的波特蘭,也很美啦,哈哈。

對於東岸緬因的波特蘭也很憧憬,因為除了她美麗的港灣,還有史帝芬 金。。。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4-06-20 02:21 回覆:
你們那裏應該也很美。不過美國的城市看多了,感覺好像都差不多,我反而比較喜歡小鎮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