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翻譯新作: 真假公主1 失竊的王冠
2018/04/03 01:16:11瀏覽1700|回應0|推薦12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819

真假公主1:失竊的王冠

Tiara Friends 1: The Case of the Stolen Crow

 

內容簡介

★英國暢銷唱童書‧全球銷售超過1,000,000冊★

 

  嬰兒鑽石王冠不翼而飛!!

  真公主蜜莉VS假公主潔絲能不能找回失物,

  化解這個皇家的大危機呢?

 

  蜜莉是公主,潔絲是女僕,

  兩個女孩卻像雙胞胎一樣相像,

  最愛玩的遊戲是換穿衣服,假扮彼此。

 

  這一天,

  整個王宮都為艾德華王子的週歲派對忙得不可開交,

  沒想到竟然有人趁著一團混亂,

  偷走了對皇室新成員來說最重要的東西--

  嬰兒鑽石王冠!

 

  犯人就在王宮裡!

  沒有時間玩遊戲了,

  蜜莉和潔絲這回決定化身小偵探,

  在週歲派對開始之前,

  找回失竊的王冠!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寶拉‧哈里森 (Paula Harrison)

 

  暢銷兒童作家,作品在全球銷售超過100萬冊。

  代表作品為《救援公主系列》(The Rescue Princesses series)

  她從小就想成為一名作家,早年曾擔任多年小學老師並樂在其中。

  作者網站 www.paulaharrison.jimdo.com

 

譯者簡介   

 

舒靈

 

  台大外文系畢,曾任影帶譯者、國貿經理、卡通動畫師。翻譯過的文類有:神秘、犯罪、偵探、驚悚、恐怖、科幻、奇幻、文藝、傳記、童書、成長啟蒙、女權議題、經濟歷史、禪修靜坐…等等。喜歡簡單自然的生活,栽種蔬果花草,自製麵包糕點。學習從平凡中發掘新鮮的事物,從大自然中獲得活力的泉源。

 

 

目錄

第一章 蛋糕麵糊

第二章 小木箱

第三章 在龐卻斯特街監視管家

第四章 鈕釦蝴蝶結店

第五章 畫廊裡的腳印

第六章 黑暗中的災難

第七章 麵粉中的印記

第八章 兩個公主

第九章 潔絲的社交舞

第十章 簾幕後的驚喜

第十一章 一抹金光

第十二章 特別的獎勵

 

第一章 蛋糕麵糊

 

蜜莉用湯匙飛快地攪拌著大碗裡的蛋糕麵糊,她得確定麵糊裡沒有不均勻的結塊。這是她弟弟--剛滿週歲的艾德華王子的生日蛋糕,所以她想做得盡善盡美。她的手臂開始痠痛了,但仍繼續攪拌著。

 

麵糊變成了美麗光滑的金色,一綹頭髮從蜜莉的白色軟帽掉落下來,一坨麵糊也濺到她的女僕圍裙上。

 

舒適宜人的爐火燒得皇宮廚房暖烘烘的,掛在牆上的平底鍋擦得晶亮,架子上也擺滿了一罐罐的香草和香料。

 

「我現在可以舔湯匙了嗎?」潔絲在桌邊跳舞,綠色的絲緞禮服在她旋轉時沙沙作響。輕跳,踏步,踏步,旋轉,綁著綠色絲絨髮帶的頭髮在她舞動時,也跟著飛揚起來。

 

蜜莉對她的朋友微笑道:「快了,麵糊快攪拌好了。」

 

一個灰髮圓胖的女人匆忙地從食品儲藏室走出來。「好了,所有的進貨都整理完了。」她在圍裙上擦了擦手,瞄了一眼攪拌碗。「潔絲,麵糊攪拌得怎麼樣了?妳有看到我昨天練習試做的蛋糕嗎?」她指了一下那個烤好的蛋糕。「看樣子妳現在做的這個蛋糕會更好。」

 

兩個女孩交換了一個眼色。

 

「對,我覺得應該差不多了。」蜜莉對廚師微笑道,「不過,事實上,我不是潔絲,我是蜜莉!」

 

廚師華許太太搖頭笑了起來,「我也真是的!當然是妳了,艾蜜莉亞公主!妳們這兩個調皮鬼又對調身分,小心別被抓到了!」她從蜜莉手裡將攪拌碗拿過來,再攪拌了幾次。

 

「從來都沒有人注意到!」潔絲說道,又旋轉一圈。「我剛才去上蜜莉的社交舞課時,帕奈爾小姐一點都沒懷疑。」

 

自從潔絲在三年前來貝福瑞皇宮當女僕後,就和艾蜜莉亞(簡稱蜜莉)成了好朋友。潔絲在廚房附近有一間臥室,工作日都住在那裡,休假才回家探望父母。

 

潔絲的父母在離皇宮幾條街外的地方開了一間服飾店,很受皇室人員喜愛,潔絲的媽媽從蜜莉小時候就開始幫她做衣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1139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