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然
2007/02/01 02:03:48瀏覽400|回應0|推薦1

95.08.27 釋然

 

參加民帶領的一階密集研習,一來是觀摩她的教學,

二來是再度複習課程的精髓,七講要利用兩個整天上完,

從早上930上課到晚上930,如果是沒有接觸過的人,

第一次上其實挺吃不消,應該是說很不容易聽進去的呢!

 

在聽課的時候,心裡不免有比較的心態浮現,

覺得民每一講都講得很深,自己在同樣的講次裡面哪裡不足,

這個「我不夠好」的恐懼還是會浮現,

剛好也是我練習寬恕自己的地方。

 

想一想每個教師對於相同的教材,教學都有不同的著重點,

想要讓學生學好、充分吸收的心態是一樣的,

因應每班學生的特質、學習的重點不同,而有不同的引導方式,

想到這課程的進行不是我在帶領,而是聖靈,

這樣想來,對自我的批判、比較心態也就釋然了。

 

寬恕冥想中第一次把弟弟帶進來,與他的心結以前沒有機會面對,

應該說也沒想面對,只是冷淡的放在那裡沒有處理,

總是忙著處理跟老爸、老媽間的對立心態,

今天終於正視他與我之間的問題,當然與前幾天的領會有關,

我們彼此之間都有被對方背叛的受傷感覺,

今天終於正面的處理他、釋放他……

 

清除信念冥想中想要釋放的是自己最關鍵的「觀察者心態」。

課程結束前抽了一張奇蹟卡:「願我不再是自己為有限的!」

果然是給我目前最佳的答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