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ye-contact
2007/02/01 01:56:00瀏覽449|回應0|推薦1

95.07.07 Eye-contact

 

 

連續三天的語文研習終於結束了。

今天這位講師主講內容沒有前兩位精采,

早上尤其是有點不知所云,偏離主題,

還好下午的內容還算不錯,枯坐一天總算還有點收穫。

希望下週的研習內容也能像前兩天一樣精采,

暑假中安排的研習活動加起來有有十天,

玩樂、進修、工作,這樣才不顯得無聊啊!

 

 

當覺得枯燥聽不下去的時候,只有兩個選擇,

一則改稿,二者假寐,改稿還真耗費心力,

改完一篇文章,就覺得眼睛好疲勞喔! 

下午進行順利,講座還提早半小時結束,

基本上我已經昏睡大半天了,可還是昏昏欲睡。

 

 

晚上的聚會依然,輪到Eve主持,

她特別利用將近一個小時進行Eye-contact活動。

唉呀!真是糟糕,偏偏眼睛乾澀好想閉起來休息說。

Eve一組,Eye-contact這活動以前做過一次,可惜還沒有抓到要領,

確定可以拿掉我的千度近視眼鏡,那就來大眼瞪小眼吧!

 

 

兩眼注視對方一隻眼睛,盡量保持專注、持續的注視,

安靜地的時間至少三十分鐘,這30分鐘對我還真是酷刑,

想睡又不能睡,在那裡苦撐著一直翻死魚眼睛,

真該用兩跟牙籤把眼皮撐起來,呵呵!

 

 

不過這回似乎比較掌握到這活動的要領了,

即使我這深度不對焦的近視眼,在這樣注視下,

感覺Eve的臉變成了另外一張熟悉的臉龐--楊師姐。

楊姐,十年以前一起共修的大姊,對弟弟和我非常關心友好,

父親過世時候,她還來幫了許多忙。

曾經風光好命的她,看起來應該是富貴少奶奶的樣子,

可是不知為何,工作一直不穩定,感情無著,

近來到處打工,幾乎都聯絡不上。許多人都關心,也為她感嘆著!

 

 

Eve分享她看我這樣想睡的樣子,讓她想起要過世前的養母,

曾經她心裡一直有個缺口,認為養母的過世是她遺棄了她,

她說今晚看到的是,她養母的身體已經累了,想要永遠沉睡,

但是又為了她不斷的苦撐起來,她終於在心裡放下了。

擁抱著啜泣的她,知道彼此又得到了一次治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