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治與圓滿-- 奇蹟筆記
2007/02/01 01:31:44瀏覽398|回應1|推薦1

95.04.21 救治與圓滿-- 奇蹟筆記

 

昨晚奇蹟正文讀書會的分享好棒,

充滿愛的交流與真知的觸動,

閱讀正文第五章「救治與圓滿」。

. . . . . . . . . . . . .

(1)    放掉「自信」,活出「自性」。

 

(2)    光明的弟兄、黑暗的弟兄都在渴求我的愛,

全世界都在對我呼喊愛,我是否承受得了呢?

如果錯認的小我,必然要落荒而逃;

但是,聖愛乃是「經過」我而愛,所以,沒有任何承擔不起的問題。

 

(3)    從一體性來看待弟兄,就不會累積任何怨尤,

不再以任何不同批判弟兄,所有的關係都將轉為神聖關係。

 

(4)    觀想、治癒都只是我的功課,與他人、弟兄無 關;我們既是一體的,療癒了自己也就是療癒了世界,療癒了人類的集體潛意識。

 

(5)    「知見」乃是為「真知」做準備,知見是為了化解。

只要還有任何知見,都仍在小我的境界中,

終有一天連奇蹟課程都要放下,由上主引領。

 

(6)    小我最害怕的是救恩,因為害怕「自我」不見了,小我只能獨自詮釋,無法共享。

 

(7)    奇蹟學習的三個層次1.知見2.心靈3.外境。

最後將進入潛意識,看不懂是知見的選擇,不願意看懂,

意願下得深,知見就能打開,自然看得懂。

 

. . . . . . . . . . . . .

在同學分享第三點的時候,我心裡想著:

我能夠把對所有的學生的關係視為神聖關係,

對他們充滿愛,也感受到自己是愛的源頭、幸福的一體之感;

可惜卻做不到對老大也視為神聖關係,

他還真是我的咕魯(將為我帶來救恩的弟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斌
分享
2011/11/10 22:46

也與你分享我的奇蹟筆記

http://sethlin.pixnet.net/blog

阿斌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11-11-11 21:24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我放下奇蹟課程已經好幾年了!
因為高談理論卻無法感受,無法做到讓我無法前行。
這個生命階段只是好好體驗身為人的平凡,
在心理學團體中我看到許多活出奇蹟精神的好人,
在他們身上,還有與他們互動中我對寬恕和臣服有了更多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