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的功課
2007/02/01 01:18:10瀏覽358|回應0|推薦3

95.02.12 信任的功課

 

星期五晚上告別娑婆讀書會最後一次的聚會,

分享的話題都圍繞著「面對死亡」,

看似沉重的氛圍裡面卻有許多未盡的東西。

尤其是民再一次分享,她不經由動刀而療癒的過程,

她如何看透死亡的課題而治癒了囊腫,

那個類似的經驗,我兩會心一笑。

 

這兩週我當初那囊腫之處仍會抽痛,

不由得要思考,我內在還有憤怒與恐懼之處。

這幾天在看「細胞記憶」這本書的時候,

書中的案例也勾起許多聯想。

下午在吸地板的短短二十幾分鐘裡面,

媽媽的一個眼神,突然看到自己另一個關於「信任」的功課,

還有我對母親不信任的憤怒。

 

母親是個有潔癖的人,從小跟她不對盤,

小時候她認為我是從醫院裡面抱錯的孩子,

我還認為她不是我娘哩!

幼稚園時候兩人吵架,拿著小手帕包著東西想離家出走,

可惜沒有地方可去,只好作罷囉!

 

原來這些點點滴滴都是一個投射,

我與母親彼此微細的不信任,

剛好也象徵了我對生命源頭的不信任。

我不相信「母親」這個角色,

無論是我被施予,或是要我承擔這角色,我都拒絕!

所以我也如此難以相信他人,也很難有真的自信,

所以,孩子們曾經給我的信任為何這樣撼動我心,

因此在回歸路上,「信任」的功課反覆的出現!

不斷的要我看這一塊:信任、臣服、交託!

 

昨天剛好MC來了,漲痛,今天流了好多量。

但我不擔心,因為,這是另一次的治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