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修會(1)- 抗拒
2007/02/01 01:37:17瀏覽289|回應0|推薦0

95.05.04 共修會(1)- 抗拒

 

去年十二月研習會結束後不久,

民就想辦理結合一二兩階段的共修會,

主要是希望刺激老學員能夠用功一點,

而且依照她的靈感為每個人安排了主講的內容。

 

唉!現在也唯有莫師和民能夠使喚得了我,

被她套牢了沒辦法,只是心裡百般的不樂意,

心裡就是對於上台主講這件事情非常抗拒。

尤其是平時自修都是渾沌不求甚解,

偏偏要講的內容就是理論架構,萬一砸鍋怎麼辦呢?

很奇怪,別人認為我是教書出身難不倒我,

可能對於這角色上有許多投射,也有想要保護自我形象的心理作祟吧!

 

原本安排六月份,大家都想沒問題,

可是偏偏機緣巧合要提前到五月份,

那就可能和母親節園遊會撞期,要我把學生放著我可不樂意,

誰想到等到二月份學期初行事曆上配合剛好,

也就沒法做出想要賴皮的事情,硬著頭皮答應囉!

 

越接近共修會日期大家越緊張,唯一不緊張的只有民。

最後一次工作會議時候,把大家的簡報和要配合的影片順了一次,

同時對於一些重要關鍵再討論一番,

想不到這次聚會中間有同伴引發了大家的意見衝突。

在活動的前一週還要臨時陣前換將,連帶著講義彙整工作都受影響。

 

校長大人也很可惡!

四月中旬沒經過會議溝通就把園遊會提前一週!

剛好與我活動撞期,要我臨時撤手已經不可能,

可是放著心愛的孩子們,讓他們在歡樂的活動中像孤兒一樣,

真的讓我好生氣!!

更令我生氣的是,明明是行政弄出來的問題,還希望我自己找代課,

說找實習生也可以,結果我找唯一一個肯做事的實習生,

學務主任又在跟我推拖拉,意思是我把他搶走就沒人可幫忙做事了!

 

氣死我了!是誰害我班上學生要像孤兒一樣沒人照顧的?

是誰害我要多付一千三百元的代課費?

 

居然還要我自己想辦法!?

管他去死!依照正常程序請假,請教務處派代課,

他們以為六年級的學生很好帶是嗎?!

 

雖然我不能參加,大家都很鬱卒,

不管如何,還是盡量鼓勵學生設攤,不然他們當天會無聊死,

小學畢業前最後的一個園遊會,還是希望他們開開心心,

行前寫了備忘錄給班長,希望一切都順利!

 

請假前問了課務的安排,原來當天校內有不少老師要請假,

因為那天幾位老師要參加預定研習的發表,

學校派不出人手,因此安排校外代課老師。

哈哈哈!老大,你真是咎由自取,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