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適
2007/01/28 01:19:19瀏覽336|回應0|推薦1

96.01.02 調適

年底接任學會理事長,今晚是新任後第一次理事會,

說實在,心情尷尬不到位,還在調整中。

 

平時在教學傳授、義工服務或是每個月共修聚會的部分,自己的參與都不深,

對於學會的貢獻就是各類文書紀錄、整理、會刊的部分寫稿等,

大家都認為S君是接任這位子的當然人選,我也是這樣認為。

十個多月前老師跟我商量時候,也是覺得自己沒有接任的條件,

S君是在各方面都有很大能量跟作為的人選,而我也沒有站在台前的慾望,

只是老師考量某些因素,也為了重視倫理,認為目前還不是S君出任的時機。

希望老師好好跟他溝通,讓他自己做決定,以免誤解造成他心中的不快。

 

本以為老師的想法只是說說而已,想不到S也客氣的接受,只出任秘書長,

說實在這個頭銜落到我身上,反而讓我有些為難。

清楚自己是屬於過渡性階段的角色,掛名的頭銜,實際事務還是由S執行,

而老師也有很多想法,可是又會說要我們自己決定,

小小的學會,其實常務理事幾個人都重複擔任許多事情,

怎樣能夠尊重到他們倆人,又擔負起我自己該負得責任,真的還沒頭緒。

 

那時跟幾個好友說起這部分,說自己可能就是掛個名的心態了,

他們都異口同聲說我很適合這個位置,因為理事長本來就不用做什麼事情,

想到接任理事長以後,做會議記錄的責任也該交給別人了,
那麼我唯一可以貢獻的特點就被拿走了,這個微細的煩惱也讓我有點失落。
自己的特殊性受到威脅,我還是在玩小我的「特殊性」把戲呢!

唉!小我的把戲真是無所不在啊!

 

到是歆對我說的一句話很有鼓勵的作用:

「我覺得我們這群人都到了這個階段,就是『存在』,

這時候Being Doing更重要,只要『在』那個位置就對了!」

蘇菲說:「你不但要把工作交出去,而且要非常徹底。」

今晚果然把文書和會刊事務丟出去,一切OK

慢慢走一步算一步吧!

套句廣告詞「我也是做爸爸了以後,才學習怎麼當爸爸的」一樣,

我也只好當了以後再來學習怎麼當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