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3奇蹟研習會雜記
2007/01/27 23:41:28瀏覽468|回應1|推薦2

93奇蹟研習會雜記          原作於2004.04.25

兩天的奇蹟研習會,這回由各個讀書會領導人負責主講,
恕民終於要上台了,她一向有大將之風,
除了讀書體會很深,實修也很用功,大家都對她很心服。
而她一直寄望我來接棒,但卻是我一直抗拒不願意承諾的,
而我知道我還在玩著小我的把戲,在意自我形象的維護。

昨晚課程結束後和老師及各位主講人共同晚餐,
又被執行秘書催速我的讀書會記錄,還落後了三分之一。
我也知道要加快腳步了,因為新的讀書會又要開始了,
而一個循環開始到完成要進行一年半,
我們幾個老會友不知不覺也在奇蹟課程中走了三年了。
第一個循環,只是稍微了解這是怎麼樣的思想,卻不能理解;
到了第二輪,終於真的有點體會,但卻總會想抗拒;
第三回這次,真的非得好好的踏實的練習了。

幾位主講人雖然都說沒法事先準備,一切都依靠聖靈的帶領,
但是求好、負責,他們還是會做許多準備。
看到前天兩位主講人精采的簡報,
今天兩位男士也覺得要稍微展示一下,
昨晚才決定要做一些簡報呈現,他們就拜託恕民幫忙做簡報。

而看到恕民打字的速度實在心有不忍,
於是幫著打字做了部份輸入。
後來礙著她的堅持,我只好早點上床睡了,
一方面這個星期以來常常暈眩眼睛常常張不開,
這兩天幾乎是閉著眼睛聽課的,所以早想睡了。
只是我睡了一回合起來,已經1240她還沒休息,
「當機了!聖靈叫我該睡了!」非要當機她才肯睡,唉!
我兩都有點認床,早上五點半左右就醒了,
只是兩個人都賴皮到六點半才起來。
梳洗完畢我們就靜坐片刻,才靜坐完,
她又忙著修改檔案了,真是佩服她。

這回研習會大家提問都挺尖銳和實際的,
讓指導的老師非常開心,因為教者與學者都同時有很大的收穫。
研習會尾聲的祝福禮,每個人給出自己想要得到的祝福,
雖然去年研習會已經體驗過,但是今天不知為何特別的感動,
閉著眼睛任大家彼此扶持祝福的時候,我已經感動到不行的淚流滿面。

而在之後大家再抽取聖靈的指引的時候,
抽到這張卡片的內容,簡直把我打了一棒,
因為剛好是我面對自我黑暗面向的疑問寫照:
『純潔無罪的人活得安寧,因為他們得享自己的純潔無罪。』
(奇蹟課程T-23 In.31-3 P.452
大家輪流念出自己抽到的指引,我早就哽咽到不行了,
看到有幾位朋友也是這樣,我當然理解她也和我相同激動的心情。
而恕民對我們各自的問題最明瞭,「都很準吧?抽籤還沒這麼準呢!」
同修都疑問究竟是什麼打到我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吧!
在別人來說也許微不足道;在另一個人來說卻是如此煎熬。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windy
2009/07/16 16:28

我喜歡這一句:在別人來說也許微不足道;在另一個人來說卻是如此煎熬。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9-07-17 11:46 回覆:
想不到這麼久以前的紀錄還有人來拜訪,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