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放2-時間線
2007/01/28 01:11:59瀏覽389|回應0|推薦2

96.01.06 釋放2-時間線

 

生命舞動工作坊進階,

今天主要的身體工作是打開骨盆腔與腳部的能量。

 

早上還是以三段呼吸練習來進入身體能量的運作,

大家還是暈的、吐的一大堆,老師還要求大家回家以後要做功課,

紀錄個人生涯時間線的回溯,目的是為明天要進行的部分做準備,

主要是連結過去經驗累積在身體而尚未釋放的情緒,明天要做更大的釋放。

 

Joice分享從她銀行的工作回顧生命的模式,

她都是被要求只能前進不能退後的、只能贏不能輸,對此感到很委屈,

有些人也被這一塊打到,或許是自己有同樣的生命情境,

或許是終於理解了她、或是身邊人的內在模式,

原來她的強悍、理性、主動,其實是因為不被允許示弱。

 

下午主要就是做骨盆腔、腳部能量的釋放動作,

一直知道自己下盤不穩,力量出不來,今天這些動作練習,

尤其是腳踝旁的腓骨真的非常的酸,

星期五中午為了找大寶在樓梯上被止滑條絆了拐到右腳,

那又是我多年以前韌帶裂傷過的部位,今晚回家非得泡腳了。

 

接著就是進行施力-抗力練習引發深藏的情緒,

上次提早離開參加盈盈簽書會,這個部分沒有做到,

老師讓我從正面仰臥頭部施力開始做起,那種被壓制不能反抗的感覺,

真的會牽引到丹田引發出很多情緒,還有壓腿的部分也是,

難怪聽說大家上回又踢又捶又打,哭到這麼慘,消耗量最大的就是衛生紙。

 

今天進行撫臥壓頭的施力抗力練習、仰臥舉手壓手掌的練習,

自己做來真的是……果然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被引發出來,

我還不太能喊叫出來,因為實在不習慣自己失控的狀態,因此還沒釋放完全吧!

倒是在靜默中,關於生命事件的時間線裡的東西一直浮現出來。

 

換成芬在做的時候,因為知道她的痛點,

所以特別會針對她的問題、情緒,在她壓抑時候激釋放出來,

她果然是又哭又踢又打的,後來還踢不夠,

站起來讓我拿個抱枕給她捶打發洩。

小琪和她都是壓抑過頭的人,今天果然又有許多發洩,

不過,明知道自己也是壓了很多情緒在裡面,可是不知為何就發不出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