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 71 ~ 80 課聚會記錄
2008/11/10 13:15:36瀏覽995|回應0|推薦7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 71 ~ 80 課聚會記錄

紀錄 / 2003. 03.07

71課 只有上主的救恩計劃才有成功的可能。

*你願我做什麼?你願我去哪裡?你願我對什麼人說什麼話?
*心懷怨尤,就是與上主的計劃作對,只有祂的計劃才有成功的可能。
 

上主會經由聖靈來啟示我們。當我們不處處為自己操心時,上主的救恩計劃比我所設想的還要美好。

不要只由人性的角度來看待事物,人性就只有善惡兩端、沒有整體性,是不可能完美的,也註定會失敗的。

若從人性的部分著眼,常常都是「你犧牲;我才能得到」「我失去;你才會受益」;但是從天父的法則來看,則是「你的付出就是你需要得到的」。因此,對於弟兄,永遠祈求上主指引弟兄一條對他最好的道路。

此刻要我們常常練習自問:「你願我做什麼?你願我去哪裡?你願我對什麼人說什麼話?」我們即使是在行善,不妨反省一下:「這行善究竟是出於自我的設想?還是出自上主的救恩計劃?」小心內在隱藏的掌控或誇耀的傾向,否則,終究還是落入小我的詭計。

有人曾問:為何愈不喜歡的事情愈會碰到?其實事情是不斷發生的,不論你喜不喜歡。奇蹟課程只是幫助我們快一點穿越過去。煩惱其實來自於躲避煩惱,唯有面對才是解決之道。

當我們在小我把戲中掙扎的時候,我們無法帶給別人平安,因為,我們給不出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物質世界是數量的世界,人們以量來衡量自己所擁有的;但是靈性的世界卻非如此。只有當我們真正經歷一些相對立、相反之物才有蛻變的可能,上主的神聖計劃如此奧秘,不是我們以人類狹窄的眼光所能理解的。

72 課 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劃。

*天父,救恩究竟是什麼?我不知道。告訴我,讓我了解吧!
*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劃。讓我接受它吧!天父!救恩究竟是什麼?

因為世界並不是如我所願而訂做的,才有對立、憤怒、怨尤的產生,在怨尤之下,小我看到的都好似某種報應,遮蔽了我們的慧眼。因此,心懷怨尤是我們最大的障礙。

「愛自己的仇敵」。在理性上,應感謝對方是自己人間的救主,來映照出自己的問題,即所謂的「逆增上緣」。但是,在情感和情緒上應該如何穿越呢?先要能接納自己在情感上還未能完全放下的這一個而寬恕自己。

「想要扭轉自己的感受」,其實就是因為不能接受此刻,認為那不是自己。活在當下就是接納當下的情況與感受,而覺察到有一個更大的我,有能力涵容一切。
唯有放下個人內心的怨,平安與愛的力量才會出現,真正的寬恕、救恩才會實行出來。

73 課 我願光明出現。

*我願光明出現。願我看見那反映出上主旨意與我之意願的光明。
*我願光明出現。黑暗並非我之所願。

學員問道:修習奇蹟課程,難道就只是阿Q作法,改變自己的心態以適應環境嗎?答道:並非如此,世間法無論如何只是福報因緣,終是不究竟,不可能有好結果,除非根本放下這些,才能真正自由。奇蹟課程教我們如何活出寬恕與奇蹟,剛開始會感到勉強,慢慢地,嚐到甜頭以後,就會心甘情願了。那時才會感受到真正的光明、平安喜悅。

74 課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不可能自相矛盾的。
*我活在平安中。沒有任何事情能夠煩擾我。我的意願就是上主的旨意。我的意願與上主的旨意是一個。上主願其聖子享有平安。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這些矛盾的想法毫無意義。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與祂共享這一旨意。我對 所感到的衝突不可能是真實的。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沒有其他的旨意存在。我今天要尋求祂的平安。

P.128)提到「深入其中……不感到昏沉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內在平安的能量狀態。外在的不平安,並不等於內在的不平安。內在的平安,才是我們所要選擇的。

對立與隔閡,所有不合乎聖靈愛與平安天律的都只是幻象,其實我們是合一的。
既然我們在真理之中,也就沒有任何需要糾正的錯誤。

75 課 光明已經來臨了。

*光明已經來臨。我已寬恕了世界。
*光明已經來臨。我已寬恕了你。

76 課 我只受上主天律的管轄。

*除了上主的天律以外,沒有什麼自然律。

在此不禁要提出幾個問題:上主的天律是什麼?心靈是如何傷害自己的?我們究竟奉獻什麼給世界呢?

心靈傷害自己的方式就是為自己定罪。將我們在對立孤單狀態下的恐懼,投射到未來的期望中,而忽略了當下的存在,將恐懼投射出去時,其實內在已有了內疚,也就是在為自己定了罪。

上主的天律就是創造。生命存在之初,創造就已經完成了;這創造能力始終存在於這生命內,這就是救恩的基礎。就在我們要求赦免之際,我們已經得到寬恕,這是天律。
放下對立、分裂與批判,就等於寬恕自己;不再為自己定罪,就等於治癒了自己,平安自然會來到我們的心中。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奇蹟,成了我們對世界的奉獻。

77 課 奇蹟是我的天賦權利。

*我不願用奇蹟來換取怨尤。我只要那本來就屬於我的東西。奇蹟乃是我的權利,這是上主規定的。

78 課 願奇蹟取代所有的怨尤。

*願我在這人身上看到我在人間的救主,你派遣他來引領我邁向他所在的神聖光明,使我得以與他合一。

79 課 願我認出問題,以便對症下藥。

唯一的問題是什麼呢?問題是我們太在意自己。太過於看重自己的身體、價值、感覺,如果不是這樣強調自己是存在於上主之外的另一個獨立個體,就不會有事後的種種問題了。

每個人都堅持自己的特殊性,為此而發展出種種的特殊關係,為自己與他人帶來種種困擾。

80 課 願我認清自己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神通,若是出自聖靈,即是「與神相通」,會令人謙卑;若是出自小我,容易令人產生貢高我慢,讓人生出依賴之心和控制之念,這叫做怪力亂神。

若只執著神通能力就會落入怪力亂神,若重心放在回到本源,依神聖自性用本具的能力行上主的神聖計畫,就是奇蹟。

就在問題發生之處,上主其實已賜予了答案,問題與答案會面了,當我們打開心接受答案時,問題就已消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