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 111 ~ 120 課 聚會記錄
2008/12/06 00:01:28瀏覽1014|回應1|推薦15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 111 ~ 120  聚會記錄

 

紀錄 / 2003. 05.02

讀了一百課,還是得問「奇蹟」究竟是什麼呢?大家討論奇蹟課程對自己的影響。
或者我們來看看書中對奇蹟的詮釋,「奇蹟凡例」中提到奇蹟是一種修正,一路走來,說不出究竟有何奇蹟,也許不是此刻所能理解的,也許我們所求的仍只是幻相。
有會友表示即使已經上了一輪,也沒有想得太多,只是從自己的人際關係以及與自我的關係中,去看這些信念對自己的影響。發現了這是與自我合一、與「一」合一的過程,這個過程就可說是奇蹟。

奇蹟,此即意味著一件很難發生的事件剛好發生了,而且帶來了美好的結果,而最難的莫過於改變自己了,人對於改變總是恐懼、抗拒,再苦也寧願停留在自己所熟悉、所堅持的地方。而奇蹟課程能夠帶給我們的改變,正是由一種神聖的力量與信念所引發出來的。

生命包括「身心靈」三個向度,也就是生理、心理、靈性三方面,生命的前半段致力於充實心智,發展自我,成為一個獨立自主且成熟的人,當自我和心智成長到一個程度,就會如同成熟的果子自然掉落,一個不成熟的自我很難掉落,如果硬要放下就會受傷或產生扭曲,所以在成長過程裡,要先發展出健康平衡的人格,培養足夠的自尊自信自愛,才能自然地放下自我,然後才能談到靈性層面的發展。換句話說,先培養個人意識,然後再進入擴展到宇宙意識。

111 課 複習91、92課。

91)奇蹟只顯現於光明之中。

我無法在黑暗中看見。讓神聖本質與真理的光明照亮我的心靈,願我看到內在的純潔無罪。

92)奇蹟只顯現於光明之中,而光明與力量等同。

我透過上主賜我的力量去看一切。祂把自己的力量賜給了我,取代我的軟弱,這一恩賜驅散了我的黑暗。

會友一直困惑,為何沒有看到光明呢?是否一定是要沒有罪疚、喜樂充滿的時候,才有光明可見呢?甚至有人問:「我可不可以不要成長呢?」其實,成長是我們的天性。
智慧,就像太陽的光明進入黑暗的無意識;當我們能將束縛自己的某些想法、做法放下的時候,就像太陽的光明進入了。

「看見」,是指覺照本身,也就是意識的光明,觀照察覺到心中微細的反應,對自己非常的誠實,有勇氣看見自己的黑暗。

會友分享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印度社會的階級分明,有一天,一個首陀羅(賤民)在街道上疾行,無意間讓自己的影子踩到了一個婆羅門的影子。婆羅門很生氣的說:「我才剛從恆河沐浴清淨回來,想不到就被你污穢了。」首陀羅大笑著說:「如果我的影子污穢了你的恆河,那我的能力豈不是比你的恆河更加偉大嗎?」

112 課 複習93、94課。

93)光明、喜樂與平安都活在我內。

我是光明、喜樂與平安的居所。我歡迎它們進入我與上主共有的家園,因為我屬於祂的一部份。

94)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永恆不變的上主按照祂的肖像創造了我,故我永遠是我受造時的樣子。我與祂一體,祂也與我一體。

光明與黑暗其實是不同的頻率,同類能認出同類,因此,仔細檢視自己的念頭、頻率。例如:在 SARS 期間有熱心到前線服務的志工;也有落荒而逃的醫護人員,這些其實都是我們內在的顯像。

有會友覺得自己非常看重公平正義,如果看到不公平的狀況就會很不舒服。或許在靈性的層面上,並無所謂的公平與不公平,每個人必須經歷不同的歷練而成長,怎樣才能算是公平呢?

我們在施與受當中分施了上主的愛,也承受了上主的愛。如果「愛」是成長的主題,那當我們在不公平、不正義當中,也不要失去對愛的希望,模糊了焦點。

113 課 複習95、96課。

95)我是個完整的自性,與我的造物主一體。

莊嚴與圓滿的平安屬於我,因為我是個完整的自性,及其完整,與一切造化即上主都是一體的。

96)救恩來自於我那完整的自性。

自性的真知依舊在我的心中,從那兒我看到了上主對我最完美的救恩計劃已經圓滿完成了。

有會友近來覺得心情很低落,甚至懷疑自己有憂鬱症,只有在每天閱讀奇蹟課程內容的時候,才覺得稍微得到接納與鼓舞。

《存在禪》這本書中提到一個給念頭貼標籤的方法,也就是當你被一些思緒困擾的時候,把當下在想的念頭貼一個標籤如:「念頭認為我這應該…做..」、「念頭認為我受了傷害....」,把自己和念頭拉出一個距離。否則我們會因和我們的念頭過度貼近,看不清真相,這將使我們過度認同當下的念頭,以致被它所帶來的情緒淹沒,其實就好像一個圓有360度,而常常當我們認同我們的痛苦的時候,我們事實上只認同了其中的5度,看不到其他的角度,並將那5度的感覺或情緒放大成了生命的全部,於是這5度就變成了一個難以承受的關卡。

114 課 複習 97、98課。

97)我是靈性。

我是上主之子。身體容不下我的靈性,也不可能用任何非上主所造之物來限制我。
(98) 我接受自己在上主救恩計劃中的那份任務。

我的永恆實相既出自上主的創造,除了接受上主聖言之外,我還可能會有什麼其他的使命?

115 課 複習 99、100課。

99)救恩是我在世上唯一的任務。

我在世上的任務就是為我所犯的一切錯誤而寬恕世界。如此,整個世界也能和我一起由錯誤中解脫出來。

100)我的任務乃是上主救恩計劃中不可缺的一部份。

我在上主的救恩計劃中極其重要。因祂已把祂的計劃交給了我,要我去拯救世界。
接納了自己的黑暗面,才能夠真正寬恕別人。有會友經驗了自己的不平安,但是在願意給予平安的時候,心中的平安感卻升起了。修正究竟是什麼?當我們不斷批判自己的時候,自我就產生了拉扯;修正其實只是在於觀照、察覺、知道、看見罷了。

116 課 複習101、102課。

101)上主願我活得圓滿幸福。

上主的旨意就是我的圓滿幸福。只有當我相信在祂旨意之外還有其他可能時,我才可能受苦。

102)我與上主一樣願自己幸福。

我分享了天父對我,即其聖子的旨意。祂所賜給我的,才是我所需的一切。祂所賜給我的,也是真正存在的一切。

幸福是什麼呢?平常我們會憂慮未來,因無法掌控而不安;如果此刻,自己願意接受任何處境,不要求掌控,這種安心就可以說是幸福了。

當看不見自己的美善時候,往往也容易將他人定罪。而我們落入批判評斷的時候,其實是在呼求愛。我們為自己定罪,再投射於他人,為他人定罪,這是因為我們自己仍陷於黑暗之中。

人際關係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們學習在這些關係中看出自己的神聖本質,就不會為別人定罪,才是真正的寬恕。寬恕乃是來自於大愛,透過我分施於人,而不是高舉自我之名,而來彰顯小我的正義之名。

117 課 複習103、104課。

103)上主既是愛,故也是幸福。

願我記得,愛就是幸福,此外沒有任何東西能帶來喜樂。因此,我決心不再接受任何冒牌的愛。

104)我只尋求在真理內屬於我之物。

愛是我的稟賦,喜樂隨之而至。這是天父賜給我的禮物。我願接受一切真正屬於我的東西。

118 課 複習105、106課。

105)上主的平安與喜樂是屬於我的。

今天我要接受上主的平安與喜樂,我樂於用它來交換自己所造的冒牌幸福與平安。

106)願我靜下來聆聽真理。

願我那微弱的聲音靜止下來,讓我聽見真理雄偉之音的保證:我是上主完美的聖子。
只要相信我們與耶穌基督、佛陀都有相同的神聖本質,自然就能與上主的平安喜樂相應,重要的是信任內在的智慧,接納自己在目前這有限高度所做的選擇,就不會自我譴責。

每一刻都能體會自己內在的善意的話,內在就會漸漸改變,這就是心靈的煉金術。

119 課 複習107、108課。

107)真理會修正我內心的一切錯誤。

我以為自己可能受到傷害,我錯了。我是上主之子,其自性萬無一失地安息在上主的天心裡。

108)施與受在真理內是同一回事。

今天我要寬恕一切事情,這樣我才可能學會接受我內在的真理,進而認清自己的無罪本質。

錯誤是指不真實的感覺、自我詮釋、自我防衛,是這些幻相使我們痛苦;真理、真相卻使人自由。

120 課 複習 109、110課。

109)我安息在上主內。

今天,我要安息在上主內;就在我寧靜而且全然肯定地安息於祂之際,願祂在我內並透過我而工作。

110)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

我是上主之子。今天我要放下所有對於自己的病態幻覺,讓天父來告訴我,我究竟是誰。

什麼是我安息於主內?這就像小魚問老魚:「大海在哪裡呢?」老魚說:「傻孩子啊!我們現在就在大海裡面啊!」小魚正如我們這些單獨的個體,置身全體中,卻渾然不知一樣。

我們對於自己往往過於嚴苛,有時候也該跳脫出來,以上主的眼光看看自己,對自己說:「這是我所愛的聖子,是我所喜愛的。」當我們能以這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與他人的時候,也就開始進入了寬恕之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輝格格&花眉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起的鳥兒可以聽人唱歌!真好!
2008/12/06 04:55

一早要上陽明山

在水色華姿先有個心靈饗宴

真好!

nice to meet you again !
you  are so nice really !
相逢自然是有緣!
善緣悅心好運到!
有美麗的心,
就有美麗的世界和人生 !
祝福您!


淨靜的心靈海洋,
梵泛著溫暖光芒!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8-12-07 13:07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今天難得的晴朗溫暖
祝您愉快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