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 1 ~ 10 課 聚會記錄
2008/10/27 00:06:48瀏覽2779|回應1|推薦8

學員練習手冊:第 1 ~ 10  聚會記錄

紀錄 /2002.11.29

1 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
2 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

3 我並不瞭解我在這房間所見的一切。

4 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他們就像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事物一樣。

 

第四課的分享紀錄

第四課的練習中提到:在練習當天觀念時,不要害怕「好」的念頭,也不必避諱「壞」的念頭。「好」的念頭只是那超乎其上的念頭的一些陰影而已,而陰影會模糊人的視線。

我們平時的行動與思想是在「愛」與「恐懼」中不斷做選擇,若說連選擇好的念頭也只是選擇陰影而已,這說法難免讓學員無所適從,在讀書會裡引起了很多的討論。

* * *

念頭出自心靈,是故善惡念都有可能出自小我,也可能出自純然為善的自性,但出自真實的必涵容一切,不會有善惡的對立。若執著善惡觀念,極易產生批判對立,故很容易掉入小我,即是善念「會模糊人的視線」。

* * *

當下真心,不必因為它是「好」事而做;也不必因為是「壞」事而不做。在此時此刻的自己無論想要體驗什麼,那就去體驗吧!才算真正和自己在一起。好壞都是小我所定義的,我們該努力的,是學習體會內在的神聖本質並據之以行動。

* * *

傳說有一位睿智的國王,想要擁有一種神奇的靈藥,可以同時不被「痛苦」與「極樂」所淹沒,可知對立兩端皆是苦惱,而像我們一般人總想捨掉痛苦而保留甜美。其實好的念頭,所帶來的常是較精緻的小我而已;真正的大我,只是「如是」存在,無所謂好壞,唯有如此才能超越兩邊,體會實相。

* * *

黑暗是自我的投射,光明也是。執著黑暗或是執著光明都是可怕的。我們實比這光明或黑暗都大,因為我們是全部。

* * *

寬恕十二招之中有「接納自己」這一步驟,接納,包括了久遠的往昔世在內,但是奇蹟課程中卻完全不管過去,只是教我們活在當下。因為奇蹟課程是幫我們切斷自我過去的模式、幻相,直接找到當下的力量所在。

* * *

小我因為活在過去而擔憂未來,直接就從過去跳到了未來,無法活在當下。過去唯一的作用,主要是讓我們看清楚自己詮釋的錯誤,給我們一個機會重新體驗、接納當時,而做出新的詮釋,重新再做選擇。唯有如此,才能穿越舊時傷痛得到治療。

 

5 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6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7 我只看得見過去。

8 我的心裡塞滿了過去的念頭。

9 我看不出一切事物的當下真相

10 我的想法不具任何意義。

 

第十課 的分享紀錄
第十課練習中提到,心靈的空白是慧見的先決條件,唯有心靈空白時候才能聽見聖靈的聲音,做得出聖靈的選擇,若要看透幻相,達到心靈的空白,不妨用書裡的一些觀想或靜坐來鍛練自己的心靈。

* * *

能量不全部代表意識狀態,意識高的人能量一定會逐漸提高;而能量高的人未必意識高明。身體像馬車的馬,心智是馬車夫,而靈性才是主人。車夫做主時主人就隱身了。

心智若不加以訓練就會走錯方向,跟著各種慾望亂跑。身體心智是很好的工具,要善用它們,需要時可以思考需要思考的問題,不需要時則可以止息如跑馬燈的念頭,不受各種慾望的束縛,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蹟課程
2008/10/27 13:28

十一月,打算去參加若水的2.5階工作坊,還有在新竹舉辦的座談會。

座談會的時候,要提出自己最抗拒的一句話。我想說,我看起來都能接受,可是常常看不下去。


欣然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8-10-27 20:30 回覆:
呵呵 2.5階我也有報名參加
不過座談會就不用了
我現在就是很叛逆就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