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下的十字架 【書摘】01~第一個星期一~沙漠中的天使(1)
2014/02/18 00:06:21瀏覽474|回應0|推薦11

 

 

 

【書摘】月光下的十字

~~老牧師與我的十四堂重生課

01~第一個星期一~沙漠中的天使(1)

我戒慎恐懼地、慢慢地一步步趨前,來到房子的門口。而我所看到的,讓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在右邊的門楣旁,有一塊狀如羊皮抄書本的紅石板懸掛在外牆上。石板上刻著先知的話語:「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依撒意亞30:15

出現在我眼前的這段話,和把我從夢中敲醒的那兩句話一模一樣。

我真不敢置信。

我深深吸了一口寧靜而芬芳的空氣,心想:看來老牧師和他的妻子已經實現他們的願望,找到了一個休息和安心的地方。我毫無疑問地知道,他們已經將這個平靜轉化為聖壇,將這神聖的寂靜轉化為讚頌。

再踏出一步,我就能跨過門檻,進入生命中極大的轉變。我生命中一個決定性的時機將要開始。

隨著溫柔腳步聲前來的,是善良的瑞秋,老牧師的忠誠伴侶,她為我開了門。她很驚訝看到找,然後說出找的名字,讓找知道她很高興我的來訪。……老牧師已經慢慢接近玄關。「你好!」他朗聲招呼,一邊舉起他的雙臂朝我展開:「看到你來到找的房子,讓我非常歡喜。」……他的喜樂中沒有矯情和偽裝,他友善的擁抱傳遞了最真誠的歡迎之意。

看著他們,我開始相信,讓找們老化的是我們精神上的皺紋,絕不是臉上的皺紋。我在他們身上感受到兩個滿溢青春和真實生命力的靈魂。他們擁有什麼,我問自己,讓他們光靠存在就可以激發出鼓勵?(p.40-42

……兩把搖椅的中間有個矮桌,上面放著一本聖經,殘舊的書皮上寫著「大字版」。那是老牧師最近在用的版本,因為他的眼睛已經不如從前,即使他堅決的光芒從未熄滅。

然後我注意到一個細節:聖經的書皮上浮雕著一個大的十字架。從那裡,我的目光跳到屋子上方的老木樑。它們也形成一個十字架。然後,我注意到擺著照片和備忘錄的壁架,是以同樣的形狀設計而成。同樣的圖騰也出現在大窗戶的玻璃上,兩塊玻璃中間的兩條白色的木條形成了一個十字架。

老牧師發現了我所看見的。

「啊,你看到了,是不是?」他微笑地說:「十字架。」

「是啊,到處都是。這代表什麼?」

他這時的笑容,比午後無雲的天空中最純粹的太陽,充滿著更多的光芒。

「我的生命已經從十字架的庇蔭中滿溢出來。我一直都活在它的保護下,我想要在我的時間到來的時候,讓十字架成為階梯,帶領我走向上帝的身邊。」

「你在它裡面找到了什麼?」我斗膽問了他。

他只思索了幾秒鐘。「我找到祂。」他說,一邊用食指往上指,「我在十字架裡找到祂,就這樣。有了這個,你還能要求什麼?」(p.42-43

……看著擺滿書的書櫥,我想起老牧師曾經給我的忠告:「你應該要常常閱讀,尤其是聖經,另外,也要試著讓自己沉浸在別人的智慧裡。一本好書會讓你成長。它們就像是礦坑一樣,」他曾對我這樣說,一邊欣喜地撫摸著手中的書「充滿豐富資源的礦坑。每個章節就像個蘊藏寶藏的展示間,等待著人們去發掘它們。」

他在房間後方一把面對大窗戶的椅子上坐下來。我想這應該是他最喜歡的地方。在他旁邊有一張矮桌,上面放著一盞燈。

我想像老牧師在那張椅子上所度過充滿詩意的時光,白天時欣賞著窗外遼闊而綠意盎然的景色……夜晚則在燭燈的映照下敬拜。

……那天下午,我見證了兩個生命間洋溢箸溫柔之愛的時光,我整個人為之著迷。我想,生活在十字架的庇護下,不僅保護了一個人的個人生活,也保存了一個人的婚姻。

「所以你有一些故事要說。」在他的妻子離開房間以後,我對他說。

「很多,」他告訴我:「而且我覺得這些故事很棒。你想要聽嗎?」

「我很樂意。」我誠懇地說。我非常尊敬老牧師,而且感覺自己光是在他的左右,就已經有所成長。如果再聽他的話語,那必能成長更多。

我有一度想告訴他我做的夢,同時也是我來見他的原因,但我決定不這麼做,因為我不想要影響我們談話內容的方向。

「你知道嗎?今天早上,我想到我得到事奉上帝的叫呼召的確切時間點。」

他將咖啡杯舉到唇邊,但停留在離嘴巴幾吋的地方,說完他想說的:「一想到這個,我還是覺得很感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