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下的十字架 【書摘】~00-2 前言~沙漠中的十字架
2014/02/16 11:19:18瀏覽802|回應0|推薦12

 

 【書摘】月光下的十字

~~老牧師與我的十四堂重生課

00-2 前言~沙漠中的十字架

 

我一直都用生命在事奉神,將自己全然交給祂。然而,最近事情有了一些變化。我開始感到沮喪。非常,並絕對地沮喪。當我發現自己什麼都做不了、也什麼都不知道時,認為自己一點價值都沒有的感受,完全地佔據了我。(p.29-30

 

 

某個週日,從教堂回到家以後,我將自己關在房間裡,跪在床前,雙肘靠在床上,接著將臉埋在雙手裡,禱告並哭泣了好長一段時間,但是這一切好像都是徒然的。對我來說,似乎連禱告都沒用了。我的話語好像撞上天花板,破成碎片,然後全往我身上掉,變成一陣零碎的雨,撞擊著我蜷曲的背膀。 

在禱告和哭泣之後,我依舊跪著,期待有什麼會發生。但什麼都沒有。隔天,我開始逃避。我放棄了──至少在心裡。我想停止事奉神,因為我在精神上感到匱乏。我無力抵抗,因此陷入沮喪。 

我失去了信仰嗎?

 

我並不確定。但既然我已經確定失去了熱忱,我就不再擁有與一開始事奉時同樣熱切的渴望。

 

當我剛踏上「事奉神」的船隻時,內心充滿計畫和夢想。那是九年前,一段十分漫長的「孕育期」。不料最後分娩竟產出了三胞胎:沮喪、挫折和幻滅。

 

我開始檢視生命中的每一年,好像它們是個遺憾和沒有意義的錯誤。而在剩餘的時間裡,我僅看到沒有色彩的空虛,讓我毫無欲望踏進去。我曾在其他時刻經歷過危機,但從未如此深切、如此突然。

 

我的妻子瑪麗很快就注意到了我的感受。這並不意外。她可以從我的雙眼讀出我的心事,她光瞧一眼,就能像用X光一樣,掃描出我整個靈魂。(p.31-32

 

「告訴我,」她堅持:「怎麼了?」

 

「沒什麼事。放心吧!」

 

以她莊重的個性,她會耐心等候時機,直到知道這個不會持續太久的急驟暴風雨已經過去。

 

相同的情況持續了好幾個禮拜:陷入沮喪的深淵中,抵抗那些排山倒海的自認無能、不知所措和自認無用的感受。隨著時問的流逝,我甚至考慮要不要離開事奉崗位,轉而投身其他行業。

 

我沒受到感召,我心想。一切都只是個白日夢而已,一個假象的希望。這樣的生活不適合我。

 

「你為何不去找你的老牧師談談?」妻子在一天晚上,當我依舊用一樣迂迴的答案來躲避她的問題後,這麼提議。

 

「我的老牧師?」

 

「是呀,你為何不去找他談談?」p.33

 

「你何不打個電話給你的老牧師?」瑪麗重覆道,將我從自日夢中拉回來。

 

我沒回答,她也沒繼續說。她知道,我的沉默代表會將她的建議列入考量。而那正是我後來做的。我帶著她的忠告入眠,翻來覆去想了上千遍,直到進入夢鄉。p.34

 

我幾乎不做夢,但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看到自己在沙漠裡,被炙熱的高溫所煎熬。我的皮膚如火般燒燙,烈日的光輝像利刃一般射下,劃破炙紅的皮肉,嘴唇也異常乾燥、龜裂。筋疲力竭的我,摔倒在地。

 

我用超乎常人的力量,成功爬了起來,努力往前移動幾吋,然後又再度跌落。最後,雙腿動彈不得,所以我放棄了,癱在沙子上,自覺已經離死亡不遠。

 

正當致命的沉睡開始吞沒我時,一道涼爽的陰影覆蓋了我。溫度瞬時下降幾度,我的頭髮甚至因一陣奇異而清涼的微風而飄動。我感到重生,感覺就好像在一整天辛苦的工作之後,擁抱著溫柔的絲綢床單一樣。這道陰影來自何處?我抬起雙眼,然後必須揉揉雙眼,告訴自己,我所看見的並非海市蜃樓:在那灼熱如火的土地上,一個巨大的十字架被高舉著,就在烈日和我那墜落的身軀之間。

 

它的遮蔭恰恰延伸在我的上方。一個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讓我靠近它。我可以看見一個人形的影像在十字架的底端對我微笑。那是一個人,跪著,用一隻手指著找,另一隻手指著那被高舉在沙漠中心的巨大十字架。我將手指往沙裡深掐,拖著身體往前更靠近一點。

 

我只能看到一點點,但已足夠認出那個召喚我的人……是我的老牧師!得到十字架庇蔭的涼爽而重新得到力量,讓我有一種平靜的感受。突然間,在我內心幾乎完全黑暗的層層烏雲裡,他的聲音打破了寂靜:「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一個溫柔卻有力的聲音,奇特卻充滿著力量。絕對獨一無二。

 

帶著那個聲音的回響和貼緊身軀的睡衣T恤,我驚訝地醒來。我完全沒有疑問,那個夢證實了瑪麗的建議是明智且時機正確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此刻在這裡,站在那簡單的白牆屋子的藍色大門前。

 

寂靜是這個格外肥沃卻鮮少有人居住之地的音樂主調。附近完全看不到其他房子。那間房子是建造在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它的地基孤僻地座落在這裡,因而受到最棒的安靜所保護。……

 

在門的兩邊座落著兩個種著玫瑰的大盆子,我彎下腰去聞它們的香氣。它們是純白色的玫瑰,花瓣上還留有看起來像是一顆顆小水晶的露珠。

 

我往後走幾步,仰頭瞻仰這個房子簡單卻宏偉的構造,然後注意到一個小細節:伸出幾呎高的煙囪,跟鋪瓦的屋頂沿線,連在一起投射出一個完美十字架形狀的影子。

 

我的視線緊盯著這一幕超過一分鐘。那是個完美的十字架,由於孩落日的關係,投射出特別長的影子。

 

一個跟我夢境中相同的十字架。

 

一個沙漠中的十字架……

 

從那時開始,找從未體驗過的最目眩神迷、最特殊非凡的時期,就此展開了序幕。

 

在那幾個月期間,我並不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到現在,我才能以篤定的信念,講述這段經驗。因為隨著時間過去,我開始理解到,每個沙漠中都有一個帶來復興的十字架,端看你要不要去找尋它,和要不要在它的遮蔽下尋求庇蔭而已。

有時候我們根本沒力氣去尋找它……但是,十字架會找到我們,然後我們會證實,最炙熱的地方,會被轉變為最肥沃富饒的花園。p.35-37 

PS.這個夢境對作者或是靈修者而言,實在太重要,無法精簡,全文引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