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下的十字架 【書摘】01~第一個星期一~沙漠中的天使(2)
2014/02/19 00:06:21瀏覽985|回應0|推薦14

 

 

「你那時幾歲?」我問。 

「好像在我十五歲時……我不確定。我記得很清楚的是,那天我的牧師所傳遞的強烈信息。」(p.44-46) 

「所以你喜歡那個信息囉?」 

「非常喜歡,但是讓我激動的是另一件事。」 

「喔?是什麼?」 

「是我有一種感覺,確定自己有一天也會傳遞那樣強烈的信息。」 

他的目光停留在窗戶上,好像在寬廣的田野中讀著他的故事的下一個部分。 

「那個事奉的尾聲,是我新生活的開始。我坐著,頭倚靠在面前那張椅子的背上,禱告並哭泣──因為情緒非常激動。然後我感覺到一隻手搭在肩上。那是我的牧師的手。 

『你已經感覺到了,對嗎?』一他用同樣肯定的溫暖語氣問我:『你已經感覺到你的呼召了。是嗎?』 

「我點點頭,不知道還可以說些什麼。我想要向他解釋,這樣的呼召對我來說很瘋任。神會選擇我,好像是個錯誤或是槽糕的玩笑。…… 

他試著大笑,然後說:「不管是錯誤或是糟糕的玩笑,我知道我並沒有其他選擇。」(p.47)

 他雙眼凝視著我,繼續他的故事:「我的牧師將手放在我的下巴上,將我的臉托起,好讓他可以正視我。他說:『如果祂呼召你,答應祂。』他幾乎是用氣聲說出這些話。」老牧師在說這個故事的同時,也是輕聲說著。 

……「『上帝不會呼召已經裝備好的人,而是祂會裝備那些受祂呼召的人。你懂嗎?』牧師指著懸掛在聖壇上方的十字架,這樣告訴我:『你所需要的只有這個。生命並不是在你二十歲時開始,也不是在你四十歲時開始。生命開始於髑髏地(Calvary)那也是豐碩成果的事奉所開始的地方。讓你裡面充滿十字架,讓它變成你生活的方式和你的安息。』那是可以陪伴我下半輩子的欣慰肯定。」 

故事說完了。老牧師迅速地喝完咖啡,把杯子放回碟子裡。然後他將背往後躺,靠著椅背。 

「那天我們通電話時,你沒有給我很多你來拜訪的詳細理由,」他說道:「但我感覺你正面臨著找生命中一直深受其擾的不安感受。」(p.48) 

「打從我有記憶開始,我一直都有個疑問:有一天我可以幫助到人嗎?我可以勝任、回應這樣榮幸的呼召嗎?」 

我不由自主地點頭同意。連我都沒辦法比他更貼切地形容我自己的感受。 

「是的,」他繼續說:「我幾乎什麼都不確定,我只確定,我所能做的,並不能幫助改變任何人的生活。但是,後來我發現這種疑問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對自己能力的質疑,讓我必須更親近上帝,尋找資源,而那裡(他指向地板上放著的幾個破舊的跪墊)就是我的感受得到安撫平靜的地方。神的同在,讓我裡面充滿了和平,即使我有時候會覺得挫敗,但總是能重新充滿新活力地站起來。 

「我改變了、得勝了……最重要的是,我煥然一新了。」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話語也在讓我煥然一新。(p.49) 

「我們只有跪在祂的面前才能找到平衡。當你受到誘惑,認為自己缺乏勇氣時,看看十字架。」 

「看那十字架,」他強調:「這代表著對神來說說,你有多麼重要。」 

我決定對老牧師坦誠。「我現在的問題是認為自己能力不足,無法滿足被寄望的責任。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做我現在做的事……而他們也許能做得比我更好。」(p.50) 

(p.50-53老牧師講了一個智者要年輕人代售戒指的故事) 

最後智者對年輕人說:「你就像是這只戒指:獨特且珍貴的珠寶。同樣地,只有專家才能決定你的價值。為什麼你一生都希望有人能發現你真正的價值呢?」 

當我思考著這個故事時,老牧師專注地看著我。他指著十字架。 

「祂是為你而做……那是你對於神的價值。相信專家,」手指向上,一邊說著。 

對你來說,只有祂的想法才是重要的。祂知道你真正的價值是什麼。」 

「的確,有時神會讓我們經歷一些看似挫敗的痛苦滋味,因為我們很多的挫敗就是看似如此,但卻不是實真實的。而且即便如此,那還是有用的,因為那樣的感受會迫使我們去抓住禱告的方針,了解一個無上的真理,那就是只有神存在,只有神知道,只有神全能。」(p.53) 

……我張開雙臂,舉向上天,身後黯淡的燈光在我面前鋪射出一個十字架的倒影,那是我自己的身影。這份孤獨對我來說像是天堂的等待室。 

我邊走邊敬拜著。先是沉默地,然後小小聲地,最後一股感動之情從我心中滿溢出來,忍不住叫出了「哈利路亞」,讓蟲子們都噤了聲。 

心中充滿了喜樂,我打開窗戶。月亮渾圓白亮,讓夜空轉變成一個光亮的穹頂,窗戶下方的花園飄來清香的霧氣。 

只有神存在,只有神知道,只有神萬能……只有神是真正智慧的。 

我反覆念了許多次,直到我的每個感官都一充滿了這強烈的信息。 

流動在我身上奇妙的平和與喜樂,使我再次哭泣。而月光映在找的眼淚中,在一幅巨大的夜景油畫裹,形成一個閃亮的十字架形狀。 

最後,內心深處的某個東西開始甦醒。(p.54-56)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