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0)
2024/03/15 18:03:00瀏覽170|回應0|推薦3

**********************

接下來,華納安排貝蒂主演[The Girl from 10th Avenue/來自第十大道的女孩].

這部愛情喜劇/戲劇片根據Hubert Henry Davies1914年的舞台劇[Outcast/被遺棄者]──首輪在百老匯共演出168 場──為第四度搬上銀幕.

Charles Kenyon負責改編/電影劇本,     

講述米麗安布雷迪(Miriam Brady),一位女店員,願意出100 美元來幫助醉酒的社交名流傑佛瑞薛伍德擺脫麻煩。

第二天早上,米麗安發現自己在酒後變成了薛伍德夫人。

這對夫婦搬到了一個不時尚的社區,傑弗裡在那裡開始了自己的生意,

但家庭的幸福很快就被傑佛瑞的前未婚妻瓦倫丁弗倫奇粗暴地打斷了,她想要他回來。

 

 

Alfred E. Green導演*Robert Lord監製*Jack L. Warner製片(uncredited).    

William Rees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Robert M. Haas藝術指導.

Heinz Roemheld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貝蒂黛維絲掛頭牌──名在片名之上.

要角: Ian Hunter,Katharine Alexander,Colin Clive,

John Eldredge ,Phillip Reed ,Alison Skipworth.

 

這部電影的暫定名稱是[Men on Her Mind/她心中的男人],這也是英國發行的名稱。

 

據根據《每日綜藝/Daily Variety》報導,最初飾演瓦倫丁的Genevieve Tobin在開拍前的最後一刻離開本片,因為她認為自己不適合這個角色。

 

1935年3月5日開拍.

1935年5月26日首映.6月1日全面上映.

 

影評褒貶不一.

《Allmovie》:主角們的出色表演讓這部原本平淡無奇的婚姻喜劇擺脫了低迷鬱悶。

效仿瓊克勞馥(Joan Crawford),貝蒂黛維絲飾演的上流社會的公寓女孩令人驚訝地可信,而Ian Hunter飾演的被拋棄的社會接班人也同樣出色。

Katherine Alexander幾乎比任何人都更擅長扮演精於算計的婊子,

而Alison Skipworth則扮演貝蒂的鄰居,她曾是Floradora女孩,現在運氣不佳。

只有Colin Clive作為Alexander僵硬的丈夫,在本質上是一個普通的角色中浪費了時間。

 

 

《綜藝》雜誌評論:這部電影「是按照一種模式製作的,即使是最遲鈍的影迷也能輕易預料到它的每一個轉折……敘事充滿了難以置信的序列和情節……經常讓自己陷入死胡同。

但靈巧的方向加上流暢的編排,黛維絲讓這些缺陷不太明顯。」

*******************

 

 

下部是跟喬治布蘭特合作的[Front Page Woman/頭版女人].

這部Screwball愛情喜劇/劇情片根據Richard Macauley1934年在《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周六晚郵報的故事《Women Are Bum Newspapermen/女人都是劣質報人》

Laird Doyle+Lillie Hayward+Roy Chanslor負責    電影劇本,Laird Doyle負責對話.

艾倫加菲爾德是一位野心勃勃的新手記者,

拒絕嫁給記者同業科特·德夫林──一名競爭對手報紙的新聞記者──直到他承認她的手藝和任何男人一樣好。

兩人為競爭對手的報紙工作,他們不斷努力互相改善,最終導致艾倫被解僱,因為科特欺騙她誤報了一起謀殺案的審判結果。

當她讓真正的肇事者伊內茲·科爾多薩認罪後,情況發生了逆轉。

科特被迫承認艾倫是個好記者,終於贏得了她的心。 

 

Michael Curtiz導演──這是黛維絲和導麥可柯蒂斯的第四次合作。 兩人一共合作過七次。

Samuel Bischoff製片主管(uncredited).

Tony Gaudio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John Hughes藝術指導.

Heinz Roemheld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貝蒂黛維絲掛頭牌.

喬治布蘭特第二──名在片名之上.

共同主演:Roscoe Karns,Wini Shaw,

要角:Walter Walker,J. Carrol Naish,June Martel,

J. Farrell MacDonald,Dorothy Dare,I. Stanford Jolley.

 

本片的暫定名稱是《女人是天生報人/Women Are Born Newspapermen》。

 

1935年4月17日開拍.

1935年7月11日紐約首映.20日全面上映.

 

影評褒貶不一.

《Variety》 表示,「[它]缺乏真實性,而且牽強,它會給全國各地的新聞撰稿人帶來持續的漣漪。但它很輕鬆,有一些有趣的台詞和場景。」

 

《紐約時報》的評論家對這部電影更感興趣,尤其欣賞布蘭特角色的誇張本質.

「改編這部電影的三位編劇……劇本非常巧妙,麥可柯蒂茲導演的節奏也很輕快。再加上演員陣容具有簡潔的喜劇感,你就為影片中段提供了極好的補品。”

 

 

《Allmovie》:一部充滿動作戲和極快節奏的喜劇片,[Front Page Woman]應該派給瓊布朗黛爾或華納兄弟公司中幾乎任何其他明星——除了貝蒂黛維絲,她在[Front Page Woman]中絕對令人愉快(而且華麗)。

Ellen Garfield的角色,一位準冷酷無情的記者,但顯然她還有更大的戲劇性的事情要做。

她和喬治布蘭特在報紙遊戲中成為一對有吸引力的友好對手,

而羅斯科卡恩斯幾乎搶走了他作為布蘭特語速很快的攝影師夥伴的每一個場景——即使在一部每個人都語速很快的電影中,他也能脫穎而出。

導演麥可柯蒂斯在[Front Page Woman]的幾乎每一鏡頭中都展現了他講故事的技巧,

快速的對話、鏡頭和動作隨著現實生活的節奏而流逝,還有足夠的明顯和微妙的喜劇風格,以保持觀眾在幾個層面上都被逗樂了。

情節和喜劇都過得如此之快…幾乎沒有時間犯錯……

剪輯師Terrell O. Morse的出色表現也應該促成於[Front Page Woman]的有效性——剪輯的嚴密性讓任何人都不會失去心甘情願的懷疑,並幫助製作了這部電影——不是一部非常偉大的重要電影,也不是一部出色的電影——非常有趣,還有三位主角的精彩表演。

 

《TCM》:即使在1930年代中期的電影背景下,這個故事也明顯帶有沙文主義色彩。

但黛維絲是它的可取之處:儘管她陷入了一個無法完全決定是否要挑戰女性自卑的老式觀念還是強化這些觀念的故事中,黛維絲總是讓這部電影看起來很愉快……

 

黛維絲為場景帶來了多層次的可信度。 這不僅僅是一個女人太脆弱而無法面對醜陋事物的例子:黛維絲將她的角色的焦慮更多地視為人類正派的火花,而不是軟弱。

即使她暈倒了,也沒有任何調情或操縱的感覺,當她開始透過電話講述她的故事時,她就倒在了地板上。 她根本無法完全理解剛剛所看到的一切……

正如 Ed Sikov在他的黛維絲傳記中所指出的那樣,「作為一位頭腦冷靜的1930年代女報人……黛維絲開始發展自己獨立、積極進取的圖像:一個即使最終單身也不在乎的職業女性。她甚至設法穿著一件像黃鼠狼一樣的緊身毛皮,頭仍然在上面,而不顯得很誇張。”

[Front Page Woman]需要有幽默感和對完全荒謬的場景的欣賞。 但這是無法迴避的:黛維絲有著深情、迷人的眼睛和整潔的鮑伯金髮,即使穿著那些愚蠢的懸垂狐皮,看起來確實很棒。

 

 

[Front Page Woman]是1935 年黛維絲與布蘭特拍攝的三部電影之一。(多年來,兩人一起製作了十三部電影。)

黛維絲非常喜歡布蘭特。

就個人而言,儘管她似乎也承認這位傳統英俊但不是特別有魅力的演員在銀幕上的局限性。

根據Ed Sikov的說法,她聲稱布蘭特「銀幕上的能量與他現實生活中的活力永遠不匹配。畢竟,這個人是一名訓練有素的飛行員,過去常常在片場裡引起歡笑。 」

 

儘管如此,這兩個人在[Front Page Woman]中觀看起來還是相當有趣的,而且情節高度不切實際的性質也增加了樂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