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2)
2024/03/16 18:03:00瀏覽164|回應0|推薦7

在電影開始時,一位年輕的建築師和戲劇迷在一家破舊的酒吧發現了喬伊斯。

黛維絲早年在劇院見過類似的女性,並堅持認為不要採取任何措施來美化喬伊斯的這些場景。

哈勒直接拍攝了她,沒有任何討人喜歡的燈光或角度.

黛維絲決心讓自己看起來像一位走下坡路的女演員,並堅持Orry-Kelly為一位見識過美好時光的女性設計適合的服裝。

 

而Orry-Kelly則設計並老化了一套簡單的花呢套裝,顯然已經過時了。

即使喬伊斯清醒過來並重新開始工作,Orry-Kelly還是讓她穿著簡單但更有吸引力的服裝,

如此,無論劇本在肥皂劇中的淪落程度如何,人物塑造都為其提供堅實的現實基礎。

另外,正是為了這部電影, Perc Westmore將她的頭髮設計成了她餘生都喜歡的鮑勃髮型.

 

  

 

 

這部耗資194,000 美元的電影在製片人Hal B. Wallis決定拍攝[Dangerous]之前,已有6 個暫定片名,

其他標題是《Hard Luck Dame》、《Evil Star》(戴維斯最喜歡的)、《The Jinx Woman》、《Forever Ends a Dawn》、《Tomorrow Ends》和《But to Die》。

 

 

Franchot Tone從米高梅借來的,以增強黛維絲的大牌吸引力。

黛維絲當時陷入一段搖搖欲墜的婚姻,立即被這位貴族般演員所吸引,當時Tone正與瓊克勞馥相戀。

黛維絲總是將其描述為單相思,但多年後製片人哈里喬布朗透露,他在妥協的情況下介入兩人。

克勞馥顯然知道他們的私通,但並沒有解除婚約。

相反,只要有可能,她就會去片場帶她的未婚夫去吃午飯,而黛維絲則充滿嫉妒。

當電影完成製作後,黛維絲-Tone婚外情就結束了。

大多數傳記作家認為,這是兩位女演員之間終生不和的開始.

 

 

本片共花19.6萬元成本.拍完後匆匆剪輯,

趕在1935年12月25日上映.

結果票房成功,票房高達220萬元.

 

影評大致正面,雖然故事不壞,但劇本寫得太過通俗,但演員陣容表現堅強.

這部電影給了黛維絲職業生涯中最著名的評論之一,

《電影郵報Picture Post》的E. Arnot Robertson說:“我認為,如果貝蒂黛維絲生活在兩三百年前,她可能會被當成女巫而被燒死。一種充滿力量的奇怪感覺,這種感覺無法通過普通的方式釋放出來。”

 

《紐約時報》寫道:「貝蒂黛維絲無法達到她在[人性枷鎖]中為Mildred設定的嚴酷標準,但這並沒有讓她蒙羞。在[Dangerous]中,她再次嘗試。除了一些緊張的場景也令人信服。她的失敗同樣致命…請為黛維絲小姐說一句:她很少讓人失望。」

 

《綜藝》寫道:「Laird的對話成熟、聰明、有節奏。黛維絲的表演總體上還不錯,儘管有一些不完美的時刻。當被要求在沒有歇斯底里的情況下達到激烈的戲劇性在音調時,黛維絲有能力扭轉局面。然而,在[Dangerous]中的某些時刻,表現得輕鬆一些是合適的。」

Graham Greene在《旁觀者/The Spectator》對這部電影的評價褒貶不一。

格林將這個故事描述為“糟糕,結局極其傷感”,並批評瑪格麗特林賽對蓋爾的刻畫,格林還讚揚貝蒂黛維絲對喬伊斯的刻畫,並得出結論,這部電影是“一部值得為[貝蒂黛維絲]一看的電影”——“不尋常,但只因為是黛維絲小姐。”

  

 

《Allmovie》:在 1935 年,[Dangerous]甚至不被認為是一部好電影,但貝蒂黛維絲令人著迷的表演卻讓[Dangerous]凝聚在一起。

……事實上,在某些方面,現代觀眾可能會發現它比她的[人性枷鎖]表演更受歡迎,她的[人性枷鎖]表演給人一種強大但有點強迫的感覺。

黛維絲在[Dangerous]中的控制力更強,更自然、更輕鬆,儘管她的力量並不遜色。

事實上,那些傳奇般的眼睛在最輕微的挑釁下就會閃爍出灼熱的火焰——當然,片刻之後就會變得冰冷或融化誘人。

[Dangerous]只是一部馬馬虎虎的電影,但喬伊斯希思是個很棒的角色; 這不是海達或麥克白夫人,但它為黛維絲提供了充分的機會來展示她的才華,並且她確保自己不會浪費這個機會的一秒鐘。

面對這種自然力量,令人驚訝的是,Franchot Tone不僅不落下風,而且能夠給人留下良好印象——考慮到他的角色寫得冷漠,這一事實就更加值得注意。

Alison Skipworth也獲得成功,她扮演的角色比她通常扮演的有些陰暗的角色更加「光明正大」。

儘管如此,這始終是黛維絲的表演——她讓它非常值得一看。

 

 

這一次,黛維絲不僅獲得提名,而且被認為是穩操勝券。

然而,黛維絲幾乎沒有參加頒獎典禮,部分是因為她正在從流感中恢復,部分是因為她認為該獎項屬於凱瑟琳赫本的[Alice Adams],還有部分是因為她怨恨這是一部較小的電影為她帶來第一個奧斯卡正式提名(事業累計第二次)。

直到最後一刻華納的電話才說服她參加,從電影先驅 D.W. 格里菲斯手中接過獎座.

貝蒂一向不注重衣品,因此穿了一件大翻領印花洋裝赴會,結果被很多人批評.

她還辯稱那是一件昂貴衣服.

雖然獲獎,但黛維絲始終認為這是對前一年沒有[人性枷鎖]正式提名的安慰獎。

 

有一段時間,黛維絲希望這意味著她在華納的處境有所改善,

但很快就發現,他們仍然會把她埋葬在一些小電影中,這些電影可以迅速從她的新明星身分獲利。

他們甚至將她的形象賣給貴格會爆米花,以宣傳「適合銀幕女王——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貝蒂黛維絲的早餐」。

四個月內,她就離開了製片廠,努力奪回對自己事業的控制權。

儘管她會在法庭上敗訴,但她的叛逆卻帶來更好的角色,而她的狂躁程度與她在[Dangerous]中大受歡迎的程度相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