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7)
2024/03/25 06:03:00瀏覽251|回應0|推薦9

*********************

下部電影是貝蒂相當喜歡的[Kid Galahad/加拉哈德小子/脂粉拳王].

這部拳擊犯罪戲劇片改編自Francis Wallace在《週六晚郵報》連載的小說(1936 年 4 月 11 日至 5 月 16 日)

Seton I. Miller     編寫劇本,

講述拳擊經理尼克多納蒂剛剛將他最好的拳擊手輸給不誠實的發起人土耳其摩根。

在多納蒂公寓的一次聚會上,侍者發現摩根的拳擊手侮辱多納蒂女友路易絲菲利普斯的名譽。

多納蒂見了好事,便將侍者納入麾下,將這位昔日的拳擊手提升為加拉哈德小子。

莫里斯被送往多納蒂的農場接受訓練,在那裡他愛上多納蒂受保護的妹妹瑪麗。

多納蒂對此感到憤怒,讓加拉哈德小子摔倒,命令他在即將到來的比賽中摔倒,並將自己的資金押在摩根的兒子身上。

小加拉哈德遭受慘重的打擊,直到在毛毛和瑪麗的敦促下,他突然改變了他的擂台策略。

當加拉哈德獲勝時,摩根感覺自己被多納蒂出賣了,並射殺後者。

摩根在自殺;當他嚥下最後一口氣時,他為加拉哈德和瑪麗的愛情獻上遲來的祝福。

 

 

William Dieterle  導演*Henry Blanke監督(uncredited).

Arthur Edeson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Max Parker藝術指導.

Bernhard Kaun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愛德華·G·羅賓遜(Edward G. Robinson)掛頭牌.

貝蒂黛維絲第二──兩者皆在片名之上.

共同主演:亨弗萊鮑嘉

要角:Wayne Morris,Jane Bryan,Harry Carey,

William Haade  Soledad Jiménez ,Joe Cunningham,

Ben Welden,Joseph Crehan,Veda Ann Borg.

 

這部電影的暫定名稱是《戰鬥侍者/The Battling Bellhop》.

 

最初,傑克華納曾考慮讓新人Sarah Jane Fulks擔任女主角,

但黛維絲現在回到片廠,心情更加溫和,他忍不住將她的明星號召力加入電影中。 Fulks還得再等幾年才能成為明星——以‘珍惠曼/Jane Wyman’之名。

 

黛維絲很高興接受這個二手角色,特別是因為她仍在等待片廠,為她的下一部大型影片[Jezebel]開發劇本。

她也渴望與羅賓遜合作,但拍攝一天后,羅賓遜去找製作主管Hal Wallis,要求更換她。

在他看來,她不過是個儘管很有天份,卻不受控制的業餘演員。

他在回憶錄中重複這項評價,認為她在發展對自己技藝的控制之前就已經離開舞台前往好萊塢。

黛維絲從未說過羅賓遜的壞話,儘管她後來諷刺地觀察到,羅賓遜在死亡場景中停止了拍攝,

向導演Michael Curtiz抱怨她和配角Jane Bryan的抽泣淹沒他最後的台詞。

此外貝蒂想掛頭牌,為此爭了好久,仍沒成功, 因此造成兩人心結.

後來兩人沒再合作。

 

黛維絲和Irving Rapper之間建立了一段持久的關係,後者將執導她最熱門的影片[Now, Voyager]。

Rapper剛剛被聘為電影的對話導演,在第一天,他就看到Curtiz上演黛維絲和羅賓遜之間的打鬥場面。

當黛維絲未能正確應對羅賓遜的推擠時,Curtiz大喊:“這不是戰鬥的方式,你這個該死的混蛋!”

貝蒂要求他向她展示他想要的東西,所以Curtiz代替她在場景中的位置。

羅賓遜不想把導演扔來扔去,擔心這個大個子會傷害他,但當Curtiz開始模仿黛維絲扮演這個場景時,他就陷入了困境。

當羅賓遜推推導演時,他撞到了桌子上又彈了回來,差點撞倒了他的男主角。

黛維絲明白了這一點並走進了現場。

但羅賓遜忘記為他體重輕得多的女主角調整推力,她飛過舞台,落在Rapper的腿上。

 

“天哪,你是誰?” 她問。 當Rapper介紹自己是電影的新對話導演時,她打趣道:“感謝上帝,你接住了球!” (Charles Higham,《貝蒂:貝蒂黛維絲的一生》)。

 

 

電影從1937年1月開拍.

1937年5月26日首映,29日發行.票房成功,影評良好.

 

《紐約時報》評論家Frank S. Nugent稱讚Morris「自然而輕鬆的表演」。

 

《Time Out》認為這部電影「對拳擊場上現在陳腐的腐敗主題進行了非常微妙的闡述”,但也承認“流暢的導演和出色的表演讓它令人愉快。”

 

《芝加哥讀者》的Dave Kehr不同意,將其描述為“幾乎所有類型,沒有細微差別” ,但他發現Curtiz的導演「令人驚訝的柔和和輕盈。」

 

《Allmovie》:

自1937年以來,[Kid Galahad]毫無疑問地已經失去了許多吸引力,當時觀眾對它的基本故事並不像今天那麼熟悉。

現代觀眾可能會嘲笑故事情節的許多轉折,這些轉折幾乎接近陳詞濫調,還有加拉哈德小子本人的角色,

尤其是在Wayne Morris平淡無奇的表演中,他給人的印象是一個典型的善良的傻瓜。

幸運的是,[Kid Galahad]有導演Michael Curtiz掌舵,雖然這遠不是他最好的作品,

但他確實設法以足夠的天賦來處理整個過程,讓緊張的時刻變得更容易接受。

更重要的是,[Kid Galahad]擁有三個真正的發光體來照亮螢幕。

貝蒂黛維絲並沒有真正發揮自己才能的角色,但她仍然表現出色,用她那雙著名的眼睛說話。

亨弗萊鮑嘉上演了他的一項專利專家“硬漢”工作,

而愛德華·G·羅賓遜,則擅長捕捉多納蒂人性和非人性的一面。

 

 

[Kid Galahad]受到評論家和觀眾的一致好評,他們中的許多人稱讚羅賓遜和黛維絲的專業精神,並指出莫里斯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新天才……

這部電影對黛維絲來說是一次小小的勝利,它與[Marked Woma]一起為她帶來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的榮譽。

 

許多評論家也稱讚[Kid Galahad]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拳擊電影……

後來被多次翻拍.

 

[Kid Galahad]對貝蒂來說大受歡迎,幾十年來一直是經典的拳擊電影。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