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8)
2024/03/25 18:03:00瀏覽213|回應0|推薦7

************************

接下來,華納安排貝蒂主演[That Certain Woman/那個女人/為君流盡相思淚].

這部通俗愛情情節片翻拍自1929年的電影《入侵者/The Trespasser》,也是葛蘿麗亞史璜森(Gloria Swanson)的第一部有聲電影。

由Edmund Goulding編劇.

講述瑪麗唐納是一位有過去的年輕法律秘書,她與客戶的兒子傑克私奔,

但他的父親在不知道她懷孕的情況下取消了婚姻。

 

Edmund Goulding導演*Robert Lord副製片.

Hal B. Wallis+Jack L. Warner執行製片(uncredited).    

Ernest Haller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Max Parker藝術指導.

Max Steiner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貝蒂黛維絲掛頭牌,亨利方達第二──皆片名之上.

共同主演:Ian Hunter , Anita Louise.

要角: Donald Crisp,Hugh OConnell,

Katherine Alexander,Mary Phillips,Minor Watson.

 

根據華納記錄,Constance Bennett有興趣扮演瑪麗,而John Barrymore和John Litel則接受了扮演羅傑斯的試鏡。

 

隨著黛維絲在華納兄弟的地位迅速晉升,她能夠決定自己的男主角,而在[That Certain Woman]中,她選擇了亨利方達。

十年前,當他們在同一家新英格蘭夏季劇團工作時,生活就有了交集。

甚至在那之前,他們就在方達帶17歲的黛維絲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時認識了。

方達後來寫道,有一天晚上,當他和一位朋友帶著黛維絲和她的妹妹在月光下遊覽校園時,他緊張地在黛維絲的嘴唇上天真地吻了一下。

幾天后,他收到了她的來信:“我已經把我們在月光下的美好經歷告訴了媽媽。等我們回家,她就會宣布訂婚的消息。”

方達太天真了,一開始他都不確定這是否是個笑話!

 

黛維絲記得並且很喜歡方達,因此邀請他出演這部電影,然後又邀請他出演[Jezebel],該片在[That Certain Woman]上映一個月後開始製作。

 

[That Certain Woman]最初的結局並不樂觀。

華納高層Hal Wallis 讓他的助手向副製片人Bob Lord發送了一份備忘錄,要求更改結局:「由於在影片[Marked Woman」 中,貝蒂黛維絲走進了霧中,形成了一種不確定的結局。

而在[Kid Galahad]中,Eddie Robinson被殺,黛維絲沿著一條小巷走向不確定的未來,Wallis認為連續第三次給她一個不確定的結局可能對觀眾心理不利」。

Wallis的直覺很好。 該片票房收入接近100萬美元,延續了貝蒂黛維絲的票房冠軍紀錄。

  

黛維絲自己的反應很複雜。 雖然她從來不太關心電影本身(「它嘗起來有點肥皂味,」她寫道),但她喜歡與編劇兼導演Edmund Goulding合作.

 

貝蒂說:

「[它]當然不是我最喜歡的劇本之一。整個項目存在虛假性。但我確實第一次見到Edmund Goulding並與他合作。他專注於我的有吸引力的鏡頭-

換句話說,給了我明星待遇──這是我第一次享受到。

我一直是演員陣容中的一員——主角——但並不像Goulding在這部電影中讓我變得特別那樣特別……在最後一幕中,穿著雪紡紗、一頂漂亮的大帽子和迷人的髮型,我看起來真的像個『電影明星』。」

 

 

 

 

 

電影從1937年4月開拍.

1937年8月30日先在倫敦上映

9月15日在紐約首映,9月18日全美上映.票房成功.

 

影評褒貶不一.

Frank S. Nugent在《紐約時報》的一篇當代評論中寫道:「儘管其主題沉重,女主角不幸的命運無可救藥地單調,但這部電影卻具有戲劇性的價值……黛維絲小姐英勇地表演了通常,為一個角色賦予色彩,而在較小的人手中,這個角色可能會毫無色彩。」

 

《時代》:「所謂的表演者的影片;每個人都接到召喚,每個人都用他能調動的所有戲劇技巧來回應。」

 

《綜藝》雜誌寫道:「這部作品有檔次、有氣氛……一部製作精良的影片,值得並且將會延長首映時間,並將貝蒂黛維絲推向更高一兩輪的票房吸引力…[它]比她出演過的任何電影都更需要她的才華……她展示了最高水準的銀幕表演。」

《Allmovie》:在[That Certain Woman]的結尾,可憐的貝蒂黛維絲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考驗,此後也很少見。

但就像她這個劇團演員一樣,黛維絲在表演中一絲不苟,亨利方達在她身邊。

這對芭芭拉史坦崴來說是更值得一說的,她的催淚片[Stella Dallas]顯然是恢復葛蘿麗亞史璜森的老式[Trespasser]的主要原因。

然而,黛維絲不屈不撓的洋基精神將在所有困難中堅持下去,這是毫無疑問的,

考慮到這一點,[That Certain Woman]往往會變得有點令人惱火。

 

電影好評對於傑克·L·華納和他的高管來說,這無疑是美妙的,他們一直在非常小心地塑造黛維絲的明星地位。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