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33)
2024/04/03 00:03:00瀏覽286|回應0|推薦10

**********************

拍完[Jezebel]後,貝蒂休息了兩個月,並拒絕華納幾個沒水準的劇本,被公司停職.

此時黛維絲個人生活陷入低潮,但又熬了兩個月,才接了下一部電影[The Sisters/姐妹].

 

 

這部電影改編自Myron Brinig. 1937 年出版的一本暢銷小說。

Milton Krims       改編劇本,

Julius J. Epstein劇本創作貢獻者.

朱利葉斯·J·愛潑斯坦 (Julius J. Epstein) 編寫劇本:

艾利奧特姐妹是世紀之交藥劑師女兒,她們在1904 年為紀念泰迪羅斯福總統而舉辦的舞會遇見她們未來的丈夫。

影片特別強調了路易絲和魯莽、不負責任的新聞記者法蘭克梅德林的關係。

梅德林感到自己的婚姻陷入了困境,開始酗酒和花心。

當法蘭克最終逃往新加坡時,路易絲太過驕傲以致無法告訴丈夫她懷孕了。

路易絲在 1906 年舊金山地震中茫然四處遊蕩,直到她在奧克蘭的一家妓院找到了庇護所。

她失去了孩子,但愛上了雇主。

原著的結尾是路易絲放棄了不幸的婚姻,與老闆建立愉快的關係。

電影卻以路易絲與突然清醒的法蘭克重聚而告終(儘管貝蒂和埃洛都表示抗議)。

 

Anatole Litvak導演*Anatole Litvak製片.David Lewis副製片.

Hal B. Wallis+傑克·L·華納執行製片(uncredited).   

Tony Gaudio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Carl Jules Weyl藝術指導.

Max Steiner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Irving Rapper對白指導.

 

 

 

埃洛弗林(Errol Flynn) (Frank Medlin)掛頭牌──這是他迄今為止最不值得同情的角色。

黛維絲第二──皆在片名之上,名字遠大於他人.

 

要角: 安妮塔路易斯(Anita Louise) ──海倫(Helen Elliot)

Ian Hunter,Donald Crisp,Beulah Bondi,

珍布萊恩(Jane Bryan) ──葛蕾絲(Grace Elliot)

Alan Hale,Dick Foran,Henry Travers,

Patric Knowles,Lee Patrick,Laura Hope.

 

 

 

1937 年 5 月,米麗安霍普金絲 (Miriam Hopkins) 和凱法蘭西絲 (Kay Francis) 最初被宣佈為[The Sisters]女主角。

1937 年 12 月,華納宣布這部電影將於次年根據Milton Krims的劇本製作。

1938 年 4 月,艾琳鄧恩 (Irene Dunne) 被宣布擔任主演。

到了這個階段,Anatole Litvak已確定擔任導演,而Jane Bryan 將飾演其中一位姐妹。

 

1938 年 4 月 1 日,戴維斯被停職。

她聲稱自己生病了,但如果這不僅僅是“例行公事的灰姑娘故事”,她會努力出演一部電影……如果是《莎拉·伯恩哈特的一生/The Life of Sarah Bernhardt》或《馬克西米利安和卡洛塔/Maximillian and Carlotta》──這兩部電影都已預訂給我,我會嘗試去片場,但我覺得沒有理由為了這樣一部殘暴的劇本而危害我的健康。”

 

「在[Jezebel]之後,我這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停職狀態。

當我覺得我的職業生涯此後可以成為真正成功事業時,我浪費了很多時間......繼續停職需要很大的勇氣。一個人沒有薪水……我負擔不起(開銷),從職業角度來看,我也負擔不起像[Comet Over Broadway]和[Garden of the Moon]這樣的電影!”

 在[Jezebel]之後,貝蒂被分配到[Comet Over Broadway],讓她沮喪.

黛維絲後來回憶道,“這是我在英國法庭上打官司以來收到的第一個沒有劇本的劇本”。 「這讓我心碎。在第二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後…我被要求再次出演垃圾片。」

 

黛維絲選擇繼續停職,並在片廠提供她的巴斯比伯克利音樂劇[Garden of the Moon/月亮花園]時依舊如此。

 

 

 

在艾琳鄧恩拒絕了[The Sisters]中路易絲角色後.

她和華納的Wallis同意休戰,4 月 29 日,[The Sisters]會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

5月時,華納表示鄧恩在[The Sisters]的角色已被貝蒂黛維絲取代。

該劇本最初是為凱法蘭西絲購買的,但當製片廠決定在她的剩餘合約中將她降級為 B 級電影時,該劇本被擱置。

黛維絲說:「我對這個角色很滿意,因為它改變了節奏。我的抱負一直是…讓我扮演的角色多樣化。我的職業生涯已經證明了這一點。我總是受到新類型角色的挑戰。」

 

 

約翰加菲德原本打算扮演記者的角色; 然後詢問Fredric March。

到了 5 月 11 日,安妮塔路易斯和珍布萊恩已確定是黛維絲的姐妹,

喬治布蘭特或亨弗萊鮑嘉是男主角的競爭者。

 

最後埃洛弗林得到了這個角色。 儘管黛維絲很高興有機會與弗林合作(“他當時是票房大明星,與他合作只會對我有利”),但她很不高興得知只有他一人名字在電影片名上方。

「當時我的合約中沒有排名條款,」她回憶道。 「在[Jezebel]之後,我覺得我的名字應該永遠出現在片名上方。這就是明星排名。

華納決定將弗林作為唯一的明星...我的名字遠低於片名。」

除了簡單的明星虛榮心外,黛維絲認為提議的“Errol Flynn in The Sisters”向電影觀眾傳達了一個複雜的信息,帶有不受歡迎的性暗示,更不用說本片確實是針對女性觀眾的。

 

拍攝[The Sisters]時,貝蒂正處於職業生涯的轉捩點。

1938-39 年,她從一位受人尊敬的片廠女演員變成一位真正的電影明星和票房冠軍,可以在好萊塢當家作主。

 

在對片廠採取了堅定的立場後,戴維斯的排名高於片名,儘管仍次於弗林。

製片人Hal B. Wallis後來承認,排名糾紛是片廠控制黛維絲的方式,

正如Wallis所說,“他們的商業本能會決定在影片上映之前給她最高排名,但與此同時,他們也喜歡給她一劑她自己的藥。”

 

弗林在[姐妹]中的片酬是戴維斯的兩倍——每週 4500 美元,而黛維絲則為 2250 美元。

 

 

地震場景的拍攝時間為三週,但在螢幕上只持續了2.5 分鐘,除使用1927 年華納兄弟電影[老舊金山/Old San Francisco]中的鏡頭外,

片廠還花費了20 萬美元購買了被夷為平地和燒毀的特殊佈景。

人們認為這部電影必須與MGM的[San Francisco]匹配。

Litvak也拒絕讓黛維絲在舊金山地震場景中替身。

 

當預映觀眾對電影最初的結局(路易絲嫁給老闆)反應不佳時,

製片廠高層決定拍攝一部新的結局,讓她與她丈夫團聚。

 

據報道,7 月 18 日,弗林告訴華納 高層,他不會拍攝新的結局。

 

「天哪,我拍過多少部電影都因製片廠改變結局而受苦,」黛維絲後來感嘆道。 「當然,[The Sisters]最初的結局是正確的。」

 

根據當代新聞報道,安妮塔路易斯討厭在本片穿緊身胸衣。 貝蒂黛維絲並不太介意。

作為好萊塢肥皂劇的典範,[The Sisters]還製作了一系列有趣的片段,

其中最好的一幕是貝蒂與埃洛分手時嘆息道:「我剛剛在女廁所裡生了一個孩子。”

 

 

電影從1938年6月6日拍到 8月.

1938年10月14日全美上映,賣座成功.

影評亦佳.

 

 

《生活》雜誌評論道:「貝蒂黛維絲的表演異常優雅、敏感和傑出,她的表演已經被譽為年度最佳電影表演。」

 

《綜藝》稱這部電影為“20世紀早期美國歷史的虛擬行列”,並補充道,“黛維絲奉獻了她最精彩的表演之一。

弗林的無憂無慮的記者是一個生動的寫照,儘管他輕微的英國口音似乎不太協調。」

 

 

《Allmovie》:儘管有這個標題,華納兄弟[The Sisters]姐妹會實際上屬於埃洛弗林,這位演員的排名確實高於貝蒂黛維絲。

但他的口音並不那麼可信,而修補的幸福結局幾乎背叛了他遠非英雄的性格。

即便如此,地震場景仍然引人注目,而黛維絲還是一如既往的堅定。

他們聲稱,她愛上了導演Anatole Litvak,但Litvak還是把大部分特寫鏡頭交給了弗林。

作為一部時代作品,[The Sisters]仍然相當有趣,但最終這一切只是肥皂劇。

 

貝蒂的敬業讓她跟俄國猶太裔Anatole Litvak互相吸引,後來她承認兩人好過一陣子,但並沒有愛情存在.

黛維絲說兩人是因為寂寞而互相而需要彼此.

當時貝蒂婚姻破裂,Litvak與米麗安霍普金絲的婚姻也處在冷漠階段.

一年後,Litvak與霍普金絲離婚,後者還控訴貝蒂搶了她的丈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6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