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4)
2024/03/22 06:03:00瀏覽213|回應0|推薦8

*************************

接下來的[Satan Met a Lady/撒旦遇見女士]讓貝蒂難以接受.

這部犯罪懸疑偵探喜劇片根據Dashiell Hammett1930年出版的小說《馬耳他之鷹The Maltese Falcon》

Brown Holmes    改編電影劇本.

劇情講述泰德謝恩警探受僱於瓦萊麗普維斯,尋找一位名叫巴拉巴斯Mme. Barrabas的女子。

然而,瓦萊麗不會告訴泰德她想從她那裡得到什麼,當他試圖追蹤巴拉巴斯時,後者的人來找他搜尋瓦萊麗。

當泰德和巴拉巴斯最終見面時,她聲稱瓦萊麗擁有一件有價值的財產——一個鑲滿珠寶的公羊角——她很樂意付錢給泰德,讓他把它還給她。

泰德確信瓦萊麗的水平比不上她,於是讓他的搭檔跟踪她,但當瓦萊麗發現她被監視時,她殺死了第二名偵探。

瓦萊麗不知道自己殺死泰德的搭檔,要求泰德第二天從一艘從亞洲抵達的船上為她取一個包裹,泰德意識到這是造成所有麻煩的珍貴的號角。

 

 

 

書中有一句話描述山姆斯佩德看起來“rather pleasantly like a blonde Satan”),成為電影片名來源.

 

 

William Dieterle導演*Henry Blanke監督(uncredited). 

Arthur Edeson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Max Parker藝術指導.

Bernhard Kaun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貝蒂黛維絲掛頭牌.

華倫威廉(Warren William )第二──兩者在片名之下.

共同主演:Alison Skipworth.

要角:Arthur Treacher,Winifred Shaw,Marie Wilson,

Porter Hall,Olin Howland,Charles C. Wilson.

 

由於華納已經擁有《馬耳他之鷹》小說的改編權,因此精打細算的高層決定繼1931年版後,再拍攝該書的另一個版本,並指派合約編劇Brown Holmes撰寫劇本。

Brown Holmes對原始材料毫不尊重,將其渴望的目標——鑲滿珠寶的獵鷹雕像——變成了裝滿珍貴寶石的公羊角,改變了角色的名字(山姆斯佩德變成了“泰德·肖恩”),

將其中一名犯罪主謀的性別從男性改為女性,並重新命名故事,

首先是《黑帽男人/The Man in the Black Hat》,然後是《她心中的男人/Men on Her Mind》。

 

儘管貝蒂黛維絲因在完成[石化森林]這樣的著名項目後被迫拍攝“垃圾”而感到懊惱,因此未能到片場報到。

「劇本的整體基調和我扮演角色的乏味讓我感到非常苦惱,以至我大步走到華納先生的辦公室,要求給我一份與我已證明的能力相稱的工作,」她後來在自傳中回憶道。 「只要我能拍這部電影,我就會得到美好的承諾。」

12月3日,她被停職,感到憤怒和怨恨,但她需要工資來支付母親的生活費和妹妹的醫療費用,三天後又報到上班。

 

完成主要攝影後,藝術總監Max Parker製作了一個粗剪版,讓工作室負責人感到困惑,他們指派Warren Low重新編輯它。

 

 

 

1935年12月1日開拍.

1936年7月22日上映,更名為[Satan Met a Lady]。

 

當時,身在倫敦的黛維絲因拒絕在[Gods Country and the Woman]中扮演伐木工人而被停職, 在後來的幾年裡,她回憶道,她堅持說「我不會拍那部片子![Satan Met a Lady]已經夠糟糕了,但這部片絕對是蠢作品。」

 

 

影評普遍不佳:

《紐約時報》的Bosley Crowther稱這部電影是“一場精心設計且持續廉價的憤世嫉俗的鬧劇”,“值得被引用為乏味的經典”, “「在如此巨大的爭議中,我們不偏袒任何一方,如果貝蒂黛維絲最近沒有透過辭去工作來有效地支持自己反對華納的事業,那麼聯邦政府最終將不得不介入並對她採取一些措施,這只不過是一種禮貌。

看完《撒旦遇見一位女士》之後…所有有思想的人都必須承認,旨在防止這位天才女士的才華浪費的貝蒂黛維絲回收項目(BDRP) 不會對我們各種自然資源保護計劃產生太大的影響。”

他總結道:「這部電影的事件如此脫節和瘋狂,它的人物如此無關緊要和可怕,以至於人們在電影中不斷期待著看到一群穿著制服的人突然從家具後面出現,並將整個演員帶入保護性拘留中。沒有故事,只是一堆廢話,代表一系列實際的片廠與不可行的劇本的妥協。對於這種錯誤,體貼和謹慎的做法就是掩蓋沉默。”

 

《綜藝》評論雖然不那麼尖酸刻薄,但也談不上熱情。 “這是對[1931][馬爾他之鷹]的劣質翻拍……故事結構和標題都做了很多改變,但沒有任何改進。”

它指出,黛維絲和威廉的排名都被放到片名之下,並且“黛維絲的工作量比劇組中至少另一位女性成員要少得多”。

人們對威廉的印象好壞參半:雖然Ricardo Cortez在1931年的影片中扮演的Sam Spade “自然而有趣,但[威廉] 和他的諷刺犯罪偵查現在卻顯得強迫和不自然。”

但與此同時,“他的表演是讓影片在許多滯後時刻繼續前進的唯一因素。” 總而言之,評論說:「這個版本幾乎沒有任何神秘之處。喜劇不夠強烈,不足以滿足要求。」

 

 

 

《Time Out London》指出,雖然這部電影無法與1941年改編自哈米特小說的電影相提並論,但「由於Dieterle時尚詼諧的導演和出色的表演,它仍然令人愉快且古怪有趣,至少在結束之前是這樣,當整個未消化的情節闡述突然趕上了行動。

 

《Allmovie》:

任何人可能出於某種奇怪的原因想知道[馬耳他之鷹]如果變成一部瘋狂的喜劇會是什麼樣子,可以通過觀看奇怪的(但奇怪的是迷人的)[Satan Met a Lady]來得到答案。

[獵鷹]的第二次銀幕處理[Satan Met a Lady]分享了數量驚人的情節點和對話(以及添加大量自己的內容)——但它處理的是類似的對話和情節點卻如此輕描淡寫,以至於結果近乎荒唐。

這是一種令人不舒服的融合,而且根本不起作用,但它是如此奇怪,如此奇異,以至於它發揮了不可否認的力量。

華倫威廉飾演山姆斯佩德的角色,就好像他是威廉鮑威爾的替補,但他缺乏鮑威爾的階級、承諾和能力。

貝蒂黛維絲表現得更好,飾演跟後來相反的角色,似乎很享受自己……

也許這種奇怪的風格混合可能適合適當的導演,一個認識到整個項目有多麼奇特的人;

不幸的是,William Dieterle以一種相當直接的方式執導。

結果雖然不像一部好電影,但它是一部獨特的電影。

 

 

《TCM》:

Satan Met a Lady]永遠是製片廠系統出了問題的典型例子,從劇本到選角再到導演的電影火車失事。 這部電影也被稱為壓垮貝蒂黛維絲在華納兄弟的最後一根稻草。

Satan Met a Lady]剛上映時,似乎沒有人喜歡它——明星、導演、製片人或評論家都不喜歡。

每個人最終都會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貶低它。

黛維絲甚至在她的回憶錄《孤獨的生活》中詳細討論了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這部電影將她推向了職業自殺的邊緣。

到了職業生涯的這個階段,黛維絲已經贏得了奧斯卡獎,並被視為業內最有天賦的女演員。

似乎除了傑克華納之外,每個人都對她印象深刻。

 

當華納不肯從[Satan Met a Lady]中釋放她時,黛維絲對華納感到憤怒,

但她勇敢地完成了拍攝。

 

 

當[Satan Met a Lady]最終證明貝蒂的遭遇正是她所預想的那種失敗時,她確實已經快要無計可施了。

但當華納分配給黛維絲的下一個項目時,她正式大發雷霆,這是一部不太可能的愛情片,名為[Gods Country and the Woman],她將在其中扮演一名女伐木工人!

黛維絲強行闖入華納的辦公室,憤怒地尖叫道:“我不會這麼做的![Satan Met a Lady]已經夠糟糕了,但這部絕對是胡說八道的蠢作品!”

 

 

黛維絲確實離開華納,成為電影史上最早嘗試這種策略的演員之一。

([Satan Met a Lady]的導演Dieterle也威脅要做同樣的事情。)

她會回到片廠,傑克華納會屈服於讓她扮演更有價值的角色。

但在很大程度上,她對[Satan Met a Lady]的厭惡讓她永遠對大電影明星的變幻莫測感到煩擾。

不過,很高興知道貝蒂經常在螢幕上展示的骨氣在很大程度上是她對待現實生活的一部分。

儘管她很出色,但這並不全是表演。

 

貝蒂經常稱[Satan Met a Lady]是她拍過的最糟糕的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