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1)
2024/03/16 06:03:00瀏覽175|回應0|推薦6

************************

接下來又是跟喬治布蘭特合演的[Special Agent/特務情報員 ].

這部犯罪懸疑戲劇片由Martin Mooney貢獻故事創意,

Laird Doyle+Abem Finkel編劇,

講述Bill Bradford,一名受政府派遣去臥底獲取犯罪集團貨物的記者。

Bill與犯罪嫌疑人Alexander Carston的簿記員Julie Gardner成了朋友。

Julie與Bill的合作幾乎奪走她的生命,但她和Bill在最後的槍戰中巧妙逃脫。

 

 

William Keighley導演*Samuel Bischoff製片(uncredited).  

Sid Hickox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Esdras Hartley藝術指導.

Bernhard Kaun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貝蒂黛維絲掛頭牌───唯一片名之上

喬治布蘭特第二──片名之下.這是1935 年兩人聯袂主演的第三部電影.

共同主演:Ricardo Cortez.

要角:Jack La Rue,Henry ONeill,Robert Strange,

Joseph Crehan,J. Carrol Naish,Joe Sawyer,William B. Davidson.

 

這部電影是在海斯辦公室開始執行《製作守則》之後拍攝的。

他們堅持進行一些小的改動,並希望場景製片人Samuel Bischoff認為對整個情節至關重要的場景被剪掉。

審查機構做出了妥協,允許其保持完整場景,但刪除他們認為的冒犯性對話。

結果,可以看到Ricardo Cortez的嘴唇在移動,但在原聲帶中卻聽不到任何聲音。

 

貝蒂與喬治都對[Special Agent ]不滿意。.

黛維絲對導演William Keighley和攝影師Sid Hickox的無精打采感到惱火。

布蘭特告訴《Photoplay》雜誌的Ruth Waterbury,這部影片「是一件可憐的、微不足道的東西,令人難以置信,也沒有說服力」。

Waterbury對布蘭特的坦率感到驚訝,因為他已經建立一個只做要求他做的事情而很少異議的演員的聲譽。 (在很多地方,他被稱為「可靠的好老先生」。)

在華納宣傳部門的要求下,他的評論仍未發表。

 

1935年6月12日開拍.1935年9月14日上映.

影評正面多於負面.

 

《紐約時報》稱這部電影是一部“清晰、快速、娛樂性十足的情節劇”和“一部狂野而毛茸茸的黑幫傳奇”,並補充道,“這一切以前都做過,但不知怎的,它似乎從未失去視覺上的興奮感。 」

 

《Allmovie》:喬治布蘭特、貝蒂黛維絲和其他堅定的華納兄弟股份公司這次因為不祥的劇本、生硬的導演和即使在1935年也已經過時的情節而感到失望,

距離Al Capone因逃稅被草率送入獄已有四年左右的時間了,

黛維絲竭盡全力避免出演像[Special Agent ]這樣的B級片,以至於被停職,後來還惹上了一場代價高昂的訴訟,

但華納兄弟的電影讓他們變得憤怒,很少有人能成功躲過這可怕的B 級片考驗。

 

 

 

****************

 

 

這時一份新的七年合約將貝蒂的周薪提升到1350美元.

 

 

****************

 

下部電影是相對較佳的[Dangerous/危險].

這部演藝愛情劇情片根據Laird Doyle的短篇小說《Hard Luck Dame》,並由他改編劇本,

講述喬伊絲希思(Joyce Heath),一名酗酒、自我毀滅的舞台女演員──這個角色顯然是以珍妮伊格絲(Jeanne Eagel)為原型。

富有的建築師唐貝洛斯確信喬伊絲可以通過“正確”的舞台題材得到康復,並開始幕後操縱,讓她重新回到舞台上。

她挺身而出,並在這個過程中愛上了唐。

但喬伊絲開始相信,對於任何接近她的男人來說,她都是一個厄運,這一點從她沒有骨氣、放蕩的丈夫戈登希斯身上就能看出,他拒絕離婚。

喬伊絲故意傷害唐的感情,讓他逃脫她的“詛咒”,她決定讓這個世界擺脫她自己和丈夫。

但事情並非如此,當戈登拒絕與喬伊絲離婚時,她的車撞到了一棵樹上,導致他終身殘疾。

喬伊絲敦促唐回到社交名流未婚妻蓋爾身邊,重新展開她的戲劇,並請求戈登的原諒。

而唐則在未婚妻身上找到了幸福。

 

 

 

Alfred E. Green導演*Hal B. Wallis+Jack L. Warner執行製片(uncredited).

Harry Joe Brown監督.

Ernest Haller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Hugh Reticker藝術指導.

Ray Heindorf+Bernhard Kaun       +Heinz Roemheld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貝蒂黛維絲掛頭牌───唯一片名之上

Franchot Tone 第二──片名之下.

共同主演:Margaret Lindsay.

 

要角:Alison Skipworth,John Eldredge,Dick Foran,

Walter Walker,Richard Carle,George Irving,

Pierre Watkin,Douglas Wood,William B. Davidson.

 

 

 

[Dangerous]是在黛維絲在[人性枷鎖]取得巨大成功之後拍攝的。

隨著評論紛至沓來,許多人稱其為銀幕史上最偉大的表演,華納的管理層意識到,他們的女演員不只適合支持男性導向的犯罪電影和動作片。

問題是,片廠並不適合黛維絲所擅長的女性電影類型。

自從回歸後,她就派去演出一連串公式化影片,只有在[Bordertow]中扮演一個發瘋的殺夫犯才讓她鬆了一口氣── 雖然這也是保羅穆尼影片中的輔助表演。

 

 

貝蒂最初拒絕這個劇本,但華納兄製作主管Hal B. Wallis說服她,她可以從這個角色中創造出一些特別的東西,這個角色的靈感來自於黛維絲的偶像之一、女演員珍妮伊格絲。

事實上,影片中的一個角色提到Eagel和片中Joyce是僅有兩位可以在戲劇《But to Die》中扮演主角的女演員。

本片她與華納的兩名最強的幕後大師合作──攝影師 Ernest Haller 和服裝設計師Orry-Kell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