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17)
2024/03/13 18:03:00瀏覽217|回應0|推薦7

***********************

接下來是貝蒂事業的轉捩點──[人性枷鎖Of Human Bondage].

這部愛情戲劇片根據自作家W.薩默塞特.毛姆(W. Somerset Maugham)的小說《人性枷鎖》

Lester Cohen改編劇本 Ann Coleman(對話).

講述敏感、畸形足的菲利普凱瑞放棄了藝術抱負,進入醫學院就讀,並愛上女服務生米爾卓羅傑斯(Mildred Rogers)。

她拒絕了他,與一名推銷員私奔,回來時未婚且懷孕了。

菲利普買了一間公寓,與Mildred訂婚。

Mildred與另一名醫學院學生私奔,當她帶著孩子回來時,菲利普將她找回來。

她毀壞了他的公寓,並燒毀了他支付學費所需的證券。

菲利普找到了一份推銷員的工作,做了腳部手術,收到了一筆遺產,並與好女孩莎莉阿爾瑟尼訂婚

然後回到學校,在那裡他得知Mildred即將去世。

 

約翰克倫威爾(John Cromwell)導演*Pandro S. Berman製片.      

Henry W. Gerrard攝影。Max Steiner音樂.

Walter Plunkett服裝設計(gowns)。

Carroll Clark Van Nest Polglase 藝術指導.

 

 

 

 

主角:李斯利霍華掛頭牌──片名之上.名字大於他人.

貝蒂黛維絲第二.

共同主演:Frances Dee,Kay Johnson,Reginald Denny,

要角:Alan Hale,Reginald Sheffield,Reginald Owen,

Tempe Pigott,Desmond Roberts.

 

 

 

1932年,導演Michael Curtiz向約翰克倫威爾展示了他最近完成的電影[The Cabin in the Cotton]的拷貝,因為後者有興趣在他準備中的一個項目中挑選該片的男主角Richard Barthelmess。

克倫威爾反被貝蒂黛維絲所吸引,她對蛇蠍美人的描繪讓人想起毛姆的小說《人性枷鎖》中邋遢的女服務生Mildred。

克倫威爾知道製片人Pandro S. Berman已經為李斯利霍華購買毛姆故事的版權,當他建議戴維斯將成為完美的聯合主演時,伯曼同意了。

《人性枷鎖》作者毛姆也同意黛維絲,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喬治阿里斯的努力。

阿里斯為毛姆安排在英國放映他跟貝蒂合作的電影。

這是一次重要的認可,因為毛姆在這個故事中傾注自己的大部分心血,並將其銘記於心。

 

編劇Wilson Mizner為貝蒂來毛姆小說,讀完並得知雷電華擁有電影版權後,她懇求傑克華納將她外借。黛維絲回憶道:

「然而,當時華納兄弟對我有其他計劃。他們認為他們迫切需要我來拍攝[Fashions of 1934」, [The Big Shakedown], 和[Jimmy the Gent]等不朽的“經典作品"。」

她不情願地拍攝了這些作品以及[Fog Over Frisco],但繼續騷擾華納,華納繼續反對,

因為他認為Mildred這角色會破壞她迷人的形象,

根據《電影日報》的早期預製作新聞,艾琳鄧恩最初被宣佈為該片的主演。

不過鄧恩,凱瑟琳赫本、和安哈定(Ann Harding)以破壞形象為由拒絕。

但戴維絲知道這最終會給她一個發光的機會

 

“像Mildred這樣邪惡的女主角在那個時代真是聞所未聞。J.L. 不可能理解任何女演員想要扮演這樣的角色”,黛維絲說。

 

「我乞求、懇求、哄騙,」她後來回憶道。 「我經常出沒於傑克華納的辦公室。每天,我都會和擦鞋男孩一起來到他的門口。Mildred這個角色是我必須擁有的。J.L. 不可能理解任何女演員想要扮演這樣的角色。

我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懇求他,讓華納先生陷入了絕望的境地——絕望到不得不說「是」——不惜一切手段來擺脫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說,‘去上吊吧。’”

 

 

事實上,華納的軟化是因為Mervyn LeRoy希望借用雷電華的艾琳鄧恩演出音樂劇電影[Sweet Adeline] ,因此兩家製片廠同意交換演員。

貝蒂的租借費是每週2250美元(一說3500元).

 

 

為了準備這個角色,黛維絲聘請一位英國管家:「她在為Mildred演講時用了恰到好處的倫敦考克尼(Cockney)口音。我從來沒有告訴她她正在教我考克尼——因為擔心她會誇大自己的口音。」

黛維絲不斷練習這種口音,無論是在鏡頭前還是鏡頭下,甚至在和丈夫的床上,這都讓他感到厭煩。

 

貝蒂的努力未能給李斯利霍華留下深刻印象.

「片場的最初幾天不太暖心。霍華先生和他的英國同事作為一個小集團,對一個美國女孩扮演這個角色感到不安。我真的不能責怪他們。

每當我出現時,德魯伊小圈子裡就會有很多竊竊私語。 霍華先生會在台下看書,同時在我特寫鏡頭時把他的台詞丟給我。

當他被告知‘那孩子(貝蒂)會搶走整部影片’時,他的態度才變得不那麼冷漠。”

霍華意識到貝蒂的表演非常出色,立即振作起來,全身心投入與她的合作中。

 

貝蒂後來表示,她發現李斯利霍華的冷漠實際對她的表演有幫助,

特別是在那些需要她對他表現得很可怕的場景中。

 

在Mildred顯得病懨懨、憔悴的最後一幕中,黛維絲得到了導演克倫威爾的許可,可以自己設計妝容。

貝蒂後來說:「消耗、貧窮和忽視的最後階段並不美好,我想讓自己看起來令人信服。我明確表示,Mildred不會死於一種可怕的疾病,就像一個錯過了午睡的少女一樣。我們毫不留情,Mildred呈現了…就像瘟疫一樣真實。”

克倫威爾證實了這一說法:「當談到這些最後的、關鍵的場景時,我讓貝蒂發揮自己的頭腦。我相信她的直覺。

導演可以指導,但藝術家必須從自己內心挖掘出真相。這就是貝蒂所做的在[人性枷鎖]中給了我們——真相。”

 

 

我明確表示,Mildred不會死於一種可怕的疾病,就像一個錯過了午睡的迷途少女一樣。消費、貧困和忽視的最後階段並不美好,我打算表現得令人信服… …我們毫不留情,Mildred德出現了…就像瘟疫一樣真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4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