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19)
2024/03/14 18:03:00瀏覽196|回應0|推薦5

***********************

拍完令貝蒂身心滿足的[人性枷鎖]後,華納給她的下部劇本是讓人失望的[Housewife/主婦].

這部愛情法庭劇情片根據Robert Lord+Lillie Hayward的故事     ,

Manuel Seff+Lillie Hayward   編劇,

威廉雷諾茲(William Reynolds),一位勤奮但明顯缺乏動力的辦公室經理,他忠誠的妻子南設法用她僅有的一點點維持生計。

派翠西亞柏克萊登場,她是一位權力很大的廣告主管和文案撰稿人,威廉與她厚顏無恥地展開婚外情.

威廉為了迷人的同事而離開妻子,但當他與南的兒子巴迪雷諾茲被車撞到,幾乎喪命時,最後夫妻和解。

貝蒂在片中演出‘第三者’.

 

 

 

 

Alfred E. Green導演*Robert Lord監製*Jack L. Warner製片(uncredited).    

William Rees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Robert M. Haas藝術指導.

Heinz Roemheld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喬治布蘭特掛頭牌.貝蒂黛維絲第二──兩人名字皆在片名之上.

共同主演:Ann Dvorak.John Halliday .

要角:Ruth Donnelly.Hobart Cavanaugh.Robert Barrat.

Joseph Cawthorn.Phil Regan.Willard Robertson e.Ronnie Cosby.

 

 

據報導,芭芭拉史坦葳和Genevieve Tobin都拒絕了在這部相當乏味的情節劇中扮演“第三者”的機會,

這個角色交給了年輕的貝蒂黛維絲,也許是作為對勇氣的獎勵,她的排名高於名義上的女主角Ann Dvorak。

這是黛維絲少數擔任精於算計的蛇蠍美人,但她並沒有感到興奮。 

 

貝蒂對這項新任務表示抗議,她連續幾天沒有出席試衣和其他拍攝前的準備工作。

直到片廠發出多次警告,提醒她按照合約規定,她有義務拍攝這部電影,黛維絲才不情願地去上班。

 

不過,一旦攝影機開始轉動,黛維絲就充分利用蕩婦的角色。

她有著白金金色的頭髮和別緻的衣著,

最迷人的一面是,扮演偷丈夫的職業女性,與Dvorak爭奪喬治布蘭特的感情。

 

黛維絲在1987年的回憶錄《This N That》中承認,她在職業生涯早期就愛上了經常合作的喬治布蘭特。

在[Housewife]之前,他們已經合作過兩部電影[So Big]和[The Rich Are Always with Us],之後他們又製作了更多作品.

然而,直到1939年兩人共同主演了[Dark Victory]時,布蘭特終於回報了她的感情,兩人成了現實生活中的一對。

“我經常希望他願意娶我,"她說。 “他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1934年4月11日-5月17日拍攝.

1934年8月11日上映,票房成績並不理想, 影評也不佳.

《紐約時報》的Frank S. Nugent評論:“一個糟糕的拳擊手的一個特點是他的出拳動作很明顯。

在[Housewife]中…戲劇性的拳頭不僅透過電報發送,還透過無線電廣播。

這部電影中最出乎意料的元素是令人困惑的規律性,即意想不到的事情不會發生…布蘭特先生和德沃夏克小姐的表現正如任何人所期望的那樣,

但黛維絲小姐演出妖婦一樣有點太浪費了。"

 

《綜藝》稱其為“令人滿意的娛樂”,

不過貝蒂黛維絲晚年被問及這部電影時,她回答道:“天哪!太恐怖了! ”

 

 

 

*******************

下部電影是[Bordertown/邊境小鎮].

這部犯罪戲劇片根據Carroll Graham的小說(suggested by),

Robert Lord改編成短篇故事,Laird Doyle+Wallace Smith負責電影劇本,

劇情講述一段導致瘋狂和謀殺的三角關係。

過度熱情的墨西哥律師強尼拉米雷斯在第一次審判後因公然無視法庭禮儀而被取消律師資格。

由於急需工作,他在查理羅克擁有的一家破舊的邊境夜總會中找到一份保鏢的工作。

查理的妻子瑪麗立即被強尼所吸引,並對他做出毫不掩飾的表演。

但強尼盯上了戴爾埃爾韋爾──一位社交名流,喜歡在下層階級中度過,並欽佩地稱強尼為“野蠻人” 。

強尼告訴瑪麗,與已婚女人發生關係是違反他的原則的,所以她決定對此做點什麼:她把醉酒的查理困在他的車裡,而車卻鎖在車庫裡,讓一氧化碳把查理帶出了畫面。

當瑪麗解釋說她殺害丈夫並且現在可以和他聯繫時,強尼不想和她有任何關係.

瑪麗因強尼冷落她而感到痛苦,並指責他與查理的謀殺案有牽連,從而導致了一場戲劇性且令人驚訝的審判。

  

Archie Mayo導演*Hal B. Wallis  執行製片*Jack L. Warner執行製(uncredited).

Tony Gaudio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Jack Okey藝術指導.

Bernhard Kaun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Harry Brooks+Rafael Gama作曲家: stock music.

 

 

 

 

主角:保羅·穆尼(Paul Muni)掛頭牌──唯一片名之上.

貝蒂黛維絲第二,但兩人名字一樣大.

 

要角: Margaret Lindsay,Eugene Pallette,Robert Barrat,

Soledad Jimenez,Hobart Cavanaugh,Gavin Gordon,William Davidson.

 

 

這部電影的發行前名稱是《New Bordertown/新邊城》.

[Bordertown]是第一批受到海斯辦公室嚴格審查的電影之一,海斯辦公室最終執行了1930年推出的電影製作準則,以限制被視為有爭議或淫穢的內容。

在最初的劇本中,約翰尼拉米雷斯因謀殺而被取消律師資格,並與瑪麗·羅克有染。

片廠修改劇本,使拉米雷斯不殺人,並拒絕瑪麗的誘惑嘗試。

 

 

《電影日報》指出,米麗安霍普金絲曾被考慮與保羅穆尼演對手戲。

穆尼希望卡洛·隆芭(Carole Lombard) 或Lupe Vélez與他搭檔,但在聽到他的簽約演員貝蒂黛維絲在雷電華製作的[人性枷鎖]中的表演後收到的正面反饋後,

傑克·L·華納決定讓她扮演瑪麗洛克這一角色。

黛維絲後來回憶道:「瑪麗是個出色的角色——朝著我想要的職業發展方向邁出了一步」。 「我想成為一名演員,而不一定是明星,儘管如果它真的實現的話,那將是錦上添花。」

 

黛維絲在她的自傳中聲稱,[Bordertown]是在[人性枷鎖]之前製作的。

據她回憶,看到[Bordertown]的毛片後,傑克華納被說服將她借給雷電華拍攝[人性枷鎖],並推遲了[Bordertown]的上映,以利用[人性枷鎖]預期的宣傳機會。

然而,製片廠記錄顯示,[人性枷鎖]於1934年2月開始主要拍攝,而[Bordertown]直到8月才開始拍攝,

當時黛維絲在[人性枷鎖]中的傑出表現引起很多議論。

顯然,華納意識到黛維絲已經成為一種有價值的商品。

確實,[Bordertown]的廣告確實提到了她在[人性枷鎖]中的精彩表演。

 

 


 

儘管劇本被淡化了,黛維絲還是在自己的表演中力求真實。

[人性枷鎖]獲得的正面迴響讓她受到鼓舞,她與[Bordertown]導演Archie May發生了爭執。

在一個場景中,她應該在半夜起床衝到街上。 她出現在片場,臉上塗著奶油,頭髮蓬亂。

當Archie May告訴她不能像那樣出現在螢幕上時,她堅持認為這正是女人醒來時的樣子。

 

在另一個場景中,精神失常的瑪麗在法庭上作證時本應崩潰。

 

“他們希望我在法庭場景中扮演一個胡言亂語的瘋子,揪著我的頭髮,尖叫。這是迄今為止銀幕上表現瘋狂的唯一方式。”

 

但黛維絲的妹妹患有精神障礙,她堅持認為對精神崩潰的微妙描述,伴隨著緊張的眼球運動、臉部抽搐和緊張,更為合適和準確。

“當我堅定而真誠地相信我應該以某種方式扮演我的角色時,我並不害怕與我的導演爭論”,黛維絲回憶。

 

製作主管Hal Wallis看到這些毛片時,他希望重新拍攝這一場景,並表示觀眾不會知道瑪麗瘋了。

如果預覽觀眾不理解該場景,黛維絲同意重新拍攝。

結果觀眾理解得很好,不需要重新拍攝。

“我從來沒有被要求重拍.”黛維絲回憶道。

 

 

 

 

[Bordertown]從1934年8月17日開拍.共花36.9萬元成本.

1935年1月8日先在倫敦發行,23日在美國上映,

票房成功,根據華納記錄,該片的國內票房為 891,000 美元,國外票房為 346,000 美元。

 

 

《紐約時報》的Andre Sennwald稱這部電影是“一部處理殘酷現實情感的原始而尖銳的情節劇”,這讓保羅穆尼“能夠在那種緊張而咆哮的角色中撫平神經,而他對此感到非常滿意」並展示「他在信念和戲劇誠實方面的偉大天賦」。

他提到貝蒂黛維絲“出色且異常誠實的表演”,發現貝蒂黛維絲“在電影很少敢審視的病態迷宮中有效且感人”。

雖然他認為強尼“在[Bordertown]結尾時的軟弱懺悔對於這樣一個對既定秩序的強烈反叛者的職業生涯來說是一個缺乏說服力和不一致的結局”,

但他認為這部電影「不然會設法將觀眾的注意力吸引到風景如畫且有些歇斯底里的故事材料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