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18)
2024/03/14 06:03:00瀏覽200|回應0|推薦6

 

************************

電影歷史學家Kingley Canham 觀察到,李斯利霍華的表演“紳士般的輕描淡寫”,起到平衡黛維絲經常控制才華橫溢的男搭檔的作用。

 

貝蒂為描繪Mildred疾病最後階段的場景設計了自己的化妝,從梅毒變成了肺結核,以滿足《海斯守則》的要求.

在約瑟夫布林的領導下,該組織開始擴大並嚴格執行無所不包的《製作守則/Production Code》。

1934年7月1日,影片上映三天後,升級後的審查制度正式宣布。

 

                  

由於擔心觀眾對她表演的反應,黛維絲選擇不參加在聖巴巴拉舉行的電影預演,儘管她的母親露絲和丈夫哈蒙尼爾森去了。

露絲後來回憶道:「在可怕的現實主義的一個半小時​​裡,我們一言不發地坐著,只是時不時地瞥一眼對方。我們在絕對的沉默中離開劇院。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想。 因為我們覺得這部影片會成就她,也可能毀掉她,但公眾會像預覽中的人們一樣喜歡這個不愉快的故事嗎?”

回到家後,她的丈夫告訴貝蒂,他認為她的表現雖然“真誠得令人痛苦”,但可能會損害她的職業生涯。

 

雷電華高層從未預料到會在預覽中聽到的一種反應是笑聲。

看了幾遍這部電影後,他們覺得Max Steiner的配樂是罪魁禍首,作曲家寫了一個新的配樂,其中包括每個主要角色的主題。

 

電影從1934年2月19日拍到4月7日,共花40.3萬元成本.

這部電影於1934 年6月28 日在紐約首映,7 月20 日全面上映。

雖然在《製作守則》實施後上映,但由於劇本的原因,[人性枷鎖]被認為是一部《守則》前電影。

 

票房差強人意:59.2萬美元,損失45,000 美元。

 

不過電影大受好評.

《紐約時報》的Mordaunt Hall表示,毛姆的小說「以一種出人意料的健康方式被搬上銀幕。

它可能不具備任何強大的戲劇力量,但故事栩栩如生的品質和顯著的真實氣氛使觀眾牢牢記住這群有趣的人物所說的每一句話。”

他認為李斯利霍華的扮演“勝過他在鏡頭前的任何表演”。

在電影中,沒有更多關於深入角色的專業插圖”,他形容貝蒂黛維絲“非常有顯眼”。

 

《生活》雜誌稱貝蒂黛維絲的表演是銀幕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演員演出。

 

《Allmovie》:

這部電影比同時代的任何戲劇電影都更加戲劇化,導演毫不費力地將我們帶入了李斯利霍華飾演的菲利普凱瑞飽受折磨的心靈中,

菲利普凱瑞…對放蕩女服務員Mildred的痴迷——鏡頭引導我們進行凱瑞內心的視覺對話,卻沒有破壞情節的前進動力或表演的節奏和強度;

中間確實有點拖沓,但總的來說,克倫威爾對特寫鏡頭、溶解、蒙太奇和聲音剪輯的使用與1934年的電影一樣好,

六十年後,這一切仍然保持得非常好——當然比後來的任何一個版本都要好。。

相比之下,黛維絲的表演現在似乎主要植根於她的言談舉止和倫敦口音,

儘管她在故事過程中確實經歷可怕的身體轉變,並且在電影和時代的背景下觀看時,這絕對代表她職業生涯中的一個小里程碑。.

 

 

儘管許多人認為貝蒂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但她卻被忽視了.

據聞華納並未替黛維絲進行充分的宣傳活動(貝蒂後來聲稱傑克華納曾積極反對她).

普遍好評如潮的評論讓華納感到不安,令他們尷尬的是,旗下演員竟因另一家片廠的電影受到好評。

他們試圖將其片名從任何有關黛維絲的宣傳中排除。

由於貝蒂是華納演員,RKO也不幫她爭取.

 

《娛樂周刊》稱黛維絲未提名是奧斯卡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忽視之一。

最終只有三名提名者(克勞黛考白、諾瑪希拉和葛麗絲摩爾)進入決賽。

一個大聲宣揚黛維絲表現的小集團最終導致學院允許除了當年的官方提名人外,進行“寫入”(write in)投票。

考白憑藉[It Happened One Night]獲得了該獎項最佳女主角(諷刺的是,該片導演法蘭克卡普拉曾一度要求貝蒂演出該角色)

希拉位居第二。

未獲得提名的貝蒂位居第三,據報導,未獲提名的麥娜洛伊(Myrna Loy)也因其在[瘦人/The Thin Man]進入前五名。

黛維絲獲得一次補選提名,這是她職業生涯十一次最佳女主角提名中的第一個。

 

頒獎典禮結束後,有人指控存在欺詐行為,貝蒂後來寫道:「好萊塢對這種不滿感到震驚。我未能獲獎引發了一場醜聞,這讓我比獲獎得到更多的關注。

聯合專欄作家散佈骯髒這個詞。公眾就像一支軍隊一樣站在我身後。”

 

這場騷亂促使奧斯卡流程發生了一些變化。

1934年後,學院禁止所有提名競選活動。

記名投票被禁止,普華永道會計師(Price Waterhouse)事務所在隔年接手計票工作,以確保投票的完整性。並在第二年開始對結果保密.

 

現在人們普遍認為,黛維絲憑藉1935年的[Dangerous]獲得奧斯卡獎,是對她在1934年失去小金人的安慰。

貝蒂補充說:“有個有趣的事實,大多數人認為[人性枷鎖]是我的第一部電影,儘管我之前已經拍過二十一部影片。”

 

 

[人性枷鎖]讓貝蒂聲名大噪,為她贏得大眾的關注和評論家的讚揚,標誌她在好萊塢的真正突破,並奠定她明星的地位.

她很快就成為華納最有價值的資產。

 

 黛維絲在晚年回憶自己的表演:「我對Mildred的卑鄙的理解——不是同情,而是共情——讓我停下來思考一下……我仍然是一個無辜的人。

然而,當我當我扮演Mildred時,我奇蹟般地理解了她的陰謀。

我經常為此感到羞恥……我想再多的合理化也無法改變我們都是由善與惡組成的事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