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3)
2024/03/21 18:03:00瀏覽201|回應0|推薦6

**************************

由於[人性枷鎖]的成功,華納安排貝蒂與李斯利霍華合作[The Petrified Forest/石化森林].

這部犯罪心理驚悚片根據Robert E. Sherwood1934年百老匯戲劇《The Petrified Forest》,由李斯利霍華和首次擔任戲劇主角的亨佛萊鮑嘉主演。連演193場.

Sherwood根據John Dillinger改編了Duke Mantee角色,Dillinger是一位臭名昭著的罪犯,

1933 年被胡佛( J. Edgar Hoover) 任命為FBI首位“第一公敵”,1934 年遭到FBI 特工的伏擊和槍殺。

鮑嘉贏得舞台角色的部分原因是他與Dillinger的外表相似。 

Charles Kenyon+Delmer Daves編劇.

講述艾倫斯奎爾,一個幻想破滅的英國人,離開了歐洲豐富的生活方式,搭便車穿越美國尋找意義和目標。

在閒逛到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的一家餐廳/加油站後,遇到女服務員嘉柏莉(黛維絲),她是一位夢想家和未來的詩人,渴望去巴黎看看。

被她浪漫的生活願景所感動,艾倫愛上她,此時曼蒂公爵和他的夥伴們到達了,劫持這一夥人,並與警方開火.

 

 

Archie Mayo導演*Hal B. Wallis執行製片(uncredited).

Sol Polito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John Hughes藝術指導.

Bernhard Kaun    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李斯利霍華掛頭牌 貝蒂黛維絲第二───片名之上.

要角:Genevieve Tobin,亨弗萊鮑嘉,Dick Foran,

Joseph Sawyer,Porter Hall,Charley Grapewin,

Paul Harvey,Adrian Morris.

 

華納打算讓更有票房號召力的愛德華·G·羅賓遜(Edward G. Robinson)飾演杜克。 但霍華對鮑嘉的舞台表演印象深刻,他向鮑嘉保證會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幫助他贏得電影版角色。

霍華的合約賦予他最終的劇本控制權,他通知華納,如果沒有鮑嘉作聯合主演,他不會出現在電影版中。

羅賓遜很高興能避開另一個黑幫角色。

鮑嘉獲得一份為期三週的自由職業合同,每週 750美元.

 

The Petrified Forest]完全在華納攝影棚拍攝,絕對保留了舞台氛圍。

鏡頭很少離開餐廳的內部,電影由令人回味但做作的對話所驅動。

然而,[The Petrified Forest]充滿活力且引人入勝,部分原因在該劇本身的實力,部分原因在於其一流的表演。

所有演員都非常有效地淡化自己的角色。 (甚至連貝蒂黛維絲,《紐約時報》評論員也指出:「黛維絲證明,她不必歇斯底里地描繪出一個宏偉的形象。」)

 

 

據 《Variety》 報道,華納拍攝兩個結局。 霍華的角色在其中一處死去,在另一處倖存。行業評論家喜歡悲慘的原始結局,因此電影使用後者.

 

 

1935年10月14日拍到11月30日.

1936年1月30日在聖路易首映,2月8日上映.

票房成功,電影更是備受讚譽.

 

1936 年1月,《綜藝》雜誌寫道:

這部電影與正版劇本緊密結合……他們在舞台版本中扮演的角色是李斯利霍華和亨弗萊鮑嘉——前者是一位靈魂破碎、幻滅的作家,透過流浪尋找生活的新意義。

後者是一個殺手,被追捕者騷擾和包圍,在他的最後時刻流露出一種困惑的絕望,這與作家的情況相去不遠。

亡命之徒在法庭上等待自己的厄運的場景……充滿巧妙的戲劇性,並點綴著適當的喜劇色彩。

霍華和貝蒂黛維絲之間的浪漫故事令人印象深刻……黛維絲的角色塑造既博得同情又令人欽佩。 鮑嘉的威脅毫無遺漏。”

 

1936年,Graham Greene在《旁觀者》雜誌上撰文,對這部電影給予稍微差一點的評價。

在探索Mayo的電影和Sherwood的原創舞台劇之間的過渡時,格林發現Sherwood的崇高哲學因改編而受到影響,

而且電影的“戲劇性在劇作家主題的重壓下變得鬆弛”,他將其描述為“相當不成熟”。

Greene讚揚黛維絲和霍華的表演,但表示“在開場場景中悄悄出現的生命本身……又悄悄消失了,只給我們留下了符號。”

 

Ann Ross在電影上映時為《麥克林》雜誌撰文,評論道:「年輕人不會覺得[The Petrified Forest]有多大樂趣,但喜歡睿智詼諧的談話的成年人,無論有沒有槍戰,都應該會覺得它很有價值。 」

 

1936年9月, Jorge Luis Borges 為《Sur》撰文:“我見過的最激烈的電影之一"。 他讚揚“極其獨特的人物”,

並指出“一旦寓言動機被駁回或降級到次要水平,[The Petrified Forest]的情節——瀕臨死亡對隨機一群男人和女人的神奇影響——對我來說似乎令人欽佩。

在這部電影中,死亡就像催眠或酒精一樣:它讓靈魂的深處暴露在陽光下。”

 

 

 

《Allmovie》:

這部電影對亨弗萊鮑嘉來說是一個重大突破,儘管將他塑造成一個惡棍人物。

貝蒂黛維絲和霍華兩年前曾在[人性枷鎖]中合作,他們之間的化學反應對讓這部離奇的西部片變得可信至關重要。

有些對話很嚴厲,Archie Mayo的導演往往可以預測,

但[The Petrified Forest]仍然是老式好萊塢情節劇一個很好的例子,它開始讓鮑嘉這樣的反派角色變得更加全面和有趣。

 

這部電影為鮑嘉事業第一次重大突破,讓他成為明星,使他在影壇和公眾眼中享有盛譽.華納因此與他簽下一份為期26週的合約。

他一生都對霍華心存感激。

1952年,鮑嘉和洛琳白考兒將他們的女兒命名為萊斯莉.霍華.鮑嘉,以紀念霍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