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26)
2024/03/24 18:03:00瀏覽185|回應0|推薦4

 

 

 

****************

 

雖然貝蒂輸掉了官司,但她獲得相當多的媒體報導,傑克華納沒有懲罰貝蒂,而是開始給她更好的角色。

黛維絲回到好萊塢後的第一部電影是[Marked Woman標記女人/傑出的女性],比她之前拍攝的電影有了巨大進步。

據報導,她對劇本及其為她提供的戲劇性可能性感到滿意。

這部犯罪驚悚法庭戲劇片是貝蒂與華納兄弟在現實生活中法庭鬥爭的圓滿結局。

 

 

 

 

 

Marked Woman]由Robert Rossen+Abem Finkel原創劇本, 

Seton I. Miller附加對話,

故事以曼哈頓的黑社會為背景,講述一位敢於對抗該市最強大黑幫之一的女人的故事。

這裡的女士們被委婉地描述為“夜總會女主人”,但當長得像盧西亞諾的約翰尼范寧(Vanning)出現在一個華麗的剪輯接頭上,給女孩們下達命令時,觀眾就能準確地看出發生了什麼事。

女主人瑪麗儘管有明確的榮譽準則;但她並沒有比她應該做的更好。

她抓住一切機會反抗獨裁者范寧,抵禦他的多情關注,並確保她的“越級”同事埃斯特爾留在黑幫的工資單上。

與此同時,瑪麗試圖保護她的骯髒職業不被她的處女妹妹貝蒂知道,但貝蒂發現了真相,自己也變成了“B”女孩,這一魯莽的舉動導致她的死亡。

瑪麗和她的四個女朋友此前因受到范寧暴徒的定期毆打而不敢說話,後來成為國家證人,為地方檢察官大衛格雷厄姆提供證詞。

永久扼殺瑪麗和她的朋友們的最後一搏失敗了,女士們出現在法庭上,將絞索套在范寧的脖子上。

 

 

 

導演Lloyd Bacon+Michael Curtiz (uncredited)*Louis F. Edelman副製片. Hal B. Wallis+Jack L. Warner執行製片(uncredited)   

George Barnes攝影。

Orry-Kelly服裝設計(gowns)。Mary Der衣櫥(女裝).Elmer Ellsworth衣櫥(男裝).

Max Parker藝術指導.

Bernhard Kaun音樂.Leo F. Forbstein 音樂總監.

 

 

主角:貝蒂黛維絲掛頭牌,亨弗萊鮑嘉第二──兩者在片名之上.

要角:Lola Lane,Isabel Jewell,Eduardo Ciannelli,

Rosalind Marquis,Mayo Methot,Jane Bryan,

Allen Jenkins,John Litel,Ben Welden,

拍完本片後, Mayo Methot成為第三任亨弗萊鮑嘉夫人.

珍惠曼(Jane Wyman)原本被提名出演Florrie,後來角色給了Rosalind Marquis,

 

儘管影片開頭有免責聲明,聲稱這個故事是虛構的,但[Marked Woman]大致是根據Thomas E. Dewey 現實生活打擊犯罪事蹟改編的,

他是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在1930年代成為全國名人──因為他與紐約市組織犯罪的鬥爭。

杜威起訴並定罪幾位著名的黑幫分子,他最大的成就是對全市有組織犯罪頭目幸運盧西亞諾(Lucky Luciano)定罪。

杜威利用眾多應召女郎和女士的證詞,判定盧西亞諾經營美國史上最大的賣淫集團之一。

1940年代兩次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好萊塢製作幾部關於杜威功績的電影,其中最著名的是[Marked Woman]。

亨弗萊鮑嘉飾演的角色以杜威為原型.

 

 

華納購買了《自由/Liberty》雜誌關於盧西亞諾的系列劇版權,

由於《電影製作法》禁止涉及妓院或賣淫的情節,因此原版《自由》系列中的妓女在劇本中被改為夜總會女招待。

Vanning的詐騙行為不再是經營賣淫團夥,而是非法賭博,犯罪行為變成了謀殺。

 

Marked Woman]於1936年12月9日在伯班克的華納兄弟片廠投入製作,暫定標題為[幕後男人/The Men Behind]。

導演Michael Curtiz在Lloyd Bacon度蜜月時為其代班。

 

Marked Woman]之所以得名,是因為貝蒂扮演的角色被黑幫的追隨者毆打並割傷了她的臉,在她身上留下他的‘標記/Marked’。

貝蒂黛維絲對醫院病房場景中使用的最少繃帶感到不滿意,

因此在午休時,開車去找她的私人醫生,描述劇本中的傷口,並要求他包紮她。

當她回到片場時,門口一名警衛看到她的繃帶,並打電話給執行製片Hal B. Wallis,告訴他黛維絲出了事故,引起眾人圍觀.

貝蒂認為自己的化妝成功了,還為影片做了不少宣傳.

 

1937年1月開拍.

1937年4月3日在印第安納州南灣首映,10日發行.(1947年重新發行)

票房相當賣座,影評也理想.

 

 

《Allmovie》:這是1930年代最引人注目的情節劇之一……

這部電影由Robert Rossen編劇,令人驚訝地有力地描述以任何方式反抗體制的女性所遭受的殘酷對待,背叛華納在黑幫電影慣例中滲透的社會良知的出處。

事實上,在Charles Eckert頗具影響力的文章《無產階級電影的剖析:華納的有標記的女人》中,

他甚至將電影中富有的黑幫視為大蕭條時期觀眾對富人的仇恨的意識形態上可接受的對象。

Rossen一直對社會底層的人表示同情,並敏銳地意識到他們的脆弱性,因為他們依賴身體素質和技能才能生存,

黛維絲的殘害與[騙子/The Hustler]中保羅紐曼飾演的撞球鯊魚的暫時癱瘓類似。

被遺忘的‘女主角’走進霧中的形象,

正如亨弗萊鮑嘉的 D.A. 向媒體喋喋不休,引起難忘的共鳴。

 

 

 

Graham Greene在《夜與日Night and Day》給予積極的評價:作為一部黑色電影,「當然,以前也有人這樣做過,[... ]但從未有比其中一些場景做得更好的。” Greene讚揚Ciannelli,他“不僅能夠傳達腐敗,而且能夠傳達腐敗的悲傷”,但Greene對黛維絲的表演表示失望,他聲稱黛維絲的表演“用可怕的遺棄來堵住情緒。 ”

 

貝蒂黛維絲於 1937年獲得威尼斯電影節沃爾皮杯最佳女主角獎。

導演獲得 1937年墨索里尼杯提名。

 

這部電影是華納兄弟的重大成功,也是黛維絲最重要的早期電影之一。

據說傑克·L·華納對公眾對黛維絲的反應同樣感到高興,他預計這將增加她電影票房吸引力和盈利能力。

事實也是如此,貝蒂的事業開始進入明顯上升期.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25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