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洪案的社會異象,到受害者家屬心態
2013/08/04 01:27:44瀏覽11670|回應51|推薦73

在洪下士死亡事件中,受害者家屬結合了媒體及政客,再加上大批網民推波助瀾,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個輿論無敵集團,高舉正義大旗,橫掃我們的社會。任何持不同看法的人或言論,只要出聲發言,立即受到食人魚群啃活牛般的無情攻擊。

在此無敵集團中,洪姊姊成了聖女貞德,語出成經,不容挑戰。揮文小哥只說了too much,太over,馬上萬箭穿心,竟有人公開說,希望他的家人趕快出事。洪下士也成了洪天王,其言其行不得議論。灣家寨主寫了幾句接近事實的描述,立即亂石臨頭,大包長小包。就連洪下士生前所犯事實俱在的違規犯紀,也全是汚衊。

洪下士的不幸遭遇,本堂主自始至終,深感同情,但是,因之而引發的社會異象,令人憂心。難道只因冤死,就凡事皆對,封聖封王,不能批,不能評,也不能論。本堂主不禁要問: 這樣正常嗎? 還是我們的社會操練過度,已經中暑?

誠如洪姊姊所說,不是受害者家屬,不知其痛,等身歷其境,再來說事(非原話,其意如此)。好! 不說就不說,總可以舉例比較吧。請看下面普方老太太的故事,她是一家四口滅門血案受害者的親娘親祖母。

2000年4月1日深夜,中國南京市郊玄武湖畔,4名來自蘇北的無業青年乘著月黑風高之際,持刀潜入一幢別墅行竊。這4個毛賊,年紀僅18-21歲,沒一個是職業慣竊,行竊手法十分粗劣,只一陣翻箱倒櫃,很快的驚醒了屋主人。 屋主人是51歲的普方,來自德國,是賓士汽車在南京附近投資的一家重車廠副總。

接下來的場景十分悲慘,在一片混亂中,腥風連連血雨不斷。也不知普方是好言相勸,還是厲聲斥責,反正在言語不通之下,4名青年將普方刺死刀下。接著,又將普方的妻子以及14歲的女兒12歲的兒子全部用刀殺死滅口。

慘案發生後,驚動了區內保安,急忙報警處理。10餘輛警車火速趕到,將4名兇手現場逮捕歸案。 警方一問訊,發現4名青年來自窮困的鄉下,既沒有受過完整教育,也從未有固定工作。他們沒有預謀要殺人,只是因沒錢而行竊,因失風而殺人。

第二天,消息傳開,舉國震驚。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最悲慘的涉外滅門血案。尤其,無辜被殘殺的一家人是來中國投資,對中國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的外商。

這下還得了!南京地院決定速審速決,法官一看卷,案情清楚明白,不必囉嗦,大筆一揮,死刑。 正在此時,普方的年邁母親,從德國萬里迢迢來到南京。老太太自然是悲痛萬分,然而,在瞭解案情之後,她寫了一封信給南京地院,希望不要判4名兇手死刑,因為:處死他們,不會改變既成的現實。

當然,法律不能因被害者家屬的態度而改變。很快的,江蘇高院判決維持死刑原判,在速審速決速執行的原則下,4名兇手槍斃了事,乾淨俐落,結束此案。

大千世界熙來攘往,每天有多少兇殺和意外,就有多少受害者家屬,普方老太太只是一個極端的例子,洪姊姊又何嘗不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807575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3/08/04 05:33

十年沒有戰爭死了1000多個兒子~~如果是被共產黨殺死為國捐軀

   我相信台灣人很能吃苦  不會那麼生氣

以前大家不知道  因為媒體不敢報  既使報也有限制

我認為這次不是你說的原因所以備受關注

是因為~~他確實是個好孩子  他在網路上發表了理想

他是如歌詞寫的~~傻瓜    眾所皆知在軍中可大可小

[本人曾當軍醫院帶階護理官]~~民國57年我初中畢業受訓於軍醫署

後來離職後才回到正式護理學校就讀

以前自大陸來的老士官長比現在握看到聽到的這些年輕士官好太多了

都是按步就班來  嚴時嚴  照顧還是很照顧

你自己看看現在這些養尊處優的[軍士官]

像話嗎?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4 12:16 回覆:
那麼請問10年間,全台灣有多少人死於意外?再用軍隊人數和台灣人口比例,比一比,才公平。
況且,軍隊中危險活動多,應該會有較高的意外比例。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