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下士死亡事件 - 本格派推理
2013/07/29 20:41:25瀏覽4682|回應81|推薦43

這年盛夏,異常燥熱,一個陸軍下士在接受悔過操練時,離奇死亡。因為,事發地點位於相對封閉的營區,而且,死亡者和一干關係人都是軍人,因此,處理過程和調查進度十分誨澀而緩慢。一直到,心有不甘的死者家屬透過媒體炒作,才將死亡事件大大曝光。

太過熱情的台灣人,加上太過炎熱的天氣,再加上火辣辣的爆炒新聞,1+1+1=8,將整個台灣炒得天翻地覆,有如8級地震。遠在萬里之外,本堂主也震得頭昏眼茫,搞不清方向,一直到讀了Marvin兄發文,才撥雲見月,一片清朗。

一個義務役士官在服役期間不幸死亡,固然可悲可嘆,但不在本堂評論之列。然而,眼看異言堂衆家格主無不踴躍發文,本堂主如堅持按筆不動,豈不成了大時代大浪潮中,快被遺忘的小石子?  

停杯投筯欲作文,執筆四顧心茫然。寫什麽好呢? 預設綠場,火上潑油,風言風語,吾不為也! 良知乃做人之本。心存客觀,分析案情,破偽立真,吾不能也! 那是Marvin兄的專長。

看有人寫,我的第一次違紀事件,不錯,講講個人經驗敲敲邊鼓,不中也響。不過,本堂服役當空軍補給官,大部份時間獻給十三張,以致出社會後改打十六張,少敗多勝,實拜空軍之賜,總不能來一篇惠我良多式的歌功頌德吧?

又看有人寫,由洪案看投資,太厲害了,情人眼裏出西施,投資人眼裏命案變投資。本堂主見賢思齊,也下了個文題: 由洪案看推桿路線何處流。苦思三日難以下筆,只好廢然作罷。

終於看到,曾說米苔目一條條很難做的美食家,也出文論洪案,文中談及菩薩。本堂至此恍然大悟,遂左手撫膝,右手執筆,潛心冥想力求感應。哈哈! 果然沒錯,筆隨膝動,沒多久,文已成形。

本堂主好讀,但愛閒不愛苦,閒書當中,推理小說閒中帶想,最是消夏良品。推理小說分派系,有一派叫本格派,不尚情節曲折離奇,也不求人物慧黠多智,只陳述幾條簡單事實,書中主角就憑準確的邏輯思考,屢破奇案。

今天的洪下士死亡事件,已經吵翻了天,各類資訊消息傳言評論,舖天蓋地,多到真假難辨是非不分,正是本格派推理偵探上埸時間。

很簡單,第一步,找出殺人動機,情殺財殺仇殺,必有其一。只要找出殺人動機,不管集體虐殺,還是個人兇殺,趕緊搜證起訴,一干關係人立成被告,法網難逃。

如果找不到殺人動機,那就是意外事件。真的,就這麼簡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8038489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
2013/08/04 11:50

你不去應徵三民自,實在太埋沒你的才能了

呵呵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哈哈哈
2013/08/04 11:21

軍中紀律混亂, 志願役軍人偷雞摸狗, 在營中作威作福, 身為軍人天天玩樂買重機, 吃喝嫖賭樣樣來, 一個下士洪仲丘看不起那些志願役軍人做法是理所當然的, 這天下第一269旅他媽的監視器經常壞掉, 這樣最好能夠打仗啦, 自己家裡的監視都做不到, 最好他媽的能夠做情蒐, 洪案事件這些虐兵之人, 軍中規定當成狗屎一樣碰都不碰, 只知道趕快抓緊機會整肅異己, 這就是你銀老眾人所支持的"國軍", 我只想說他媽的國軍裡的老鼠屎, 早就該剔除了, 你們卻愛"愛屋及烏", 連老鼠屎都當成珍饈般玩味珍惜, 而洪仲丘在裡面敢說真話, 已經實屬難得,  難道放任這些狗屎軍人作威作福, 繼續撈他們的油水, 出去玩樂打卡嗎? 這樣有膽識在眾囂張老鼠屎軍官中仗義直言的人, 才是他媽的有勇氣做戰的人才, 那些貪財好色又愛虐自己人的"老鼠屎", 才是真正會臨戰逃脫之人, 像銀老這樣紙上談兵, 當然不懂何為真正的勇氣,  軍人必須遵從長官沒錯, 但是最好這種爛軍人不能批評, 保存這種老鼠屎, 才是國軍最大的悲哀, 只為了維持表面上的軍人形象, 以為形象就等於戰力, 忽略裡面發生的狗屁倒灶之事, 這就是鴕鳥心態, 敷衍塞責, 自以為維持個樣子, 就等於負了責任, 就等於堅守崗位, 這種黨國教育時代的死腦筋, 根本無法適應這個新社會, 我看眾老還是拿著您們的退休金, 好好安享天年, 別出來搗亂, 這, 已經不是你們的時代


gray-are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太少, 太慢, 太晚
2013/08/02 02:36

竟然看到范先生在此留言, 很有感觸, 一言難盡.

眾志成城, 可是政黨輪替後的改革太少, 太慢, 太晚,

尤其是教育總方向.


范蘭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20:14
就是意外事件。就這麼簡單!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1 22:23 回覆:
事實簡單,人心複雜。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7:39

意外不死的JUNO

269旅的剝皮八式早就見諸台灣媒體報導多時 

這就是虐兵鐵證

連基本功課都沒做  還想入非非

丟不丟臉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的軍檢很快地提起上訴了
2013/08/01 11:33

起訴=提起上訴?

動機有很多種,不是只有「殺人」一種動機,「整人」也是動機的一種。


淺草一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整人動機』
2013/08/01 11:24
案子搞那麼久爆出來比較可信的只有『整人動機』而沒有『殺人動機』

要說共謀殺人純屬胡扯,只爆料范某人貪了多少污所以多有錢,也扯不到其他人,除非有人爆料說旅長等人也很有錢...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1 22:21 回覆:
整人是意內,死人是意外。

Lionsga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03:13

殺人的動機是在下是死後才開始醞釀的

今天的軍檢很快地提起上訴了,從起訴書寫的內容看來,下士的死亡比較像是執行軍務的意外事件:一個或一群等因奉此的軍人、在沉痾已久的體系下、因著一時的意氣用事、碰上一個不對盤的受害者,這樣的鏈鎖式潛藏因素匯集而成了這樣的人間悲劇。

雖然下士的死亡屬意外成分較多,但並不表示這事件裡沒有殺人動機。我的看法,動機是在下士死亡後才開始醞釀的。更精準地說,"殺"的"動"力是早就存在的,只是在等待"機"會而已;至於殺的對象到底是"人"?"旅"?"部"?或是"パーティー"?只有各自心知肚明了。倒是,不知這些要被"殺"的對象是否及早警覺而有因應措施或作戰計畫?從舉國因這事件而沸沸揚揚的結果來看,他們應該是後知後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仲丘短短的幾個月軍旅生涯,記錄還真輝煌
2013/07/31 18:00

一、當面嗆士官長「我就是看不起你的做法」(以下犯上)

二、故意晚1、2分鐘集合(搗蛋)

三、半年不寫大兵日記(不屌規定)

四、竄改個人體測成績以爭取提早假(偽造文書)

五、以退伍在即耍賴不背值星勤務(耍賴+抗命)

六、帶手機入營(違紀)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1 22:20 回覆:
牛!!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16:26

版主:

路兄,你這是渣人,不是渣文。況且,華碩品質,堅若磐石。除非,華碩網友是冒名。

=========

版主有所不知,堅若磐石則視人如磐石,所以這個華碩是山寨冒牌西貝貨。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