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洪案的社會異象,到受害者家屬心態
2013/08/04 01:27:44瀏覽11669|回應51|推薦73

在洪下士死亡事件中,受害者家屬結合了媒體及政客,再加上大批網民推波助瀾,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個輿論無敵集團,高舉正義大旗,橫掃我們的社會。任何持不同看法的人或言論,只要出聲發言,立即受到食人魚群啃活牛般的無情攻擊。

在此無敵集團中,洪姊姊成了聖女貞德,語出成經,不容挑戰。揮文小哥只說了too much,太over,馬上萬箭穿心,竟有人公開說,希望他的家人趕快出事。洪下士也成了洪天王,其言其行不得議論。灣家寨主寫了幾句接近事實的描述,立即亂石臨頭,大包長小包。就連洪下士生前所犯事實俱在的違規犯紀,也全是汚衊。

洪下士的不幸遭遇,本堂主自始至終,深感同情,但是,因之而引發的社會異象,令人憂心。難道只因冤死,就凡事皆對,封聖封王,不能批,不能評,也不能論。本堂主不禁要問: 這樣正常嗎? 還是我們的社會操練過度,已經中暑?

誠如洪姊姊所說,不是受害者家屬,不知其痛,等身歷其境,再來說事(非原話,其意如此)。好! 不說就不說,總可以舉例比較吧。請看下面普方老太太的故事,她是一家四口滅門血案受害者的親娘親祖母。

2000年4月1日深夜,中國南京市郊玄武湖畔,4名來自蘇北的無業青年乘著月黑風高之際,持刀潜入一幢別墅行竊。這4個毛賊,年紀僅18-21歲,沒一個是職業慣竊,行竊手法十分粗劣,只一陣翻箱倒櫃,很快的驚醒了屋主人。 屋主人是51歲的普方,來自德國,是賓士汽車在南京附近投資的一家重車廠副總。

接下來的場景十分悲慘,在一片混亂中,腥風連連血雨不斷。也不知普方是好言相勸,還是厲聲斥責,反正在言語不通之下,4名青年將普方刺死刀下。接著,又將普方的妻子以及14歲的女兒12歲的兒子全部用刀殺死滅口。

慘案發生後,驚動了區內保安,急忙報警處理。10餘輛警車火速趕到,將4名兇手現場逮捕歸案。 警方一問訊,發現4名青年來自窮困的鄉下,既沒有受過完整教育,也從未有固定工作。他們沒有預謀要殺人,只是因沒錢而行竊,因失風而殺人。

第二天,消息傳開,舉國震驚。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最悲慘的涉外滅門血案。尤其,無辜被殘殺的一家人是來中國投資,對中國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的外商。

這下還得了!南京地院決定速審速決,法官一看卷,案情清楚明白,不必囉嗦,大筆一揮,死刑。 正在此時,普方的年邁母親,從德國萬里迢迢來到南京。老太太自然是悲痛萬分,然而,在瞭解案情之後,她寫了一封信給南京地院,希望不要判4名兇手死刑,因為:處死他們,不會改變既成的現實。

當然,法律不能因被害者家屬的態度而改變。很快的,江蘇高院判決維持死刑原判,在速審速決速執行的原則下,4名兇手槍斃了事,乾淨俐落,結束此案。

大千世界熙來攘往,每天有多少兇殺和意外,就有多少受害者家屬,普方老太太只是一個極端的例子,洪姊姊又何嘗不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807575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20:57

40樓淺草一郎,數字麻煩借引用,若有侵權請告知


預官少尉副連長
2013/08/05 17:53

孝子慈父好孩子-------強勢的被害人

最近被禁閉室中暑死亡的新聞轟炸了快一個月,真的是夠了,一開網路就是看到這些亂七八糟的報導,阿貓阿狗的都可以出來爆料,記者也不過濾就全部刊出來,真的是受夠台灣低水平的新聞,真是理盲又爛情.套句行車紀錄器版的名言,不管是不是小屁小子亂騎車,只要被撞到的都是孝子慈父好孩子,背景是記者用感性的聲音播報加上悲情的音樂,撞到他的人不管對錯,都會被警察用業務過失或是過失傷害移送法辦,如果沒有新聞,記者就更煽情去找故事把被撞的講成聖人一樣,被撞死是天縱英明,國家的大不幸.台灣人就是吃這套,不過通常這種話題玩一周就會不見,大家也見怪不怪,這次玩了一個月,到底累不累,要不要喝罐保力達蠻牛,讓大家精力充沛一下,再玩一個月.

真相有時是很殘酷的,當大家戲演得太誇張的時候,結局就是難堪,只是興頭上,沒人敢說真相.也沒人想讓自己難堪,這就是這事情可悲的地方,收不了尾.

強勢的受害者,說話如果對人少一分尊重,叫別人如何尊重你們,同情歸同情,看到這樣玩下去,怎麼得到別人的認同,說實在已經有點過火了,別人都說不得.

國防部被這件事摧毀,部長都下台(將軍養成是不容易的)我想也不是國家之福,將來軍隊可能變成夏令營,幹部對每個兵都當成寶寶來照顧,就等老共來保衛我們.

希望下周不要再看到這些新聞了,夠了,真的夠了.

(piercecat@gmail.com)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5 18:10 回覆:
蠶已結繭,成為1985,等吧! 有一天定會羽化,到時看是什麽妖蛾子。


2013/08/05 15:44
2013/08/04 17:07
等你的小孩也被這樣殺了,你也都沒意見的話,再來大放厥詞啦~
「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台語)就對了!

十個受害者只有一個兩個願意出頭
爭取的是什麼?
在我們這些也曾是受害者的眼中
只是一種過程
但隨著你們要真相的過程中
對我們這些曾是受害者的心裡
只是給我們再一次的傷害
拿刀劃開我們癒合的傷口
追求民主是什麼?隨你們這些人怎麼說都可以
但是在我們這些曾經是受害者家屬的心裡
我們只想過的更好。對逝去的家人才是最好的交代。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5 16:36 回覆:
早知你會來,本堂高懸寶鏡,一切咀咒盡歸你身。

淺草一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軍中死亡率沒有比較高
2013/08/05 12:42
根據2007年衛生署的死因統計資料,事故傷害死亡人數為7,130人,死亡率為每十萬人31.1,其中男性死亡率為每十萬人45.5。

根據資料國軍人數約為21萬人每年平均死100人(假設全部都是意外死亡)。死亡率為每十萬人47.6人

數字相差不大...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5 16:39 回覆:
多謝! 數字破妄言。

lousy-T-shir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10:52
二十萬個免費的白琴,除了洪媽媽,中南海的領導人也感到很欣慰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5 16:42 回覆:
樂壞了!

Frank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06:10

=== 在洪下士死亡事件中,受害者家屬結合了媒體及政客,再加上大批網民推波助瀾,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個輿論無敵集團,高舉正義大旗,橫掃我們的社會。任何持不同看法的人或言論,只要出聲發言,立即受到食人魚群啃活牛般的無情攻擊。===

哇,格主,我在篇文章的迴響裡看到你所描述的狀況。你的論點非常讚。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5 16:41 回覆:
同感!

Frank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06:00
也不曉得洪姐這麼會這樣HIGH過頭(大概在綠營御用律師指導下的成果?),本來對他們家的不幸深表同情,現在就覺得口罩下的一大堆無恥的言論令人作噁。一般人過世時會停在“中陰身”(未投到下一個報身前的狀態),他們如此胡鬧,對死去的人會造成非常大的不好影響。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5 16:40 回覆:
入戲太深?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00:26
我沒有看到口罩姐她給任何證據,只提供口水, 口罩姐和輿論再這麼指揮辦案下去,對國家社會要造成更多不必要的傷害!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5 01:16 回覆:
一定要堅持法治。什麽法治靠媒體靠輿論,全是妖言惑衆,法治靠証據。

morning1010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18:40

天啊   你的文章跟廢死聯盟好像

總是要受害者家屬  放下 原諒   你讓我真的覺得

唉    除了嘆氣   還能說什麼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4 23:37 回覆:
廢死也是一種理想。嘆氣形同放棄。 

怪誕不經
2013/08/04 17:38

好奇一問,如果說洪仲丘被「凌虐」致死是無可爭辯的事實,那同時與洪仲丘操課的三個禁閉生,不也都是被「凌虐」?對於此案,社會追求真相是絕對必要的,但對於同屬「被害人」的三個禁閉生,怎會沒人替他們討公道?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3-08-04 23:46 回覆:
此三人是透明人,他們證明被"凌虐"竟可不死,因此不存在。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